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艇上的猪妈

一个简单女人的生活点滴
正文

父子

(2009-01-14 14:03:13) 下一个

juju从出生到一岁为止,每天都是跟爸爸妈妈一起过的,直到我们决定回国那天,还一直以为我们会永远三个人不分开。
08年的6月23日,我们全家一起回国了,因为劳工决定跟我一起回国发展,毕竟是半个儿子吗。可是回去之后才知道,很多的前期准备工作我们都没做好,很多事情都没办法进行下去,没办法,我们决定我跟juju留下,老公先一个人回家。7月5号,爸爸回国了,原定计划8月初我们再回去,正好跟劳工一起过夏天。我们娘儿俩个刚开始还是用度假的心情来享受国内的二人世界的。可是人算不如天算,7月13日,juju13个月零5天,他外婆也就是我妈妈,被确诊为乳腺癌………….
很害怕听到癌这个字,06年4月23日,父亲肺癌去世了,在那之前的既短暂又漫长的治疗期让我心力交瘁,太可怕了,刚刚从那段阴影了走出来,妈妈……….弟弟大学3年级,还在异地,没办法短短的几天里强忍了痛苦安排了一切手续,妈妈永远的失去了半边乳房。将近一个多月的住院恢复期,每天带着孩子去医院,回家后买菜做饭洗衣服,给小东西洗澡吃饭然后睡觉,每天几乎麻木的重复着这一切,不敢多想,不知道自己还能承受多久。一个月后妈妈出院,紧接着开始了漫长的化疗过程,每隔21天一个疗程,一共需要8次化疗。从8月份开始了第一次。出院后的妈妈全身无力,没有食欲,呕吐,心情很差,而我除了安慰她还要想尽办法让她多吃…….可怜的juju每天都要看着妈妈和外婆之间的那种沉闷,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小小的人儿自己一个人玩儿,一个人睡,饿了会自己找东西吃,我突然想哭,我忘了,小小的juju也需要我给他更多的关心。趁着妈妈休息的时间,我带他去海边,草坪,爬山,找小朋友…….他很开心,可是当有一天他突然抱住一个从他身边经过的一个瘦瘦高高的叔叔的大腿不撒手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他的生活里已经两个多月没有爸爸的影子了。
每次跟劳工视频的时候都是趁着juju睡了,然后一起研究公司的事儿,妈妈的病,我们都觉得他还小,不会了解分离的意思,也就忽略了juju的感情。每次我会跟劳工约时间让juju也看看爸爸,每次他都很乖的坐在我的怀里不声不响的听我们说话。到了他15个半月以后,他开始自己爬上椅子,乱敲键盘,亲亲屏保上爸爸的照片,可是很奇怪的是,他从来不叫爸爸,从来不叫,甚至当劳工在电脑里喊他的时候,他也不愿意留在我身边看,一个人背对着电脑玩儿,当电脑关闭了以后,他会很快的跑过来重新打开电脑。他知道爸爸在里面。
原本以为短短的分离,结果一下子就过了半年,juju和他爸已经半年没见面了,juju会喊妈妈,姥姥,阿姨,吃饭,玩儿,拿,奶奶,爷爷,甚至姥爷,可就是不喊爸爸。他爸想他,每次都很迫切很渴望能听到儿子喊他爸爸,可是就是不肯。
08年12月11号,我跟儿子回家了,在机场,他们爷儿俩谁都不说话,老公使劲儿的亲我,儿子坐在行李车上看,然后爸爸不知道怎么办,估计是怕吓倒儿子吧,毕竟半年没见面,而且刚下飞机也很累,儿子也没有什么表情,就那么对视着。我把儿子抱起来放进他爸的怀里,小小的人儿乖乖的一动不动,就那么跟我们一起去停车场了。当劳工把行李放好,然后去还行李车的时候,我们在车旁边儿等他回来,老公越走越远,突然juju飞快的跑起来,一直跟着他爸爸,一步一步晃晃悠悠的,两条小腿迈的飞快,当劳工回头看见他的时候,他直接就扑进劳工的怀里,紧紧地抱着爸爸的脖子,然后我就看看劳工的泪水一下子就涌出来了,不知道这半年他是如何忍受下来的,紧接着我的眼前就一片朦胧,半年没看见爸爸,竟然还记得。
刚回来就忙着过节,跟家里人一起过了个快乐繁忙的圣诞加新年,紧接着劳工出差了,走的那天,儿子看见爸爸准备行李的时候就开始紧张,一直跟着他,我怎么叫他也没用,等他爸爸开车走的时候,juju哭的好伤心,好伤心,爸爸,爸爸,爸爸,爸爸…………弄得我也一起掉眼泪,我跟他说爸爸去工作了,很快就回来了,可是这几天晚上,他会站在门口,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弄得我很头疼,还有两天劳工才回来,而juju才刚刚19个月,原来真的是血浓于水的。父子之间的那种感情,作为妈妈是给与不了的,我知道单身妈妈很难,可是更难得是孩子需要爸爸的那种关心,受不了儿子看别人家的孩子跟爸爸玩儿时的那种眼神,父母的爱缺一不可,这是全天下孩子的愿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和吸引人了,一口气读完你的全部文章,祝福你们全家!
你的老公好可爱帅气善良,还有你善解人意的婆婆!很温馨的家庭!
ny_w 回复 悄悄话 I read this article twice, and visit your blog. Beautiful writing. Hope you will write more! Best wishes!
红脸蛋儿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看也,尤其是看你写和老公在一起的甜蜜,我和我老公也是这样,每天闹来闹去,跟两个小孩一样,家里不消停,你多写啊,我一定来看,嘻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高兴你们团聚过年了!你写的是父子情,我知道你心里还有母女情,夫妻情。。。感动你的细腻描述。
愿你们大家小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顺利如意。juju健康成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