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点香港印象

(2017-06-30 05:47:19) 下一个

我只在香港住过一个晚上,停留的时间总共不到24小时。但年代早得估计这里没人可以和我比(老翁不算,呵呵),我去的时候不少网友可能真的还没出生呢。

我是在85年5月去澳大利亚短期考察,那时香港还没回归,我们办了在香港出关的签证,回来转机时在那边停留了一下。

第一印象就是香港的夜生活很热闹,没有晚的感觉,我们到的时候应该九点多钟了,本来担心吃饭是否来得急能吃到什么之类的,结果吃的很正规,之后人家
(接待我们的是澳大利亚人,白人)还带我们去看并给我们介绍了不少东西。倒是第二天的安排,人家说要等快中午才会来接我们去喝早茶顺便谈些工作,我们因为只有那么点时间,当然没象人家那样睡懒觉,自己尽量瞎走走。早茶后人家稍微送我们去个商业区就不管我们了,也许是想让我们多点自由时间,给了我们费用让我们自由安排晚饭的问题,省得把不多的时间都用在吃饭上,他们到时候只来送我们去机场。

感觉那边安全大概很差,我们没有碰到什么,但总被告知要当心,哪怕在五星级宾馆里。香港的住房条件差我们后来听说了很多,那次去我们并没有访问过私家,也没有香港当地人带我们,就是靠自己乱看,还是发现住房差的问题的,从高楼朝下好象看到有人家住在楼顶上,搭的破棚子,很看不懂。我们只在热闹的地方,感觉人很多,堵车也会很厉害,好象我们去机场要提前很久离开。对香港的总体感觉就是乱乱的,当然那或许是因为我们的期望高了些。

不会说广东话在香港比较被歧视,也会被骗,我们中的一个就被出租车绕了好几圈,说是付了不少钱,其实根本就在附近。买东西是可以砍价的,这对当时的我们是比较新鲜的事,我们中只有我一个女的,所以没去看衣服包包化妆品之类的,也没什么时间看。我给自己买了只手表,即便被骗也没多少钱,人家跟我说原价多少,付现金可以减多少,然后这个折点那个折点的,等人家都说完了,我要再便宜点,人家就卖了,回来后都说不错,我也不懂到底是不是买对了。我们中有人买录音机的,好象也说不错。行李问题上,我们在澳大利亚都各托运了两件行李,直接到上海,买录音机那位倒是很顺利地又免费托运了一件,等于一共托了三件行李,可没人发现也没人过问。

只是说说我的实际经历,没好坏之说,也不是记得太清楚了。回归后一直想去玩一下的,至今没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分享,让人想起那个年代的很多事情。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我的不成功是自己不上进,机会是有过的,哈哈。

谢谢分享哈,老翁的看法比较第一手啦。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卖下老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节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哦,各位朋友好,盒子原來是位成功人氏,那麽早便到過香港了,
老翁也想來說說;香港是個不夜天的地方,24小時內任何時刻也
可以吃的,治安也好的,犯罪率低,澳洲人的說法只是怕你們遇上
麻煩也給他們煩惱而矣,的士司機一向是有壞份子的,到如今警局
仍然有泒人去扮乘客捉不法份子,俗稱[放蛇],欺生,騙生一向是
廣東人的壞習慣,但去大商店,百貨公司,外商開的店子便沒有這個問題,
生意人是老實的,以前口頭襌是[生意不成,公道在],[金漆招牌]的商譽,
現在回歸祖國後,治安及商德便一落千丈,傳媒人隨時被恐嚇,襲擊,人間
蒸發,公安來港強擄市民被戲稱座[洗頭艇],李嘉誠的屈臣氏店子也在賣春藥,
英治時代,做護士的堂姐教我買西藥,一定要去屈臣氏才好買,那治該店是英資辦的.
現在香港是購物地獄,超貴,以前有購物天堂的美譽的,港人目前的悲歌是新樓宇
稱為[納米樓],租房問稱為[棺材房],老翁去看過的棺材房是放了一張單人床後,
是無法正身進去的,要打側(扁)身才能入房的,放張四方木椅便是廚房煮飯了,洗
菜洗肉是在公眾地方厠所內進行,無奈啊香港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盒子那么早就去过香港了:)
谢谢分享,节日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去的真够早的,现在再去一定有不同的感受了。
节日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地是太少了,我也同情他们。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2005年头一次去香港拿加拿大签证。待的时间一天半,街道很干净,人的面貌也干净整齐。就是香港太小了,觉得憋屈的很。居民楼太高了,没土地啊。香港人过得还挺开心。我倒是挺同情他们的。我很庆幸生在大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verstone' 的评论 : 太有这感觉了,谢谢分享。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很早的事情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印象多,他们比较欺生。
riverstone 回复 悄悄话 92年回国途径香港,购物2天。在一家相机店买相机,店员推荐一款相机,我嫌贵,他就给我打折,于是买下。回悉尼后去一家香港人开的相机店询问该相机的价格,被告知该相机早已被淘汰,实际价格还不及我的买价的一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祝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94年去香港在老爸那里住了一个礼拜,觉得还不错,什么都在楼和楼之间,不出楼就可以直接做地铁,很方便,也挺干净,吃的东西也很多。第一次在那里看见,买一送一的牌子,当时还研究了半天,那个时候中国还没有。: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