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章 舍生屠魔(一)

(2009-04-22 07:20:41) 下一个
云海闻言拍掌道:“好啊,师父,那什么时候才是魔界开启的时间?”
风行易道:“就在明日辰时,到时我给你们一道‘地灵符’,送你们到山下安全的所在。”
云海和子洋互望一眼,齐声道:“师父……”
风行易道:“不必多说,我知道你们想留下来看热闹,但此事太过凶险,为师不能答应。”
云海道:“师父,我……”
风行易道:“说什么也不行!”
云海道:“师父,我是想问刚才的骷髅又是什么妖怪?”
风行易道:“那些是被豺魈或这山中魔兽害死的人类,因为魂魄残缺,所以不能转生,一旦感应到阳气,就会寻来,想用别人的魂魄补齐自己的。”
子洋道:“师父,你教我们制伏这些骷髅的法门好不好?”
风行易道:“这些是最下等的妖魔,制伏他们非常容易,不过你们首先要学会运用自己的灵力。你们过来。”
子洋和云海闻言走上前去,风行易在二人的顶门上各拍了一记,道:“撞开灵关需要数年时光,为师不想你们浪费气力,所以助你们一臂,你二人灵关已松,将来勤加练习,遇事多用意念,不用多久便能领悟灵力。”
子洋和云海急忙拜谢,风行易看看天色,道:“时候不早,都歇息了吧。”说罢盘膝而坐,入了定态。
子洋和云海辛苦了一日,又受了不少惊吓,早已疲累不堪,如今师父在侧,大可安心,躺在火边很快就睡着了。

次日清晨,子洋和云海醒来,只见篝火将将燃尽,青烟缭绕,四面薄雾朦胧,风行易在不远处舞剑,姿态飘逸优美,真如世外仙人,二人见了,禁不住失声叫好。风行易见二人醒转,从怀中取了本书册抛过来,道:“这是入门的武功心法,从今日开始,你们每日都要刻苦修炼,身强方不惧熊罴野兽,恶霸匪人,身强灵才会更强,这个道理不用我多说了吧。”说罢不待二人答话,又抛了两物过来,接道:“这是地灵符,点燃了,默想着你想去的地方,自然就能到达。你们这就走吧,师父办完了事,自然会来与你们会合。”
云海道:“师父,让我们跟你去离魂洞看看吧,咱们上了离魂山,也没到过离魂洞,实在是有些别扭。”
风行易本待拒绝,念头一转,忖道:“我命中注定今日有一劫,倘若不幸殒命,将来或许真要靠这两个小子了,反正时候尚早,便带他们去瞧瞧也无妨。”当下道:“好吧,随我来。”说罢一手一个挽住了二人,向前飞奔。
云海和子洋只觉得宛如腾云驾雾一般,周遭的景物飞速后退,还没转过念头,便已到了所在。那离魂洞四壁都是黑石,却透出妖异的蓝光,洞并不深,迎面的洞壁上有一个尺许见方,金光闪耀的符文。这些都不出奇,出奇的是符文的前面竟然站了一个身着白色文士袍,手握折扇的青年男子。
风行易见状心中一沉,向云海和子洋道:“你们出去。”
那白衣男子闻声转过头来,打开折扇摇了摇,道:“风兄,别来无恙。”
风行易道:“御魔子,你来作什么?”
御魔子笑道:“游山玩水,刚巧路过而已。”
风行易冷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御魔子道:“墙上这个符文似乎是出自子云真人的手笔,你身上带着‘化印灵’,莫非是解印来的?那小弟可要瞧个热闹了。”
风行易不去理他,出得洞来,向云海和子洋道:“你们快用地灵符出山去吧。”
云海道:“师父,洞里的是什么人?”
风行易不屑地一笑,道:“心术不正之人。”
云海道:“啊,那他来这里定是不怀好意。”
风行易道:“你们别管这么多,按我说的话做就是了。”说完转身向洞内走去。
云海回头望着子洋,道:“你走不走?”
子洋沉吟了一阵,没有说话。云海道:“我不想走,一来想见识一下师父作法,二来万一有什么事,好给师父做个帮手。”
子洋道:“可是师父已经说了……”
云海道:“我们不是有‘隐身石’吗?咱们含了它,悄悄进去,站在一旁,不言不动,师父应该不会发现的。”
子洋道:“可是……”
云海道:“别可是了,我可进去了。”说罢将隐身石放进了口中。
子洋无奈,只得道:“等等我。”也含了隐身石,摸着云海的所在,二人手牵手地向离魂洞口挪去。

