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侦破推理】侦探江一 第一篇 再也回不去的十月六日(结局)

(2007-10-03 08:04:43) 下一个
你这么说到底有什么证据?”宋雪也把目光投向了江面。

“其实很简单,盛秀云是名女人,她身上的东西都是名牌,在张大名家搜出的假发和风衣,风衣是Burberry, 款式很独特,G市只有一家专卖店,我真的很佩服你,做事如此的精细,嫁祸于人嘛,用不用买一模一样的风衣?”

“风衣人人都可以买,你凭什么说是我?”宋雪依然镇静。

“是,可是买大号的不多,这几天他们只售出了一件。”

“是吗?那买主是不是我?”宋雪说。

“戴帽子,墨镜,据说伤风,还加上口罩,怎么可能认得出来?只好查信用卡记录了。”

“查记录也不错,查到了吗?”

“查到了,信用卡是金静的。”江一说。

“是吗?很合理啊,那天她的确感冒得厉害。”

“那天?哪天?”江一问。

“这……她这几天都感冒……看来这些证据都跟我没关系,你凭什么怀疑我?”宋雪说。

“你的心思这么周密,本来真是拿你没办法,不过我想有件事情你多半忘了。”江一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个小塑料袋,里面装着张纸条,“这张是店方保留的留有金静签名的风衣收据,上面应该会有你的指纹吧,你能不能合理的解释呢?”江一问。

宋雪的脸色变了,沉默了很久,缓缓地说:“没错,都是我干的。”

“这很明显了,我想知道为什么。”江一说。

“为什么?当然是为了报仇,要不是盛秀云这个贱女人,平安就不会死。”宋雪的脸突然变得狰狞,恶狠狠地说。

江一忽然觉得心里有点寒意,因为面前这个女人太可怕了,她的狞恶只闪现了一瞬,就又无影无踪地藏入了平静的外表下。

宋雪伸手理了理头发,接着说:“两年前,我和平安正在热恋中,已经快结婚了。那天我到星光百货找他,他还没下班,我就去洗手间补妆,正好碰见他的老板娘——盛秀云。这个女人风骚又高傲,不屑一顾地瞥了我一眼就扭着屁股走了。等她出了门口,我发现台子上有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装着厚厚的一叠钞票,当时我起了贪念,又憎恨盛秀云的嘴脸,于是顺手把钱包放进了我的手袋里。没想到我这个动作正好被回来找钱包的盛秀云看见,她大叫大嚷,说我偷了她的钱包,要报警抓我。平安听见争吵,赶紧跑来劝解,他求盛秀云放过我,说有什么事他负责。盛秀云听了,就把平安叫去了办公室,过了很久,他们才出来。”宋雪说到这里,眼睛里又闪过一抹怒火,停了下来。

“后来怎么样?”江一问。

“后来盛秀云没有追究,神情得意而又鄙夷地走了。我问平安她为什么会放过我,平安不肯说。后来经不住我一再追问,他才告诉我原来盛秀云要他跟她上床才肯罢手,平安没办法,只好答应了……我当时很生气,打了平安一个耳光,转身就跑了出去,平安来追我,没想到……就被出租车撞死了。”

“你认为是盛秀云害了你们,所以要向她报复?”

“没错,我一直想报复,但一直没有机会,直到最近我租了金静的房子,为了省钱,我跟她合用一条电话线,有一天夜里,我不小心碰掉了分机,无意中听到金静和张大名的对话,我才知道金静竟然是张大名的情妇,而且他们还合谋想杀死盛秀云。我很高兴,以为有人可以替我报仇了,谁知道张大名胆小如鼠,只说不练,金静很恼火,我也等不及了,于是决定自己动手。”

“我给张大名打了电话,告诉他我已经知道他和金静的阴谋。他很害怕,求我不要报警,也不要告诉他老婆。我跟他说我不但不会报警,还可以帮他杀了盛秀云,只要他给我一笔钱,就可以把这件事说成是他自己做的,讨得金静的欢心。他开始不敢,我就威胁他说去报警和告诉他老婆,这个胆小鬼怕得要死,只好乖乖就范了。”

