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侦破推理】侦探江一 第一篇 再也回不去的十月六日(八)

(2007-10-01 08:09:59) 下一个

三个人坐了下来,二辉,菁菁打量着周围的环境,江一却好像在发呆。

过了几分钟,金静出来了,漂亮,憔悴,眼睛红肿,还穿着睡衣。

“我是金静,找我什么事?”金静坐在沙发上,点燃了一支烟。

“我们想了解一下张大名……”

“你不必说了,”金静打断了二辉,“没错,我是张大名的情妇,已经好了两年了,现在他死了,我很难过,你们有什么要问的,不用兜圈子。”

“好,那我就开门见山,你怎么知道张大名死了?”

“他约我昨天早上在射日酒店咖啡厅见面,结果他没来,我打了几个电话,就知道了。”

“前天夜里,或者说昨天凌晨三点到五点之间,你在哪里?”二辉盯着金静的眼睛。

“在家里,那天我感冒,在家里睡了一整天,为什么问这个?”

“因为我们怀疑张大名不是死于吸毒过量,而是死于谋杀。”二辉说。

“什么?”金静吃惊地瞪大了眼睛,没人答她的话,大家都瞬也不瞬地望着她。

“你们……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怀疑是我杀了他?”金静感觉到不对劲了。

“我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有嫌疑的人,不怕老实跟你说,警方窃听了那天半夜你和张大名的电话,所以,事实上我们还怀疑你牵涉张大名的老婆——盛秀云的谋杀案。”二辉说。

“我……我那天半夜的确打过电话给张大名,那是因为我半夜起来找药吃,看见报纸上说盛秀云死了,所以我才打电话问他。”金静急了。

“如果我没记错,报纸上说盛秀云是自杀,而根据你们的谈话内容,你显然知道是谋杀。”二辉说。

金静沉默了,狠狠吸了几口烟,忽然咬牙说:“没错,我知道是谋杀,其实……其实我和张大名一直在策划杀死盛秀云,这样我们之间就没有了障碍,我没想到大名会这么快动手。”

菁菁听到这里,忍不住轻轻“啊”了一声,回头望向江一,他却没有任何表情。

“你这么说,就是表示你跟盛秀云的谋杀案没有关系?”二辉接着问。

“没有,真的没有,我发誓没有。”金静急着说。

江一忽然附在小杰耳边,跟他说了几句悄悄话,小杰点了点头,出去了。

“地下停车场里车牌为GA7480的白色丰田轿车是不是你的?”二辉望了江一一眼,接着问。

“是我的没错。”金静说。

“那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前天半夜里,也就是张大名死的时候,这辆车会出现在张大名家楼下?”

“什么?这……不可能,我根本没出去过。”金静叫道。

“金小姐,你冷静点,我们有目击证人,这件事是赖不掉的。”二辉冷冷地说。

江一的手机震动,有message

金静咆哮着:“胡说八道,那绝不是我的车,你们肯定是弄错了……”

江一拨了个电话。

有手机响了,全屋子的人忽然静默下来,铃声来自沙发下面。

江一弯下腰看了一眼,戴上手套,从沙发下面取出一个手机,samsung,最新款。

“这个手机的登记机主是盛秀云,是她遇害当天才买的,请你解释一下,为什么会在你家里?”江一说。

“这……”金静目瞪口呆。

“金小姐,我看你得跟我们走一趟了。”二辉说。

“不……这不可能……怎么会这样……怎么会找到她的手机……”金静歇斯底里地重复着,被二辉推出了门口。

“小姐,请问你贵姓?”江一对金静的房客,吓得不知所措的女孩说。

“我……我叫宋雪。”

“不要害怕,如果发现任何可疑的情况,请立刻通知警方。”江一摆出了高大伟岸的形象。

宋雪使劲点了点头,“我会的。”

“这是我的电话号码,需要的话,找我。”江一把一张纸条塞给宋雪,挤了挤眼睛。

二辉把金静送上了警车,正在跟小杰说话。

“你真是不放过任何泡妞的机会。”菁菁对江一说。

“你吃醋了?”江一嘻嘻笑着。

“我有那闲工夫呢。”菁菁白了江一一眼。

二辉过来了,神情很不解,“你怎么知道盛秀云的手机在金静家里。”二辉问。

“我不知道,只是碰碰运气。”江一说,“你记不记得,盛秀云的手机上最后一个打进来的号码你在系统里查不到,而且通话时间只有五秒。”

“记得,怎么样?”

“什么情况下会查不到?新买的手机查不到,因为系统还没有更新,盛秀云的手机是老款,她买个新的,很合理,买了之后,打给自己,试试能不能用,所以只用了五秒,也很合理。所以我刚才让小杰再查一次,这回系统更新了,注册机主果然是盛秀云。”江一说。

“那我明白了,盛秀云买手机的当天就遇害了,凶手没有拿走她身上任何值钱的东西,没有理由偏偏拿走那部手机,所以新手机有很大可能失落在第一现场了。”

“没错,所以我就试一试,没想到真的在金静家里,居然还没被她发现,运气太好了,我应该去买彩票。”江一说。

“我真不明白,你是怎么想到的。”二辉问。

“不就是因为她。”江一一指菁菁,“她买新手机,立即就用我试机,于是我就想到了。”

“原来是这样,菁菁小姐功不可没,我晚上请你吃饭。”二辉不失时机地说。

“好啊,我不客气的。”菁菁说。

“既然金静家就是第一现场,我马上叫鉴证科的同事来取证,张大名上个月买了巨额保险,受益人是金静,有杀人动机,有证据,这下可算结案了。接下来你们去哪儿?”

“逛街买衣服。”江一望着菁菁,笑着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