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景泰蓝手镯(20)

(2007-08-26 18:50:01) 下一个

楚云说到这里时东方已泛白,一夜无眠的我们脸色却因激动而面色潮红。所有的往事象潮水一样涌来时,我看到楚云心里又痛了一次。楚云翻身起来,在桌上找到两袋咖啡,在咖啡壶上冲起来,房中立刻弥漫温馨的香味。

 

我的心里充满感动,也充满好奇。

那么,我说,阳光是怎么来的。

 

楚云恢复了她的温婉,阳光,她说,我想是上帝看我太苦太专情,送给我的礼物。她拍了拍熟睡的小小的阳阳,说,一共两个。

 

阳光让我懂得,真正的爱情,即无私,又无畏。

 

认识阳光是在公司的一次聚会上,那时楚云应聘做文员,刚刚上班。阳光坐在她对面的桌上。有人介绍他们说,这是阳光,这是楚云,都是新来的。两人就点点头。阳光很削瘦的样子,脸上的线条有点硬,却有一双大大的毛绒绒的眼睛。不知为什么楚云想这人小时候肯定挺调皮的,于是莫名的望了他一眼,没想到阳光也在望她。两人眼光碰了一下,簌然间就分开了。

 

聚会结束在差不多午夜时,大家都很尽兴的样子,只有他们很沉默。楚云并不喜欢自己这种内向的性格,却也不知如何改变。随着人流走到门口时,楚云很犹豫的站住了。楚云那时住在北海,离这里很远。正想着该怎么办,却见阳光站在面前,样子很拘谨,但还是说,我送你回去吧,你住哪儿啊?

 

同阳光站在一起的,是一个宝蓝色的自行车。

 

楚云心里自是感激不尽 。阳光就骑在车上等楚云跳上来。楚云不好意思扶阳光的腰,笨得上不去,不知觉中脸儿就红了。阳光笑了一下,露出一口白牙,把车子停下来,用两条长腿支在地上,说,好了,上来吧!

 

楚云就象小孩一样爬上去,坐稳了,才舒出一口气。

 

北京夜晚的街道,宽敞干净,因为很少行人,所以有少见的安宁。空气清新。穿行在这样的街道,夜晚很少出门的楚云,突然有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同时感到那晚的街灯很璀璨。

 

前面在风中努力骑车的男孩,有一张颀长的后背和宽宽的双肩。

 

慢慢的与公司的年轻人混熟了,投缘的就经常在一起玩儿。下班有时也不回宿舍,在办公室里玩六角大战,其实就是下跳棋。楚云的跳棋技术得母亲真传,开局,中局和终局都有自己的心得,每个棋子都互相搭桥,绝不丢下一个散兵游勇。收局要快,干净利落,最主要的是顶上的那个一定最先登上山顶。大战之后。楚云荣登宝座,败北的男孩们去买西瓜。

 

三儿来的时候西瓜已经吃的差不多了,三儿为了多吃几口,在每个西瓜瓣上各咬一口,以此圈地。谁知男孩们并不以此为戒,还是抢了三儿的西瓜。

 

这样的时候阳光也参加,不争不抢地在旁边笑笑。三儿说这个阳光怪怪的,也是你们北方人哪,不像阳光那么灿烂,也不像北方男孩那么豪爽。

 

大家在一起时也谈自己的从前。那时三儿刚刚跟老索分手,那时三儿不爱任何人,我憎恨,她说,半真半假的眯着小眼睛。

 

喝醉了的人就恶作剧的一起唱,我憎恨。

 

阳光没醉透,心里有点明白有点胡涂,唱反调说,爱,不是为了恨。

 

脆弱的楚云就很悲伤。虽然多喝了一点儿,心里却明白,从此对阳光刮目相看。三儿说看什么?他爱过吗?没爱过怎么才会恨?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她顿了顿,说,无缘无故的恨。

 

一棒是阳光最好的哥们,因为他不管赌什么,都是一棒啤酒,后来就叫一棒了。一棒说你怎么知道阳光没爱过,他爱的锥心刺骨!难道只有你的卿卿我我是爱,我们喝醉了喝哭了也不算?

 

我也曾醉过也为你哭过,

爱情如此的折磨,

到底是为什么

 

三儿就来了兴致,说讲来讲来。

 

阳光就变了脸,站起来一声不吱的走了。

 

后来的几天,楚云和三儿都能看见一棒小心翼翼的伺侯着阳光,毕恭毕敬跟伺侯老太爷似的。阳光也没摆出作威作福的样子,很消沉很安静,一棒越发不知如何是好,急得赌也不打了。三儿看不过,说一棒你干嘛那么巴结他,不就爆了他的隐私吗?谁没隐私?像他这么护着就珍惜了?多少人把隐私卖了赚钱呢!

 

一棒说你不知道,这哥们的隐私碰不得。

 

晚上楚云和三儿躺在床上,三儿说,嗨,楚云,阳光跟你挺配对,都把爱看得比天高比海深。见楚云不答腔儿,三儿又说,明天我们去紫竹院吧,那里刚摆了一个八卦阵,一棒说可好玩儿啦,我们跑跑看,楚云你听见了吗?

 

三儿蹑手蹑脚的下了床,见楚云睡了,就关了灯,一会儿也睡着了。

 

楚云没睡着,楚云在想自己的心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