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艇上的猪妈

一个简单女人的生活点滴
正文

爬山

(2006-09-21 10:52:55) 下一个
难得全家都休息,周六公婆老公和我,再加上公婆的一对朋友,六个人决定爬山去
头天晚上婆婆就开始准备行李了,看着她忙来转去,干着急我也帮不上忙。心理还在嘀咕呢:不就是爬山吗?怎么看装备好像要去旅行一样呀?
早上9:30分,一切准备就绪,出发啦.........!!被婆婆叫住:你这个样子哪里是爬上,分明是去海边。鞋子要换,衣服要换,裤子要换,包要换,头型要换...    别说了,婆婆。干脆你直接换个儿媳妇吧。要换成什么样子的呀?说实在,爬上的印象好像就是旅游鞋,休闲装,拿瓶水就行了吧?
最后,穿这婆婆的登山鞋,劳工替我背着登山包,主要是太沉,清水挂面的头发变成了马尾巴,漂亮的白色休闲裤换成了牛仔裤,穿着防雨绸料子的外套,除了牛仔裤,一切装备都是婆婆的,虽说一直抗议,但是在全家人的抗议下,还是笨笨的出发了
一路上六个人两辆车沿着山路盘旋,开了将近一个小时,我还一直嘀咕呢,不是要一直开到山顶吧?终于在一个半山腰的停车场下车,大家一起出发,往山顶进军。
刚刚离开停车场不到5分钟,我们就被参天大树包围了,周围看不到人家,看不到公路,有的只是若隐若现的羊肠小路,我甚至怀疑是不是随时都要迷路。公公一直告诉我,只要往上爬,总会到山顶的。。

我的天,终于明白为什么穿的那么正式了,密林里的苔藓厚厚的爬满落叶枯枝。我甚至看不见天空。。。不会迷路吧,迷路了怎么办?脑子里一直盘旋着这样的念头,老公去照顾她妈妈,而我跟定了公公,绝对不能跟丢了。头天晚上的雨水还在树枝上晶莹闪烁,稍微一碰,满头水珠,不知名的小野草的种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灌满了我的鞋子。有的地方甚至我是爬着钻过灌木丛才穿过那片树林。我们好像在云中穿梭,时而钻进厚厚的云层,时而好像踩在云上,腾云驾雾呀。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好像已经坚持不下去了,我们真的在爬上,没有路,我甚至怀疑这里从来就没有人来过。偶尔我会看见大大的蘑菇,红色的,漂亮的甚至让人怀疑不是真的。这种蘑菇一片片,最大的有一个小盘子那么大,一簇簇的红蘑菇粗又在一起,高高矮矮,远远看去好像小桌子和椅子放在哪里,不会是为了小矮人准备的吧?正一个人呆呆的看着蘑菇的时候,好像听到有人喊我.........回头看去,周围没有一个人,身边没有一条路.老公,劳工......只有我的回音在林间回荡。要哭了......劳工..劳工。静静的坐在厚落叶上,虽说挺舒服.仔细一听,劳工在喊:hei...........
我在这里!!!我在这里!!顺着劳工的声音爬过去,原来不过一小断距离,感觉上好像真的丢了。不好意思,丛林里的感觉从来没有经历过(从小到大在海边长大),实在没有经验,树林的任何东西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的奇妙和恐怖。

经历了小小的曲折,当我到达山顶的时候,终于惊呆了。四周群山环绕,山间云雾缭绕,暖暖的太阳光还有那清新的空气,忍不住陶醉了.现在终于明白,公婆为什么痴迷登山,远足,他们最多一天要行走50公里以上,只是为了体验中间的艰辛,以及到达终点后的那种喜悦。午餐我们实在山顶解决的,终于明白大大的登上包里都有什么了:火腿,面包,腊肠,矿泉水,巧克力,甚至还有哈密瓜,塑料坐垫,救援包。还有我最喜欢的饭后甜点。在这个天然的餐厅里,看着美景,吃着美食,身边守着最爱的人,跟劳工坐在一起,吃着他为了切好的水果,真的不知不觉中就体会到了幸福

下山的时候,我们走了另外一条路,比来时的路更陡,更泥泞。我走在最后,婆婆在我前面。而公公和他的朋友去照顾另外的那位女士,每次都是老公在前探路,然后手把手的把婆婆和我接下去。有的地方真的太难走了,只能一个人侧身而过,我对老公说:你照顾妈妈吧,我没关系。我的意识是说:我一个人也行的
可是劳工毫不犹豫地说,你当然有关系,你不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他无意识的一句话,竟然让我感动了.而当劳工把我从高处抱下,在他的怀里,竟然有了初恋小女生的羞涩。人生的幸福有时候真的太简单了

晚上,简单的晚餐过后,婆婆说了一句更经典的话:我儿子找了一个和我一样性格的老婆。因为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有说不完的话题,而婆婆的口头语是:舌头永远不会累得。而我的补充是:或许男人的耳朵会累 哈哈哈哈。

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评论,对我来说,我感到幸运,有一个爱我的劳工,爱我的公婆。下次再接着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