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凡事朝最好的结果努力,受点委屈算不了什么

(2016-02-14 12:18:12) 下一个

最近网上的一些事让我联想到不久前工作中的一件事。

之前一个项目是一日本工程师和我一起负责某部分的,后一个项目是日本那边做,就只需要这日本工程师自己帮助他们就可以了。

这个日本工程师联系我问些问题,我都一一详细解答了,包括哪些动作需要另外的设置而新的项目可能还没有设置好等等。当他问到里面某个具体文件的时候,我告诉他那部分是中国那边的人帮我弄的,你可以直接跟他们联系。为尊重对方的意愿,我没有直接把那边的人加入邮件,而是在邮件中给出了中国那边的人的ID。到这里,就成了这位日本工程师跟中国那边的那位工程师的联系,暂时没我的事了。

中国那边帮着解决问题到某个地方又超出了他们的能力范围,是美国这边的软件及附件的问题了,这位日本工程师就干脆把问题提到我的老板那里,我的老板一看就又转给我了。不知道我的老板心里有没有觉得我不尽职没帮人家,我心里是有点抱怨这日本人为什么不直接再找我,也许是他不确定该属于谁的。其实当然还不是我能解决的,只是我知道怎么看然后该去找谁而已。

我没有抱怨什么,简单回复说,等我来看下。这日本人收到我的答复后,马上回复谢谢,并把他和中国那边的讨论转给了我。这样省掉我从头找问题的时间,我看了下很快知道该找谁联系,也是美国这边的。

最后得到了几种临时解决的方法,也知道了从根子上解决这问题的方法且有人执行了。到这里,我再碰到那日本人时便问他,"你可以继续了吧?有问题再找我"。言下之意是,下次别朝老板那里反应了,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