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友谊, 淡淡的友谊

(2007-03-11 19:56:52) 下一个

     倒给我出了难题:月儿,你说什么是淡淡的友谊? 什么又是友谊呢?

     男人之间的友谊偶讲不好。

     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友谊,不是不存在的,只是很少,有点象中彩票。因为难度比较高,对距离的掌握是关键,太近或太远都不成为友谊。有时男女双方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因为双方太害怕走近了会破坏现有的和谐,所以小心翼翼地维持着友谊,时间久了,大家各自有了家庭,双方更像兄妹一般的依靠。我没有过这样的朋友,总是距离掌握不好,不是走近了就是走远了。

     我比较要好的男性朋友是个同性恋,他还是单身的时候我们一起去看歌剧,看电影,下餐馆,玩儿过山车的时候,我把他的手掐出了红印,看《午夜凶铃》的时候,我趴在他的肩上尖叫,搬家的时候我叫他来帮忙,他碰到合意的男孩我鼓励他去追,他失恋了我陪他喝酒,我过生日时他开 party 蛋糕上插的蜡烛是 18 的字样。。。。。

     网络或许是一个比较好的发展男女友谊的地方,它帮助传递心灵的信息,却造成 physical distance.

     至于女人之间的友谊,我的朋友大致三类:

     有一些朋友是过去小学的,中学的或是大学的同学。虽然这些年彼此的生活,工作,价值观,甚至信仰都相去甚远,但是隔一段时间还是偶尔打个电话,问声好。这些朋友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也许当年一起奔跑玩耍的胡同早已消失了,也许一起疯狂和梦想的日子也消失了,但他们却是我所有青春岁月的见证,是我永远无法割舍的过去。这些朋友是生命的记忆。

     有些朋友可能平时少有联系,偶尔打个电话,报道一下行踪。但只要我需要的时候,她们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手,她们是我所有的信赖和依靠。这些朋友是生命的恩惠。

     还有一类朋友包括的人比较多,主要是一些相同的兴趣和爱好:一起去吃饭逛街的;一起去旅游的;一起聊天谈私话的;这些朋友是生命的欢乐。

     淡淡的友谊,我的理解是朋友间不应当奢求,不应有过分的期待,友谊不是一种义务和责任。朋友不是我们的父母,也不是我们的恋人。另外友谊带给我们的应当是轻松和愉悦的感觉,不是用不断的吃饭和礼物来维持的,当你觉得为其所累的时候,就是应该放手的时候了。

     友谊也是一种缘分,它会来,也可能离去。只要你曾经珍视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它停留的长短又有什么重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迷濛 回复 悄悄话 美妙的文笔.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jayson 回复 悄悄话 关于m与f的友谊描绘的很好,这种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关系终于被人用文字写出来了,赞!
kenchen1976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哲学味道。万情随缘,来者应珍惜,离去也无奈。
职业女人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聪慧的女孩。什么事情都拎得清。
晨星 回复 悄悄话 酒茶也好,汤水也好,相处融洽便好

相亲也罢,相争也罢,相忘江湖便罢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君子之交淡如水,我不是君子,不过觉得至少应该是清茶的好。
不要是酒,会依赖;也不要是汤,太油腻。。。
暗香清影 回复 悄悄话 淡淡的友谊才能长久,也许不会经常联系,但只要想起,总有一种温情在心底。

写得好!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友谊也是一种缘分,它会来,也可能离去。只要你曾经珍视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它停留的长短又有什么重要呢?
经典之言!欣赏不已!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跳得好卖力,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月儿, 谢谢!!!!!!!

回复 悄悄话 跳艳舞哦, 跳艳舞。。。

跳,跳,跳,跳,跳,。。。

哎, 不管怎样, 偶要更坚强一点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melly,享受,与你们分享网络上的友情。
享受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帖子,有一种很温馨的感觉。
你说的不错,友谊难寻,特别是男女之间的友谊。
曲子配的很好。
生日快乐!
melly 回复 悄悄话 临睡前看到你的文章,淡淡的友谊,这几个字似乎让我嗅到了一种淡淡的花香,很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