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不能让你当吉米

(2007-08-26 18:03:04) 下一个

前几天生了一场肺炎,发烧烧得端着水杯打抖。生病的时候就想当叛徒,只要发烧的热度降下来,谁问我党的秘密我都说。虽然从小就喜欢当刘胡兰卓娅之类的女英雄,但当病痛袭来,那只是叶公好龙而已。

早上丈夫要上班,站在床前问,他穿哪件衬衣,在哪里放着。我说在衣橱里,件件都是干干净净的,自己拿。

他趴在衣柜里找了半天,还是找不到,我只好拖着身子走到柜边,一伸手,就把他要的衬衣拎出来。

忍不住抱怨说,如果我不在你身边,你怎么办呢?

没想到丈夫也不含糊,回答得干干脆脆,他说,你如果不在我身边,我就去当吉米。

吉米是对面街住的邻居,法国人,靠吃政府救济过活。瘦瘦高高的像个骨头架子,一头长发,一脸大胡子,每日里脏兮兮的拎着酒瓶穿梭在小店之间,醉熏熏得不省人事。听说他本来有一个好工作,忽然有一天老婆跟别人跑了,从此吉米便成了酒鬼。清醒的时候少,泡在杜康里的时候多。

想想白面书生的丈夫要当吉米,就忍不住笑,想想他要当吉米是因为我的离去,眼泪又差点儿流下来。

这才知道一纸婚约之后,我已经不再属于自己了。我得对对面的这个男人负责一辈子,第一件事就是,不能让他当吉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