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海角(三十一)

(2006-10-09 03:12:52) 下一个

7.6
盈盈的日记写到今年二月份, 如果她真的如你所说准备自杀, 那是因为后来发生了什么吗?”

她四月份到我这里来, 住了三天, 每日和我家孩子的作息时间一样, 除了吃就是睡. 我问她是不是和SEM有了什么问题, 她说SEM找别人了, 他们已经分手.”

你是说, 盈盈当时的男朋友叫SEM?” 我一时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

, 怎么了?” 虹和晓东都被我吓了一跳.

怎么会有正么巧的事? 我现在也和一个叫SEM的交往.”

我们三个人面面相觑.

突然之间电光一闪, 这也许是一个巧合, 也许他们根本就是同一个人.

你有SEM的照片吗?” 我问.

等着.” 晓东启动了计算机.

照片上, SEM搂着盈盈, 两个人都举着德国特有的1.5升的啤酒杯, 开怀大笑, 时间是200310.

那也是我的SEM. 我只觉得所有的血液都凝固了, 心脏停止了跳动. 是的, 盈盈不是他所杀, 但因他而死. 这么说也许对他不公, 不幸的是他成为了第五个包子. 有一个人吃了五个包子才饱, 于是他说, 早知道吃第五个包子能饱,就不吃前面四个了. 在这种时候我居然会突然想起了相声里面的故事.

我听到破碎的声音, 我再一次赤裸地暴露在深夜的旷野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