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两个东北朋友 -- 二阳兄弟

(2016-03-01 18:57:45) 下一个
说起东北人,想到了这两兄弟,大阳和小阳。其实他们也不是真正的东北人,就是我每次打电话去,他们都爱讲东北话,还怪我不会讲是忘本了。
 
他们家和我家一样,父母当初跟部队去的东北,后来老爸也是邓小平裁军时回的老家,再后来也落实政策复员改成转业了,老辈们无怨无悔地走南闯北,当初的小辈们也跟着折腾了那么多年。
 
这两阳兄弟故事是挺多的,太复杂了点,不知道该怎么讲。
 
他们的老爸后来回到浙江,我一共去过那边两次,八十年代和我妈妈一起去的,两兄弟在那边混得很不错,镇上人人都认识他们。哥哥大阳当点官,弟弟小阳陪我们玩的比较多,记得跟他在外边走时,他常常会指着某个女的告诉我说,那是他以前的女朋友,我看看都一个比一个漂亮,哈,我后来跟他说,你干脆还是告诉我谁没当过你的女朋友吧。反正他在那镇上应该是个热门人物,他那时也有过出国的打算,后来没成放弃了。
 
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我再去那边是2006年带着先生和儿子去的,那时两兄弟的状况都算不错,都结婚了,各有一女儿,两个孩子都很懂事很爱学习,两兄弟很成功也很孝敬,在那小地方一家人显得特别令人羡慕。他们带我们去什么地方都不排队不买票的,说是相互的,他们也帮别人很多么。他们到处跟人家介绍"老外姐夫"似乎也挺自豪的,哈。
 
现在哥哥是搞计算机服务的,算那边的大老板了,弟弟的夫人是教钢琴的,他就弄了个琴行,生意也不错,还为劳保而在国营企业上着班,忙死了。
 
看看照片吧,2006年拍的,应该算挺帅的吧,我从来没表扬过他们的长相呢,哈。
 
小阳很喜欢我家小盒子的,他们兄弟两去接了我们后吃了顿饭回的家,第二天小阳的夫人说他睡梦里都笑,说我家小盒子太好玩了。这张照片是上山的时候。
这是在哥哥公司的一个办公室里,一小鬼雇员在帮小盒子找游戏玩,后边那个是哥哥,挺有老板相的哈。
小阳的这张清楚点,是在他的琴行的门口。
还是看孩子们哈,后面那个是两兄弟的父亲,和我家老爸挺有兄弟相的吧。靠父亲近的是小阳的女儿,两姐妹这张没拍太好,找不到更清楚的了。
这张是三个孩子在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