“十月六日是平安的祭日,我决定在这天杀死盛秀云,那天正好金静感冒,我给她吃药,在水里面放了很多安眠药,她睡得很死,于是我拿了她的信用卡,到星光百货楼下等着,等到看清了盛秀云的衣着,就去买了风衣和假发,然后打电话给盛秀云,告诉她她老公有了情妇,要她来嘉禾园捉奸,盛秀云气急败坏来到了我家,我让她进屋,趁她不注意,用乙醚迷晕了她,给她灌了很多酒,然后拖到浴缸里,放水把她淹死了。”宋雪叙述着亲手犯下的杀人案,语声却仍旧轻描淡写。

“我把盛秀云的尸体装在旅行箱里,看看时间正好在放TVB的连续剧,门卫是个电视迷,这时候就算公寓失火他也不会管。于是我带着旅行箱下楼给张大名打电话,要他把尸体运到下游,大概十点扔进江里,而我就打扮成盛秀云的样子,开她的宝马车到了朝阳桥,擦掉方向盘上的指纹,下车徘徊了一会儿,看见平可达过来,我就爬过栏杆,跳进了江里。”

“你早就知道平可达会路过?”江一问。

“对,我知道平伯有每天晚上十点到朝阳桥边走走的习惯,所以才选择这种方式杀死盛秀云,我要平伯亲眼看到害死他儿子的贱人是怎么死的,亲眼看到我为平安报仇。”

江一的目光碰到宋雪的眼神,有种汗毛竖起来的感觉,忍不住深吸了口气,才问:“后来呢?”

“我潜水上岸,从草丛里取出事前藏好的衣物换了,然后回家打扫现场,没想到慌乱中竟然没有发现盛秀云的手机。我给张大名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事情已经搞定了,让他镇定点,别露出马脚,接着就上床睡觉。第二天一早,我到张大名家准备取回旅行箱,谁知道看见你们上楼,没多久下来,还留下一个人继续监视,我知道你们开始怀疑张大名,伪装成‘自杀案’的计划失败了。”

“其实你早就准备好了,一有事就嫁祸给张大名,对不对?”江一说。

宋雪瞥了他一眼,没有答话,接着说:“我打电话给张大名,要他去射日酒店开1804号房,等着我去商量对策。而我就去张大名家,准备把风衣和假发放进他家里。谁知道我到了那里,却看见你开锁进去,我没有机会下手,只好回家。”

“到了晚上,我趁金静睡着了,开了她的车去张大名家,我害怕撞到你们警察,所以把车停在另一条街上,悄悄监视着你们。到了凌晨3点多,你们开车走了。我偷偷潜入张大名家里,看见他躺在地上,桌上还放着针管,海洛因。我偷听他和金静的电话,早就知道他有吸毒的习惯,正想这么弄死他,于是赶紧把剩下的海洛因都注射进他身体里。然后在风衣上印上他的指纹,放进旅行袋,藏在了他的床下面……”

“整件事情就是这样,你要抓我就快点儿。”宋雪说完松了口气,表情镇定得吓人。

“要抓你也不是我抓,我不是警察。”江一说。

宋雪好像没听见他的话,自己爬过了栏杆,回头对江一淡淡一笑,“我要做的事做完了,我不会让警察抓住我的。”说完纵身跳向江中。

“你要干什么?”江一叫着,想也没想,也向江里跳去,人还在空中,一个念头闪了出来,“糟糕,上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别着急嘛,慢慢来,慢慢来...结局出了,尾声还没出呢.
王丰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结束啦?如果不是平伯看到怎么能那么快怀疑到宋雪呢?

最后上当了表示宋雪跳下去还能活着回来,那么江一的水性够不够逃回来呢?

前面寻找金笔的那女孩又是怎么回事?还以为掉在现场的东西不见了呢, 没交待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