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晚到的眼睛近视

(2008-01-17 21:33:57) 下一个

盒子的眼睛可是久经考验的,在大学住宿舍时睡上铺,特别喜欢在床上看书直到累了睡下,在国内工作时有段时间打计算机游戏也上瘾过,到美国后学习又经常在计算机上通宵做课题写报告,反正很多非常容易损坏视力的事竟然都没弄坏我的视力。

发现眼睛有近视是六七年前,要换驾照时,视力竟然不过,我硬说他们那东西不好我看不清,不承认眼睛不好,最后去看眼科医生。医生检查后还是同意我不需要带眼镜开车,可也指出我的眼睛是有点近视了。我问了几遍到底是老花还是近视,医生坚持说是近视,真是出鬼了,这实在不是该得近视眼的年纪了。

想来事情的真正原因应该能推到再早些时候我在第一家公司做时,那时公司的医疗保险非常好,每年有$300的vision可用,我觉得一直不看眼睛吃亏了,并且到年龄了确实也该查一查,就去预约了一次很全面的检查。医生查下来说什么都好,说我的眼睛非常young,什么都不需要的。我在去之前就听说用保险可以配太阳眼镜的,因此问了医生能不能给我配付太阳眼镜,医生讲可以给我开很低度数的处方,我可以选很好的眼镜框。想想真好,就选了一副$200多的签名镜架按医生的处方配了低度近视太阳眼镜。就是这个原因吧,刚用那眼镜时还觉得头有点晕不太习惯,后来头不痛了,再后来觉得带眼镜比不带要看得清楚了,其实也就是有点近视了,最后导致考驾照的眼睛测试没通过,还要医生证明才允许我不带眼镜开车。

教训啊,不该得的便宜真的不该去要,我算付高额学费上了一课。好在这么多年近视程度没再加重过,好象人家说眼睛有点近视的话能延迟老花,但愿吧,谁知到底是好事坏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nnenberg的评论:
谢谢来玩,说得很对。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只是说起了,讲两句而已,我其实该挺感恩的才对。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嗯,戴了眼镜就很难再脱下来了,不过幸亏你发现早。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合子。

这个因果关系, 不清楚。

可是,: “眼睛有点近视的话能延迟老花“,
这个我亲身体会:NOT True!

“谁知到底是好事坏事“, -- 全当 是好事。

周末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虔谦周末快乐!

那天在走廊里和别人讲起,就写了一段。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盒子真的很特别.
我这方面的运气就差的太远了, 哎, 还是不说了.
周末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