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艇上的猪妈

一个简单女人的生活点滴
正文

离别的痛苦 (图)

(2009-12-06 07:08:57) 下一个


        不知道是不是真地像书上说的,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2008
年,juju陪着我在国内从7月一直呆到12月才看到爸爸,而我呢,看到爸爸以后的那股子幸福劲儿再加上小别胜新婚的感情冲动,一个月后就立马体现出来了。老二来了....怎么办呢?国内的公司刚起步,妈妈的身体还没有恢复,这个时候怀孕,好像不是时候。后来婆婆的一句话让我下定决心留下他:其实人生中很多时候都不是好时候,或许明年更不适合怀孕。怀孕不到两个月的时候,有先兆流产的现象,为了保胎,我们一直在法国呆到4月中旬,确定胎儿没问题了,全家大小启程回国了。
        
为了国内公司的经营,我们两个人几乎没有休息一天,一直呆到812号,医生给我的最后回国日期。或许是操心和休息不够,整个儿孕期,一直到102号宝宝出生时,我的体重才增长了8公斤。

          原本以为,在国内是的辛苦和操劳已经够痛苦了,每天晚上要起床7次以上去厕所报道,每天带在闷热的生产车间跟老公一起组织生产,招聘企业员工,组织培训等等。那个时候最盼的就是会法国,好好休息,曾经有朋友担心我一个人在法国怎么办?

        劳工很体贴地为妈妈办理的签证,一是为了照顾我,另一个是为了妈妈能去国外散散心,看看小宝宝出生,婆婆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准备了整整一个夏天。我安慰我的朋友,无非就是那么几个月,等宝宝出生了,我立马就回来了。

 

       812号,我们回到法国,13号一早去看医生,医生说我情况不错,甚至告诉我可以去度假了。怀着高兴的心情陪着劳工儿子带着妈妈去海边呆了整整2周。遗憾的是:妈妈由于整个儿旅程的劳累加上身体的病痛,整整一个礼拜几乎什么都没干,再加上儿子刚回到法国,时差加上感冒,我们可怜的假期几乎还没开始,老公就要回去了。829号,老公走了,是我开车带着儿子去车站送他的。Juju已经开始懂得,爸爸要走了,看见劳工站在TGV的门口,儿子挣扎着扑向爸爸:爸爸,爸爸,爸爸!!!!!!!!泪水立即就铺满我的双眼,老公红着眼睛跟儿子说:爸爸很快就会回来的,很快,等弟弟要出生了,爸爸就会来看你们,很快!!那个时候我的预产期是1015号,1个半月的日子或许不长,是吧?!火车的门无情的关上了,看着劳工从眼前闪过,剩下的就是安慰声嘶力竭的儿子:爸爸坐火车去工作了,很快就回来……..很快就回来!!很快…….
         可是,很快就知道,原来时间可以走得这么慢!!!!


老二睿睿(ryry)醒了,下次有时间再继续,大家看看今年夏天儿子和爸爸在沙滩上建城堡的幸福样子,现在看见了,眼睛还酸酸的

       劳工走后第二天,我跟婆婆一起开车会婆婆家,一路上还算顺利,在离家还有一个小时的路程的时候,突然就觉得肚皮发紧,想去厕所。一想快到家了,忍忍就算了。晚上8点多终于到家。一进家门我就躺在沙发上,再也不想动。公公婆婆还有我妈都忙着准备晚饭,收拾行李,谁也没注意我的脸色不对。9点钟开始吃晚饭,可是我竟然开始了宫缩,没有食欲。并且越来越厉害,到10点种的时候,婆婆开始紧张,因为宫缩频率竟然到了每5分钟就一次,每次持续时间接近30秒。而我,已经开始哭了,担心宝宝要早产,还有一个半月呢,怕孩子他爸明天需要再飞一次赶回来,怕孩子没发育好,怕孩子出生时爸爸不在身边,怕万一我有什么万一,看不到孩子他爸爸......总之一切的不好的事情都在脑子里回旋。最终我被留院5天,卧床休息,连去厕所又有人扶着我去。每天都有医生警告我,要是不想要孩子马上生出来,就24小时卧床。5天后出院,医生的医嘱还是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游艇上的猪妈 回复 悄悄话 家里三个帅哥,像男同学宿舍,好乱的。我就是那么打扫的阿姨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给女儿看了你家全家福照,她居然惊讶的说:她的老公好帅呀!是怎么找的呀!

呵呵!现在你家有三帅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