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元宵,汤圆,圆子

(2016-02-26 10:44:47) 下一个

元宵应该是用一颗馅在干的糯米粉上滚出来的,我不会弄那个,想来是有难度的,等有机会再学吧。

我的元宵节是自己做汤圆代替的,汤圆是用和好的糯米粉把馅包在里面的,这个相对容易,煮的时候弄不好会破,但不会像元宵那样糊掉。别人教我煮饺子要在水里放点盐,那样不容易破,我就引用到煮汤圆来了,有用没用不知道,反正我这算成功的。

更自豪的是,我不爱吃甜的,所以我包的肉汤圆,人说不比餐馆的 dim sum 差。

剩下点已经和好的面用保鲜膜包着放冰箱里,放上三两天问题不大的,找空就做成实心圆子煮煮吃,省得浪费。喜欢并有兴趣可以弄点酒酿之类的,我都不吃那类东西,只好放点菜就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广东人的点心是蒸的,汤圆是煮的,差不多,哈哈。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回见肉汤圆,想必很好吃。平安是福。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只知道上海人有这样做的,通常甜的做成圆的,咸的会留着个尖尖,都放在一起煮,爱吃什么就自己选。

我自己一个人瞎弄,差不多是第一次(以前或许试过不成样子没记得了)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咸的?宁波式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是不错,上海人月饼也做肉的,象老外什么都可以chocolate一样。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肉湯圓還是第一回見到呢,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