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杨老师

(2016-05-21 19:44:14) 下一个
说到文革的迫害,想到这位杨老师,他不是被迫害,曾是打砸抢的头头,迫害人家的。
 
杨老师其实不是老师,他是我大学毕业后工作的第一个师傅。我当初被分配在一个基层分公司的技术科,那里当时没有科长,杨老师是搞电的,和另一搞机械的两人当时在临时负责。他没什么职位,因为他常给车间的青年工人上技术课,而且他课上得相当不错,大家就都叫他杨老师了。
 
我一去上班,那里正好接到市里的一个项目,要我们负责测试些数据。因为设备和条件的原因,做两三个星期的夜班,每天做到早上两三点钟才下班,在办公室呆到有头班车才离开回家。我跟杨老师有点同路,那几个星期一直一起下班,正好有机会每天谈很多话。
 
多数时候是他给我讲他文革中的事情,也是我一直不认可他的一段经历。我当时还不认识总公司的那些元老们,听杨老师大讲哪个人当时怎么被他们批斗,哪个人家里抄出什么什么东西等等的,也吹很多他当时多么神气后面跟着多少小兄弟,反正是足够写本书的辉煌。
 
我听他讲啊讲的很少能插上话,也没什么话可说,慢慢地他也会流露出后悔,他是文革前考进的大学,大学里基本没学什么东西,那么长时间又没做正事,业务上没有什么特长,加上那些被他们整过的人都出来担任了要位,不明报复他也不会想到给他什么好处了。
 
我在那边一共呆了一年,之后去了总公司,跟那些被杨老师批过的人打了很多交道,感觉真的不是一个档次的。那些人喜欢我们这批新毕业生,杨老师他们那代人就算被跳过了,后来公司里的职位差不多都给七七和七八级的毕业生了,不包括我,我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比工农兵还早,文革前已经进大学了,但大学期间没学什么东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位杨老师是工农兵大学生把,也是被命运玩弄的一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