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景泰蓝手镯(22)

(2007-08-26 18:51:47) 下一个

恍惚间好象到了一个舞会,一杰和阳光也都在,楚云远远的望见一杰,想走近他,可是舞会有那么多人,楚云根本无法走近,一杰回了头,却像不认识她一样,走了。阳光却在她身后。阳光也不理她,一直同一个女孩子跳舞,好像是探戈之类的,很多花样,后来不知为什么,阳光流了泪,楚云心里很难过,梦就醒了,却见自己也哭了,眼角还挂着泪。

 

傍晚时阳光来找楚云,见楚云坐在桌前发呆,两眼红红的,头发也没梳,一篷篷浓密的披在肩上。

 

阳光说我们出去走走吧!两人走到门廊,楚云刚把脚伸到鞋边儿,阳光突然说,我来给你穿吧。

 

阳光弯下身子时,楚云俯在了他的后背上。阳光没有动,两人就这样抱着,谁也不说话。隔了一会儿,阳光轻轻转过身,用胸怀搂住楚云,说,为什么呢?为什么又哭了?

 

楚云说你是真心吗?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以前的事情?

 

阳光的脸就僵硬了一下。阳光说我不是不告诉你,我想我们有的是时间,可以慢慢的说。而且以前的事是不属于我们的,它们都过去了,我们有我们的现在,这些不够吗?

 

楚云想自己是爱怕了,不敢爱了。

 

阳光是对的,可楚云还是要知道一切。楚云想有的爱情,第一就是要笑在太阳底下,要唯一,要绝对。

 

走在夜的阴影里,两个人站住,阳光只说了那女孩三个字,眼泪就掉下来。楚云不敢思想,不敢动,整个人僵在那里,好像停下了呼吸。阳光说,她在天堂里。

 

原来那女孩与阳光是青梅竹马,两家父母是朋友,从小定的娃娃亲,两个孩子也要好,一起长大,一起上大学,像兄妹一样,两个人在一起也没表白过什么,心里都认对方是自己的亲人。父母们也只等他们毕业,就操办喜事。

 

没想到那女孩得了白血病。

 

那女孩有一张苍白的脸和大大的眼睛。虽然生活安适平静,眼睛里却总有一种莫名的忧伤。阳光从来不知她那忧伤从何而来,一直到她生了病。

 

为了化疗,她脱去了一头长发。

 

临走那天,她安静的躺在床上,眼睛里没有一丝泪光。她对流泪不止的阳光说,别哭,别害怕,别难过。如果有天堂,我会在天堂里得到快乐。

 

阳光流着泪说,她吃了太多苦了,最后的时刻对她也是一种解脱吧。

 

楚云就洒下一脸的泪。

 

楚云想原来这世界上有那么多爱的故事,那么多欲爱不能欲罢不止的情感,那么多让人痛不欲生的经历。再看阳光时,就怀着一腔同情和尊重。

 

阳光却不问楚云的故事。

 

楚云想告诉他。楚云想阳光是不是也像自己一样想知道以前的事呢?

 

虽然很难,楚云还是试着开口,话没出口就流了泪。

 

阳光却掩住楚云的嘴,他温柔的亲吻着楚云的泪眼,说,别说了,我不想知道。我知道了,心里会难过,会像你一样难过。

 

楚云就哭倒在他怀里。

 

阳光抚摸着楚云的头发,说,我们有今天,我已经很感谢上天了,本来我以为我不会再爱了。

这正是楚云想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