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艇上的猪妈

一个简单女人的生活点滴
正文

法国礼节的无奈和幽默

(2006-09-04 11:04:36) 下一个
第一次来法国的时候,刚刚通过未来公婆的审查,为此两位来人专门跑了一趟中国。以后再说其中的笑话
话说为了参加劳工从小的死党的婚礼,简直就像加急邮件一样的来到了法国,以至于下了飞机还没反应过来:这里就是法国
当天晚上到的机场,又加上飞机晚点,回家的一路上默默无语:怎么巴黎还没有国内好呢?连灯光怎么都没有国内的亮呢?以至听劳工说他们住在塞纳河边,很漂亮的。可是一路上也没看见河在那里。咳,上了贼船,没办法了。。。就听着老公和他的父母唧唧咕咕说个不停,看着身边的男人,突然感到陌生:这个人是那个朝夕相处两年的那个人吗?听惯了他说的英语,突然听见他说法语,一时反应不过来
回家第二天早上3点半钟我就起床了,怎么也是不着了,该死的时差,家里安静的掉跟真都能听见。。。一个人在院子里走来走去,院子里有一颗高高大大的樱桃树,一颗张牙舞爪的无花果书,几颗壮实的月季花,还有一些红红的小果子,从没见过。。真舒服,空气不错,从天蒙蒙亮我就在院子里穿梭,两个多小时就没闲着。。。早餐解决了。真舒服

我们到了巴黎,只有三天的时间准备参加婚礼,婚礼的地址在阿尔卑斯山区。所以时间很紧迫。第二天就马上出发,连巴黎还没来得及看看,就跑山沟里去了。。。
原来这里的婚礼那么正式,从国内带来的衣服没一件可以参加婚礼,婆婆领我去买,常常的礼服,黑色的,外披一条褐红色的透明大披肩,高高的高跟鞋外带漂亮的丝带。一个小小的坤包,金色细细的金属包带。只是以他的女友身份来法国的,只打算呆一个月,所以行李很简单。婆婆见我没戴首饰,把她自己的家传珍珠项链和耳钉给我带,一看就是好东西,可颗晶莹圆润,一看就知道是好东西。好看是好看,就是整晚担心不会丢了吧?不停的摸摸看还在不在。
然后是预约做头发,由于我的高跟鞋不舒服,公公去给我修鞋,竟然也要预约。我都开始怀疑到底是谁要结婚??更让我奇怪的是:不是今天结婚的吗?怎么都下午4点钟了,我们还不去?不会是直接去闹洞房吧?看大家那么忙,也不好意思问
婚礼上,劳工的朋友很帅,跟劳工站在一起,我才知道他们为什么是死党,真的很像,都是褐色的头发,高高瘦瘦。很漂亮的小伙子。新娘,不好意思,没敢仔细看。。不过挺喜欢她的礼服。。呵呵
先是教堂,然后大家分别出发,乘车去一个城堡,宴席的地方,先喝香槟,吃小点心。我还以为就这样了,不吃白不吃。吃了一肚子小点心以后,正晕晕乎乎的时候,通知我晚餐开始了。。。啊!!!`才开始?那刚才?惨了,我都吃饱了。婚礼上,由于是劳工的死党,所以我们被安排在新郎新娘的旁边,近一百多人的宴席,只有我一个亚洲面孔,整个晚餐我们吃到半夜,大家又喝了那么多的酒,香槟,红酒,白葡萄酒,还有很多据说是地方特色的什么酒,总之有人唱歌,有人跳舞,大家都热情很高。只有我,吃的太多,酒也喝了不少,那么多人没几个人会说英语。虽少不是的有人过来跟我们说话,可惜一句也听不懂,劳工也懒得翻译了。再加上时差还有疲劳,只想睡觉了。
就在此时!我听到一句振奋人心的话,而且我听懂了:晚安
我马上以最快的速度准备完毕,准备回家了,看看表已经一点半了。好想睡觉。结果,所有新郎新娘家里人都来跟我们道别,每个人分别停留一到两分钟说再见之类的话,我不停的和人贴脸说再见,每人分别四次
依此类推。。。。由于人多,我都记不得我和谁说过再见,更可笑的是:新郎的父亲很喜欢,可能是由于劳工的原因,一个晚上他竟然跟我道别了四次,每次都非要劳工非他翻译,说我如何漂亮,很感谢我参加婚礼,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么远的客人来参加婚礼的。。。弄得我很不好意思,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在经历了无数次再见,无数次亲吻,终于我们坐进自己的车子,要走了,结果新娘的姐姐冲出来,说是还没跟我们说再见,等我们发动车子,走出去的时候,我看了下表,三点钟

那次的照片,我一直珍藏,我甚至认为比我的结婚照片都漂亮。。。好喜欢那是的劳工和我,金童玉女。。。不好意思,臭美一下。可惜现在老了
不过也领教了这里的礼节,印象深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