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侦破推理】侦探江一 第一篇 再也回不去的十月六日(五)

(2007-09-26 07:45:00) 下一个
“菁菁,你呢?”

“我……”菁菁打量了江一一遍,“我也没问题,好象‘中南海保镖’,挺好玩的。”

“既然都没问题,我先走了。剩下的事,你们自己安排。”周先生说完,自顾自地离开了。

“怎么样?菁菁小姐有什么吩咐?”江一问。

“叫我菁菁就可以了,上午shopping,下午swimming,晚上dancing,大概就这样,清楚了没有?”菁菁说。

“完全没问题。”

“那好,先陪我去买个手机,回来两天了,还没跟任何朋友联系呢。”菁菁说。

“好的,楼下就有卖。怎么菁菁小姐刚从外地回来吗?”江一问。

“是啊,刚刚大学毕业,从加拿大回来。”菁菁和江一闲聊着,很快就到了一楼的手机卖场。

“小姐,你们最新的手机是哪一款?”菁菁问售货员。

“最新的是这一款,又轻又小,功能多,信号强……”售货员起劲地介绍着。

江一可没兴趣听这个,四面望了一眼,没有扎眼的人物,小美人儿暂时安全,正想偷偷懒,大腿上却一阵酥麻,手机又震动了起来。

“喂,二辉,什么事?”江一接起了电话,小声说。

“我拿到了搜查令,到张大名家搜证抓人,可是……”二辉欲言又止。

“怎么了?”

“张大名死了。”二辉说。

“什么?张大名死了?”江一很惊诧。

“是的,身上完全没有外伤,现场找到海洛因和针筒,似乎是吸毒过量致死,另外……我们在他家床下搜到一个旅行包,里面装着女人用的假发和白色风衣,风衣的款式跟盛秀云死时穿的一模一样,不同的是,这件是大号。看来他就是谋杀盛秀云的凶手。暂时就这样,等法医仔细验过尸体,我再给你打电话。”二辉说完挂线了。

 

江一在发愣,不过视线仍然在菁菁身上,菁菁向他招了招手。

“什么事?”江一上前问道。

“给我打个电话,试试我的新手机。”菁菁说。

江一拨通了菁菁的号码,通话良好,菁菁回拨江一的号码,良好通话。

“好了,咱们去看衣服吧。”菁菁笑着说。

 

逛街实在是男人的苦差事,江一觉得头晕眼花,单调的小碎步走得自己想吐,要不是菁菁的背影还有几分婀娜,真不知道应该怎么坚持下去。

“逛来逛去也没什么好看的,算了,咱们去吃饭吧。”菁菁说。

“终于解脱了。”江一脑海里欢快地跳跃着这个念头,舒了口气,微笑着说:“好的,去哪儿?”

“我听说附近有一家法国餐厅,咱们去试试。”菁菁说。

“法国餐厅?有吗?难道是新开的?”江一这么想着,顺从地跟在菁菁身后。

 

果然有法国餐厅,而且不是新开的,里面格调高雅,气氛很好。

江一翻开了价目表,法文,全不认识,只有每条菜名后面的价格充满了视觉冲击力,“奶奶的,这么贵,当保镖应该是雇主管饭吧。”江一暗想。

菁菁是驾轻就熟的,听说加拿大很多地方说法文,果然不假。

“你要什么?”菁菁点完了自己的,问江一。

“看不懂,就跟你一样吧。”江一说。

菁菁笑了,“你倒是挺老实的。”

“有眼光,一下就发现我的优点了。”江一笑着说。

 

这顿吃得不错,江一记不住名字,大概就是红酒烩牛肉什么的,吃什么无所谓,最开心的就是不用付钱。

“好了,回家了。”菁菁收起信用卡,眼神中有些倦意。

江一完全同意,因为血液都在胃里卖力地消化美食,他也头晕。

 

豪宅,菁菁的家,江一戴着墨镜,懒洋洋地躺在游泳池边的遮阳伞下,胸口放着一大杯冰柠水。

“爽啊,让我当一辈子保镖吧。”江一心中呼喊着,咬着吸管,不停地咂吧。

 

可惜,每当这种时候,二辉的电话就会不合时宜地打来。

“喂,又怎么了?”江一问。

“确定了,张大名是吸毒过量死的。”二辉说。

“他有吸毒的习惯?”

“手臂上满是针孔,地道的瘾君子。”

“哦,是吗?”江一若有所思。

“人死了,这个案子也结了,本来还以为可以破一宗大案,让咱们的名字也上上报纸,这下又没戏了。你在哪儿呢?晚上喝酒去。”二辉有点郁闷。

“唉……不行,我现在是24小时贴身保镖,没有人身自由。”

“还保什么镖,我不爽着呢,当然是陪我喝酒。”

“这……不太好吧。”

“嗯?……”二辉愣了愣,以他对江一的了解,事情有古怪,“我明白了,原来你小子保的是个美女。”二辉说。

“不是……”江一还想掩饰。

“少来了,我还不了解你?有美女还自己藏着,不讲义气,带美女一起,上次去Night Elf没去成,今晚就那儿见。”二辉说完不由分说挂了电话。

“总是跟我分美女,我是不是亏了?”江一喃喃地嘟囔着,忽然眼前出现了一双秀美的长腿,雪白雪白的。

江一咳嗽了几声,因为被冰柠水呛到了。

“说什么呢?”美腿的主人是菁菁。

“没什么,一个哥们约我晚上去Night Elf玩儿,我拒绝了。”

Night Elf?什么地方?带我一起去啊。”菁菁说。

“是一家新开的酒吧,你也有兴趣?”

“既然是新开的,去看看环境啦,就这么说定了。”菁菁说完,左右扭动了几下身体,算是做完准备活动,“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

仰泳,居然是仰泳,江一的眼睛有些发直了,鼻孔里面酸酸的,好像有点儿流鼻血的前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arlie_cv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太短了把? 加油哈。。。末世也好久没更新了。先攻一个把,,,哪个都行。。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