第三章 舍生屠魔

风行易回到洞中,对御魔子道:“你既然寻到此处,必有所图,说吧,你想怎样?”
御魔子道:“很简单,少时魔界开启,出来的妖魔由我带走。”
风行易道:“御魔子,你想得太容易了,你我都不知道魔界开启之后出来的妖魔会有多强,就算出来的只是寻常妖魔,魔性奔突,也不是人力所能控制的。”
御魔子嘿嘿笑道:“能不能控制,咱们慢慢走着瞧吧。”他话音未落,空气忽然一阵异动,洞壁上的符文发出耀目的强光来。
风行易见状吃了一惊,急忙拔剑在手,双目瞬也不瞬地盯着那面洞壁。御魔子也不敢怠慢,收起折扇,全神戒备。
洞壁上符文的金光越来越强,忽然四下散去,随即空间扭曲波动,红光翻涌不停。众人正惊疑不定,忽然眼前一花,已多了一团烈火,烈火中裹着的仿似个人形,头生双角,身材高大,甫一出来便放声狂笑,沉闷的笑声轰如雷鸣,震得四壁的尘砂碎石不住地滚落下来。
风行易和御魔子见状都是倒抽一口凉气,失声道:“阳炎魔君!”
那妖魔止住笑声,张目一望,轰然道:“对面站的是何人,通上名来。”
风行易朗声道:“风行易。”
阳炎魔君转向御魔子,道:“你呢?”
御魔子嘿嘿笑道:“御魔子。”
阳炎魔君闻言重重“哼”了一声,道:“‘御魔’?好大的口气。你二人来此作甚?”
御魔子道:“在下是游山玩水,路过的。”
阳炎魔君转头向风行易道:“这么说来,施法封印魔界之门的就是你了。”
风行易道:“是家师,你要算在我头上也行。”
阳炎魔君大笑道:“雕虫小技,也想拦我?我在魔界找寻多年,终于觅得这一通往人间之门户,只需作法将之大开,整个人间就都是我们魔界的了。”说罢又是一阵狂笑,他声若惊雷,加上身周烈焰暴涨,风雷火相激荡,将临近的山壁地面都烤红了。
风行易待他声住,淡然一笑,道:“今日你走得出这山洞,整个人间界便由你肆虐。”
阳炎魔君闻言怒哼一声,厉声道:“你敢挡我?”
风行易道:“不然你以为我来此作甚?”
阳炎魔君大怒,将手一挥,一道耀眼的火焰向着风行易激射而去。风行易抬起左掌化了个圈,空中忽然多一层透明的冰幕,将那烈焰挡在外面。阳炎魔君一愣,道:“原来你倒是有些道行,怪不得如此狂妄。”
风行易闻言哈哈大笑,道:“区区一只妖魔,也敢妄言扫荡人间,说到狂妄,谁能及你?”
阳炎魔君怒气如潮,大吼一声,双臂猛地一抡,只见如山烈焰向着风行易狂涌而去。风行易舞起长剑,剑光绕身翻飞,泼水不进的光幕眨眼间就变成了冰墙。阳炎魔君的烈焰虽然猛恶,却不能伤他分毫。
阳炎魔君不断加摧劲力,奔涌的火焰越来越炽烈,一点一点将风行易周围的冰墙融化了。阳炎魔君见状大为得意,手上更是不遗余力,烈火翻飞,将风行易裹得严严实实。

云海和子洋进洞的时候,恰逢阳炎魔君现身,风行易和御魔子的注意力都在阳炎魔君身上,竟然没有发现二人的异动。二人寻了块大石,躲在后面,探出头来观望,这时见到师尊遇险,都吓出一身冷汗。
云海和子洋正忧心如焚,忽听得御魔子叫道:“小心,遁地来了。”
二人闻言都是一愕,均想:“谁遁地来了?”阳炎魔君脑中也是这个念头,还没想得分明,忽觉脚下土石震动。阳炎魔君心念电转,猛地向后翻去。他身形方动,便觉一道剑风疾掠过自己的下颌,只迟得半分,便有利剑贯脑之祸。
那遁地而来的正是风行易,趁着火焰遮体,遁地奇袭,原本可以一击奏功,谁知竟被御魔子叫破,白白错过了大好时机。
风行易收住长剑,退后两步,向御魔子怒道:“御魔子,你究竟想要怎样?”
御魔子笑道:“不想怎样,在下是来瞧热闹的,如果这场战斗就这么结束,那可就太也没趣了。”
那边阳炎魔君堪堪逃得性命,心中寒气大冒,沉声道:“若不出些手段,你便道我只有这点本事。”说罢两掌在胸前合个心诀,叫道:“三昧真火!”全身火焰忽地变为炽白之色,双足猛地一发力,向风行易飞扑而来。
风行易识得厉害,不敢硬接他招数,只催动八卦步法,一面飞速游走,一面用长剑刺他关节所在。这一人一魔斗了一阵,那太极剑终究是块凡铁,如何敌得过三昧真火?竟然被融为几段,跌落在地上。风行易失了兵刃,登时被逼落下风,捉襟见肘,险象环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