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海角(二)

(2006-09-06 07:45:14) 下一个

2.5

第一次见到峰是在荷兰使馆, 我们都是去签证, 他和一个女孩排在我后面, 我听着他俩富含东北味的对话, 一直偷笑. 峰个子不高, 面容白净, 戴着一副金丝边眼镜, 却掩饰不住身上的桀傲之气.

终于在听他们数次谈到我要去的学校之后, 我忍不住告诉他们 我也要去那所大学.我们于是互相介绍起来, 峰和静来自沈阳, 刚刚大学毕业. 峰和我被同一个专业录取, 静在另外一个系. 两个小孩子, 我心想, 一看就是那种被中介公司卖到国外的.

我以前的一个同事到机场接我, 他还帮我在学校申请了宿舍. 他正在做毕业论文, 加拿大的移民纸已经下来了. 毕业之后就走. 我一边吃着他给我做的面条, 一边听他告诉我尽快要办的事情, 去学校注册, 去警察局登记, 去银行开户…..

眼前这个人马上就要去加拿大了, 他走之后我就一个认识的人也没有了. 我不愿再想下去.

回到学生楼已是十点多, 我坐在床边, 看着自己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 心想, 这就是我全部的所有, 这两个箱子和身上的数千欧元.

突然间有人敲门, 会是谁呢, 这么晚了.

打开门, 峰微笑着站在那里.

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 我今天刚到.” 虽说只有一面之交, 我还是有些惊喜.

静明天到, 我去学校取她的钥匙, 看到了你的名字和房号, 知道你今天住进来.”

你女朋友为什么不和你一起来?”

她不是我女朋友, 我们只是办留学的时候认识的.”

小孩子脸皮薄, 还不好意思承认呢.我想.

峰进来坐下, 开始侃侃而谈这里的生活. 他来了两个星期, 现在就住在我楼上. 他告诉我哪些东西, 在哪家超市最便宜; 中餐馆打工, 一个周末的工资是多少. 一直聊到十二点才走, 我已是精疲力尽, 二十四个小时没合眼了.

事实证明, 静的确不是峰的女朋友, 她只在荷兰呆了三个月就嫁到美国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