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侦破推理】侦探江一 第一篇 再也回不去的十月六日(四)

(2007-09-25 07:46:04) 下一个

江一又懒洋洋地躺在了沙发上,“三天也不会有一个电话,是不是考虑把电话拆了,免得白交电话费?”江一喃喃自语,躺得久了,眼皮有些发沉,“干脆睡一觉,晚上再出去玩儿。”他刚起了这个念头,电话响了。

江一有些惊奇,爬起来接了电话,“您好,一澜侦探社。”

“您好,请问江一在吗?”电话那头是个年轻的女声。

“我就是,请问有什么能帮忙的?”江一的精神来了。

“噢,我们在街心公园见过面了,我想问问你……有没有看见我的笔?”她有些踌躇。

“嗯,小姐,请问贵姓?”

“我姓钟。”

“钟小姐,既然你特地打电话来问我,证明这支笔对你很重要,不如咱们约个地方,见了面慢慢谈。”江一说。

“那……算了吧。”钟小姐说。

“等等……你也可以留下姓名电话,再描述一下……”江一还在连珠炮似的说着,听筒里已经传来了忙音。

江一沮丧地扔下了电话,那玩意儿却又着了魔似的响了起来。

“钟小姐,你听我说……”江一可不想放过机会。

“什么钟小姐?你听我说才对。”原来是二辉。

“是你,说吧,我听着呢。”江一顿时泄了气。

“张大名出门了,去了射日酒店,房间号码 1804. ”

“跟他见面的是什么人?”江一问。

“小杰还没见到。”

“那你这么快打电话给我干什么?”

“有事找你啊。”

“什么事?嗯……我很忙……”江一有种不详的预感。

“少来了,听我说,这是个好机会,张大名家里没人,你帮我潜进他家装个窃听器。”二辉说。

江一心里暗骂:“就知道这死小子没好事。”嘴上说:“文辉队长,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你是警察,居然教我擅闯民居?被人抓住了是要坐牢的……”

“行行行,欠你一顿好的,行了吧,你要是被人抓住,太阳就从西边出来了,快啊,没多少时间,对了,你要是真被人抓住,我们警方是不会承认的。”二辉不给江一任何争辩的机会,把电话挂了。

“这臭小子,为了破案立功就是不择手段。”江一恨恨地骂着,不过还是得去,谁叫二辉是他的哥们?

开锁是江一的强项之一,从动手到装好窃听器出来,也不过几分钟而已。江一若无其事地下了楼,到对面的面包车里跟二辉会合,正好小杰来了通知,说是张大名已经离开了射日酒店,从始至终没见他会见任何人。

二辉让小杰继续监视着 1804 号房间,放了电话,满脸迷惑地望着江一,“什么人也不见……他跑射日酒店去干什么?”二辉问。

“我怎么知道?我只知道时间差不多,该是时候吃顿好的了。”江一说。

“再等等,再等等。”二辉说。

“等?你今晚要在这里通宵监听,我等到什么时候?”

“今天不行就明天,反正少不了你的。”

“你你你……交友不慎,下回别想我帮忙。”江一气哼哼地下了车,肚子开始咕咕叫了,“到哪儿去吃饭呢?就小上海吧,那里的老板娘长得不错。”江一这么想着,眼睛又放光了。

老板娘真的很漂亮,还坐下来聊了几句,江一这顿饭吃得挺开心的,酒足饭饱回到家里,没开灯,到床上趴了,黑暗里,留言机的红灯一闪一闪的。

留言很简单,沈澜要他明天早上九点去志成大厦顶楼的餐厅找周先生。江一想到那家伙的胖脸,顿时没了精神,“没办法,糊口啊。”江一喃喃自语着,闭上了眼睛。

半夜三点零二十七分,电话象发了疯似的响,江一没有接,留言机开了,里面传来二辉激动的声音,“江一,快听听这个。”接着是一段录音,显然是窃听来的,“是你?……没错,是我干的……她死了,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好……不说了,明天老地方见。”张大名的声音断断续续地说。“听见了没有,快起床,真的是张大名干的。”二辉叫着。

江一抓起了电话,“那又怎么样?这段录音语义含糊,没有提到受害人的名字,而且不合程序,根本不能做证据。”

“至少我们知道张大名就是凶手,我马上申请搜查令,明早就到他家里搜集证据。”二辉说完,迫不及待地挂了电话。

“就这样也半夜三更叫醒我?天啦。”江一扔了听筒,一手拉过被子蒙了头,一手伸到床头柜后把电话线拔了下来。

没有电话,没有“活闹钟”,江一自然是睡过了头,他用了一分半钟刷牙洗脸穿衣服,一分钟狂奔下楼,十四分钟截停及乘坐的士,三十秒狂奔,一分钟坐电梯,梳头及打领带,还好,只迟到了一分零三秒。

周先生坐在窗边,江一走了上去,“不好意思,周先生,我迟到了。”

“没关系,时间刚刚好。”周先生笑着说。

“那……请问周先生今天的日程安排是……”江一说。

周先生又笑了,“我的日程安排你不必知道,因为你要保护的不是我。”

“不是您?那是谁?”江一迷惑地问,话没落音,他的眼睛就直了,因为他的视野里出现了一个青春无敌的美少女。

“说曹操,曹操到,就是她,我的女儿。”周先生一面说,一面拉住了美少女的手。

美少女显然有些诧异,“爸爸,他是谁?”

“我来介绍,我女儿菁菁,这位是……”

“我叫江一, G 市最好的私人保镖,幸会。”江一抢着说,他霎时间精神抖擞,豪情万丈。

叫菁菁的美女瞥了他一眼,转向周先生,“爸爸,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请保镖?难道你……真的相信有人要绑架我?”

“不是相信,总是有备无患嘛。”周先生说。

“可是……爸爸,这种恶作剧我们一年遇到好多次,从来没有一次真的。”

“听爸爸的话,咱们防范几天,如果没事就算了。”周先生说着转向了江一,“江先生,多余的话我就不说了,你的工作就是二十四小时保护我女儿的安全。”

“二十四小时?”江一和菁菁几乎是同时叫了起来。

“怎么?有问题吗?”周先生问。

“不是,当然没有。”能二十四小时跟美女在一起,江一肚皮都快笑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江一的性格挺可爱的....
一G,要点击广告吗?不懂,咋就你的博客里有这么多广告呀?有钱分?嘿嘿
spring08 回复 悄悄话 应作者要求,点击了一下广告才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