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的心

随笔写些心情日记
正文

Toll Wood 见闻和感受

(2008-09-25 13:32:41) 下一个

   Toll Wood 是慕尼黑的一个大型的城市节,这里在每年的6月底到7月底在奥林匹亚中心旁,有一个超大的空地上,来自欧洲各地的商人们,建起各种风格的帐篷,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平时很少见到的各个民族的手工的产品,各种的物品都很有特色,充满了民族的文化,当然价格也不菲,听到的是各种语言,很有趣。
   幕尼黑的经济情况在整个德国是最好的,失业比率低,在哪里一个月的时间,看到的和感受到的是他们对各国文化产品的酷爱,典型的就是他们对中国的佛教文化喜爱,使出了两年展会的我,第一次的震撼了,为了一个小小的摆设,一掷千金,石头的佛像,只要是喜欢的上千的产品也毫不犹豫。不禁让我想起了一句话,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
  在这里还有一个德国的艺术家,自己做一些可以表演又可以健身的一种长链的球,他们每天都在表演,我每次走过她的展示产品的地方,都会停下来看很久,看她表演,看她那协调的身体跟着球和彩带在转动着,那种协调真的很舒服,后来知道了她很多,这个年轻的艺术家叫Tanja,他每次在这样的活动中一直是表演着、展示着自己的产品 ,产品全部出自她自己的手。
   慕尼黑的女人们是另一道风景线,另类的、夸张的、大胆的穿着,使我耳目一新,看到一些年龄大的女人们,画着浓郁的装,穿着奇装异服,虽然夸张也很有特色,虽然露感到的是性感。这就是大城市,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很多有趣的东西充斥着我的视野,看到了、感受到了、知道了各地的风俗文化不同。
  慕尼黑的天气真是让人难忘,据说是阿尔卑斯山脉的影响造成的,来德国这麽多年从未有过的热和这样灼热的阳光,但是可能只有半天或一天的时间马上变天,或者是一会热一会冷,一会儿36度,一会儿10度,从未来过慕尼黑的我,傻了,别人有经验都带着棉衣,我只有在簌簌的发抖。这里的温差之大、变化之快、是别的地方所没有的,说道德国的天气,想到一个有趣的事,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德国的气候和德国人的脾气一样,一会一个样。
 在Toll Wood 住,更是有趣,上千家的展商,来自各方,大家都开着大型的房车,云集在展会外几千米处,有集中的男女洗漱间和供水的地方,很方便也很好玩,对我来说第一次的野外生活,很有趣的感受,那清新的空气,让我融入大自然中。
  天气好还好,天气不好时,去洗漱很难受,走在泥泞的路上,不舒服。我们一起的一个大姐,很有趣,他很怕蜗牛,这种蜗牛只有德国很常见,没有壳,每逢连着几天下雨,车子的外面会爬很多,她吓的不敢走。我们的房车停的地方,想去洗漱必须穿过一片小树林,我最受不了的是,洗漱回来时,那些沾满雨水的树枝,碰到自己身上的感觉,每当这时我就会想到科幻片里的树枝衍生成手抓着自己不放,每次都是一身的鸡皮疙瘩,有趣的同时也有一些惊恐。
   在房车停车场里,有很多很趣的事,当我看到一个女人穿着泳衣的在房车里喝香槟时,给我一种全新的感受,女儿问我,她不游泳为什么穿泳衣呀!我就告诉女儿,这是泳衣另一个用途。不是吗 很多的人把头发揉的像绳子一样,用一块布包着,感觉很脏,这也是一种风格,这里的男人,大都纹身,很夸张的、大面积的,这也是一种风格。
  这次的展会的模式是全新的,既有收获又有很新奇的野外体验,第一次这麽近的贴近大自然,对于习惯享乐的我来说,虽有很多不便,但是让我喜欢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