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我头痛的称呼

(2008-04-20 15:08:54) 下一个

到底该称我什么?我真的讲不清楚,大多数老朋友都叫我盒子大姐,这称呼相对比较含糊,可以是老奶奶,也可以是相对很年轻的,可以理解为年龄大,也可以理解为资历深,可这称呼也不是真的万能,比我资深又比我年小太多的呢?当然还有及少数真的比我大的呢?真头痛啊。

其实我也不是那么怕说自己到底有多大,当然能不说就不说了,我让人别叫我妹妹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只有小的才能被称为妹妹不是;我也一般不太让人叫我姐姐,因为可能一个个叫下去就遇到很多小一辈的,这当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的儿子太小了,不能自己叫我姨然后再让我儿子叫她姨吧,嗨。

先有人说,"你儿子那么小,怎么都叫你大姐,俺的都快读大学了",这个我还容易回击,你自己早婚么,人家当尼姑的难道就只可能都比你小吗。还有呢,我亲弟弟的女儿已经进大学了,通常来说,起码和我这侄女同龄或比她小的不可以叫我姐姐吧,然后呢,曾有个也刚进大学的女孩,在email里叫我阿姨叫得好好的,后来在网上认了个姐姐,那姐姐的儿子比我家小盒子还大,人家提意见了呀,说难道我也要叫你姨吗? 并且盒子姨听上去还真不太顺。

曾请两个二十几岁的女同事来家吃饭,另请了儿子的一个朋友和父母一起来(主要是妈妈可以帮我掌勺),两个女孩让我儿子叫她们阿姨,我觉得过分,但是叫姐姐呢,那儿子的朋友不也该叫她们姐姐了,人家父母才比那两个女孩大没几岁呀,真是难死了。

我曾和这里一些来探亲的父母聚过一次,如果不看我儿子的话,我真该是他们中的一个,可他们的孩子们却和我一起讨论工作讨论孩子问题,怎么办呢?就是个奇形。

我有个表妹在新西兰,看我现在这样混在年轻人中,也诚心地祝福我"永远年轻",年轻当然好,可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还老不起,儿子太小了呀,自己年轻时太萧洒了,现在也该还了。

到底该叫我什么,这问题在各论坛讨论过无数次了,我也没别的意见,就是别叫妹妹就可以了,别的我真没法说个准确的,跑来写几句,好象还是没讲清。结论吧,多数人叫我盒子大姐,我也尽量拿出点大姐的风范来,觉得别扭呢,就叫盒子吧。其实还是就叫盒子算了,好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一一好,我可不是人家那么优秀的宽容,我是要求不了自己也就不去要求别人。我对人的打扮和长相特别宽容,等我认为某个人丑或打扮不协调,那肯定是很不象样了,一般人在我眼里都很漂亮,因为都比我强啊。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把我都绕晕了,年龄是不重要,可在公共场合被小的叫妹妹还是要指出的啦,被太小的叫姐姐也挺不对劲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是盒子我怕谁,破又怎么样。

在城里你真的轮不上大呢。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理解,象虔谦就叫姐们也可以。我是挺喜欢盒子这个称呼的,很多人知道了真名字我还是说叫盒子比较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知音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盒子:要问一个人最大的优点是什么,那就是“宽容”。一般的来说与身具备“宽容”这一点的人,一定的是善良的人。不过善良的人不一定都具备“宽容”品格,如我。我就是一个比较不容易宽容那些人格品行低级的人的一些言行。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盒子你这文章写得够“绕”的。~~

年龄不重要,心年轻就好。

好,那就继续叫你“盒子”吧。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外,中国人之间的交往就不是那么的按年龄划分了,由此造成的称呼尴尬是不可避免的。我有好朋友年龄小挺多的,ta 门的孩子真不知该让ta 们叫我啥,好不容易达成协议叫我阿姨,可朋友的父母来了,又不知我该叫ta 们啥了。反正就乱叫一气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这里是没有人叫我JJ/MM/ 阿姨之类的。


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

我天天天的叫你姐姐你怎么忘了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不好~~~~~~~~·

这样的含糊跟我家那“小。。”什么的有得一拼啊!


还是叫破盒子吧!

嘎嘎


我刚刚跟朋友说:在这个城里真好,很多都是大姐,他们都很照顾我,以前在TOM网站(国内的)我几乎都是“大姐”级别,搞的想不严肃都不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叫 盒子 比较好。

这里是没有人叫我JJ/MM/ 阿姨之类的。 这么叫, 太累了。 我是让他们 连名带姓。 要不就 叫 Mai 。。。

“自己年轻时太萧洒了,现在也该还了。”;最起码,你潇洒过了。

我同学的孩子也大多进大学了。

老不起!!! 赞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