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的心

随笔写些心情日记
正文

破解

(2008-09-25 13:34:04) 下一个
7月27日

 

   周日的今天,我照常在下午来到了教会,今天的话题是婚姻和家庭,由师母来讲。我特别的喜欢师母的每次演讲,她说话很有感染力也很生动,让我每次听后得到很多的感知,今天讲得更加的生动,使我在心中积压已久的心里问题得到了破解。让我想起自己的成长过程。。。。。。。
    小时的我一直在外婆家生活,她们娇惯就不用说了,但是我一直很胆小,总在家里圈着,不敢自己出去玩,只是在窗户上趴着,看着别的小朋友们玩,我好像很不喜欢说话,只是在家刻剪纸或集糖纸,就是这样。到后来上了小学的3年级,我回到妈妈的身边,问题出来了,这个让我感到陌生的家,我要看着妈妈的脸色,从那时起我很焦虑,没有安全感,在我的记忆中,我和妈妈从未有过肌肤的亲近,只是当时小不懂,有时觉得不舒服又说不出,就是这样我在这样环境下长大了。。。。。。
    妈妈给我的记忆是,她很忙,她很强,她说话很一针见血。她一直都不喜欢我,她总是说我笨,我很自卑,很怕做错事,其实妈妈她不知,她给我的心里造成很大的影响,我觉得我给妈妈好感是在我工作后有了儿子,一次跟她出差到新疆,因为洪水被困在新疆,在一起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的时间,可能也没有引起她对我的注意,在这期间,因为被困,妈妈的经济出现了问题,公司汇款也是要时间的,我就跟妈妈说了自己的想法,拿着他们外贸订货样,到了夜市,那是新疆,对我来说一无所知,我当时一点也没有怕,自己穿着当模特,把她不想带回的样品全部处理了,这样把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她感到很意外,我有感觉她开始真正的看我了。
   再后来我一直想把我们的母女关系变得很近,但是很难,只是有很大的改变,我们经常的聊天,她现在一直在帮我,我也很高兴现在这样,尽量不让她知道我的心伤,我不想让她知道她对我们教育及心里造成的影响,而感到自责,她自今也不知道。我小时,她对我的心里的影响有多大,因为这个原故,我对我的女儿教育,很全新,我很注意她,给她自信,经常给她肌肤亲近,关爱她,让她自信。
   家庭的教育很重要,它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我的感受很深刻,很深刻。
我成长过程中,因为阿妈对我的忽略,我用强烈的自尊来掩盖自己强烈的自卑,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特别的在意自己的外表,过份的在意,如果是自己喜欢的,我一定要得到的,反之心里会很难受,我当时一直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发现自己的问题,加上这些年自己的心理慢慢的变化, 我自己知道,这是因为自卑造成的。
   我是在德国这几年,遇到的问题太多,我自己必须面对,哭过、想过、承受过,在对问题的处理中得到很多的感知,我在默默的成长着,其实很多的事情我不是从妈妈那里学到的,我是在社会这个大学里学到了,使我更加的理解别人的所为,更能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也能够理解妈妈 ,在哪个年代为了革命,忽略了我们,感谢上帝!我们都很好!妈妈也因为我们而自豪,我们就是要调节自己的心里,慢慢改变,不要让妈妈在我们身上的故事重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