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的心

随笔写些心情日记
正文

第二个故事 这也时一种活法

(2008-02-01 15:28:43) 下一个

                      

俊是以结婚的方式来到欧洲的,一年后他和他的结婚对象萍来到了德国,他在萍的批发店里帮忙,他忙碌着并快乐着,就这样3年过去了,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他,他给人的感觉很憨厚老实,也很博学,但是总觉得不大对头,他在说起自己家里的生意和生活时,你就知道答案了。

俊说起久前他在国内做生意时,认识了他现在的对象萍,后来萍通过蛇头来到了欧洲,他们一直电话来往,萍知道俊想出来,4年后大赦,萍拿到了居留,并转到德国做生意,回去进货时,俊给了萍钱,萍在1年后,把俊已结婚的方式办了出来,身上只有200欧的俊就这样开始了他的国外生涯。

为了还萍的人情,俊无怨无悔的干着店里和家里的一切,3年后俊开始出一些展会,卖着萍的东西,货款如数上交,萍不在德国时,俊把出展会赚的钱帮萍把房租,保险等。。。。。。费用平掉,萍必须半年在国内和她的男朋友在一起余下的半年看一下自己的生意。

俊经过参加几次的展会,他开始认识更多得人,了解到更多的事,不喜欢说话他,开始口若悬河,说起过去总是眉飞色舞,我慢慢的熟悉了他也了解他更多时,我越发的觉得他索然无味,我愕然了,我觉得很伤悲。每个人是有每个人的活法,我认识的俊给我的感觉是一个放弃了尊严,放弃一切的男人,只是活着,有饭吃,有烟抽,就行了。

他的经历简单的再也不能再简单了,我一直再反思,有这麽好的身体,有着这麽聪明的头脑,为什么不自食其力呢? 

半年后又遇上俊去出展会,他告诉我他现在真正的爱上了一个女人,他要放弃他现在的一切回到西班牙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他想赚钱,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更想变成一颗大树而不是藤。

反思能这么的忍辱负重,能够放弃一切,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但愿。。。。。。。。他如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