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海角(九)

(2006-09-12 02:31:31) 下一个

3.7

菜很快上桌了, 看得出每一样都是精心准备的, 一道红烧鱼烩粉丝让大家称赞不已. 我竭尽全力控制自己不要吃得太快.

我听见朗思对ZHANG:” 我刚才王欣说, 她这份工作会很辛苦. 一开始可能觉得不错, 因为经常可以回中国, 时间长了就不觉得是享受了.”

是呀.” ZHANG,” 每个月去一趟中国实在太频繁了. 刚倒过来时差就又要出发了. 以前每次见到盈盈, 她都是满脸疲惫. “

, 盈盈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总会想起她.” ZHANG的妻子说.

我至今也不明白, 她为什么这么做. 本来以为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没想到...”

品尝了饭后的甜品, 酸梅汤, 我起身告辞:” 我得先走了, 不能误了回阿姆斯特丹的火车.”

再坐一会儿吧, 才九点多, 反正明天是周末. 最后一班火车是十一点多, 我可以送你去火车站.” ZHANG挽留我.

待会儿我和王欣一起走吧, 我可以送她到火车站, 正好顺路.” 朗思说.

朗思开一辆红色的MINI.

真可爱呀.” 我说. 她笑了笑, 算是回答.

虽然我知道有些唐突, 我还是忍不住问:” 你以前和盈盈很熟吗?”

, 我们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是同事, 那是一个很大的公司, 我们在不同的部门, 并没有深交. 我比她早出国一年, 她来了, 我们碰巧在一个大学里. 后来又都先后找到了工作. 我们经常一起吃饭, 逛街, 还一起出门旅游.” 她很平静地说着.

你吃饭的时候说, ‘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这是什么意思?” 我继续刨根问底.

她停顿了一下:” 你好象对盈盈的事很感兴趣?”

.” 我有些不好意思, 毕竟我和她是第一次见面, 问得太多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可能是因为我现在坐她以前的位置. 这也是一种缘分吧. ”

她本来是和丈夫还有一个好朋友一起办的留学, 三个人都被录取了. 她丈夫先拿到了签证, 就过来了. 一个月之后, 她的好朋友也拿到了签证, 她丈夫去机场接了她的朋友. 半年之后, 她才拿到了签证过来. 这时她丈夫已经和她的好朋友住在了一起.”

寥寥几句话, 朗思结束了这个故事. 我并没有特别惊讶, 这种事情好象每年都有发生, 只是主角不同罢了. 我能想象这个故事背后有多少眼泪, 痛苦, 挣扎. 现在我明白了朗思的意思, 既然这样的事情都经历过了, 还有什么不能承受的呢?

马上就要到火车站了, 我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那她父母呢? 有没有过来找她?”

朗思把车稳稳地停住, 眼睛仍然看着方向盘的前方,” 她妈妈在她上大学的时候去世了. 她爸爸在她出国之后又结婚了. 她经常出差去天津, 有时也去拜访他们. 有一次, 她回去的时候, 正好碰上她继母的女儿在她家坐月子, 住在她以前的房间里. 从那以后, 她就很少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