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人萍

(2011-08-29 20:03:32) 下一个

美人萍

素素是半夜被叫醒的。萍在电话里大着舌头说的话,让素素心酸了后半夜。早上起来,就从西岛赶到南岸。

进到萍家,是萍的丈夫开的门,他见素素来了,也不惊讶,只是一摊手一耸肩,把素素领到萍的房间。

萍熟睡着,一绺黑发搭在白皙漂亮的前额。萍是个美人。从小认识她的人都这么说,即使现在萍年近四十了,她依然有着静致的五官,无可挑剔的身材。

素素看着萍,忍着眼泪,素素的心痛,萍看不见。萍醉了。

萍从去年年底,日日卖醉,已经成了标准的女酒鬼。

去年底,萍回国去看海归三年的丈夫,发现他养了一个外室,居然已经两年半,萍对丈夫说,你选择吧。丈夫选择了回蒙特利尔,回来,就是选择了她和儿子,于是去是一个人,回来是一家人。

丈夫回来了,心却丢在了国内。萍在机场就看出来了,丈夫的眼神空洞迷茫,像丢了魂儿一样。萍装着没看见,心里却抽搐着痛。

在经过三年的分离之后,萍开始想重建这个家,但无论她提出怎样的建议,遭遇的都是丈夫无动于衷的样子,萍迷茫了,她突然有了一种无能为力的感觉。

是不是不该让他回来?是不是应该放弃?她反复问自己。没有答案。

萍开始喝酒。她好像行走在无际的原野上,空茫一片,她想给自己找一条出路。她想起了她初恋的男友,他们因为他母亲的反对分手。几年前在网上相遇,他很低落的说现在有妻有儿,但人生的真爱只有萍一个。萍没有回答。萍是个贤妻良母,不想走错一步。

如今,丈夫这样了,萍格外想念初恋的男友。

萍说我就是想给他打个电话。我想告诉他我的一切。那时我们分了手,我的心都碎了,我不知怎样解脱。后来遇见现在的丈夫,他特别理解我,又会说话,我们很快结了婚,我怎么也没想到他是个不负责任的男人。如今我什么也没有了。如果当初他不听他妈妈的话,我们就不会分手,我怎么会有今天的尴尬。我的命怎会这么苦!小的时候,人人夸我漂亮,说我能嫁个好人家,难道我只能嫁这样的人家?

素素抚着她的黑发说,你不能给他打电话,你想破坏他的家庭吗?有人破坏了你的家庭,你伤心欲绝,如果你再去破坏别人的家庭,你不是也给别人带来不幸?

萍低头想,一颗颗泪珠滴出来,凝在长长的睫毛上,过了片刻,扑簌簌流下来,流在脸上,流在心里。

素素一进家门,萍的电话就来了,萍呜咽着说,你说的对,我不会给他打电话了。

素素叹了口气,放下电话。自古美人多薄命,萍真是应了这句话了。美人萍,今后的日子,除了忘了酒,也忘了爱,坚强的站立起来,你还有别的路可走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