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一个同桌好友

(2016-03-06 21:32:46) 下一个
是女生哈。那是在东北读书时的同桌,她姓温,人如其姓,温和得很。那次班里分位子时老师征求我们两个的意见的,我们当时都建议让好同学和好同学坐,大的原则定下后老师问我个人有什么要求,我还是一直的不在乎态度,我说我随便,和谁坐都不怕,没有人能影响我的,问到温时,她则说,最好可以和学习好的同桌,学习上可以相互帮助,我听到她的要求才发现自己太傻,给机会提要求却没提,我反应挺快的,马上就趁机说"最好我们两个同桌就好了",哈哈,老师还真让我们如愿了。
 
和温同桌还是很受益的,她做事特别细心,而且她有个姐姐,相对比较早熟懂事 (我一直抱怨自己是家里的老大)。她一直是班干部团支书什么的,我正相反,没职务没约束没纪律,可是学习又好人缘也好,弄得谁都管不了我。就是温还有点办法,记得一次班里搞什么小红旗活动,弄了个榜,每排座位有面小红旗插在一个座位上,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自习时照样谁叫就去谁那里,温就跟我说,"你别到处乱跑了,看看咱们都得小红旗了",那个还真灵,我多少约束自己一点了,也怕影响到她的荣誉么。
 
我到上海后一直到大学里时还是和温通信的,她也是女同学中唯一可以讲皮鞋时装恋爱男朋友等东西以外的话的一个,我们是被毁掉的几届中学生,那时考上大学的少之又少,我们当然也因此又和其他同学拉开了差距。
 
温的恋爱生活算是个失败吧,我不认为有什么大不了的,就是一段生活一段故事而已。大学里我们通信时她讲到了她和同班男同学的爱情关系,当时算是很自然和理所应当地走到一起的,两人都是班干部,爱的时候也算挺浪漫的,温的信中几句话我一直记得,感觉真实也代表她当时的心里,一句是"很多问题上我们都能想到一起去",还有一句是,"你看我都讲些什么呀",哈,我倒是不记得她真的讲了点什么了,反正挺浪漫的吧。
 
后来毕业工作成家应该使她比较忙,没再有信来往我似乎也可以理解和接受,但后来其他老师同学的信中告诉我说她离婚了,好象是我们班第一个离婚的,有个女儿跟着她。我没有直接从她嘴里听到过原因,别人说是因为男的是农村出来的,好象还是门户不对吧。
 
不知道温现在怎么样了,感觉她到哪里都应该是当干部的,相信她也是可以把握生活的,女儿应该很大了,也许也来国外了呢,祝她们一切都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说的真好,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纯真年代的朋友是一辈子的牵挂,不论见还是不见。 谢谢你温情的文字,让我的记忆也回到了那些难忘的岁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同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写得真好!祝福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