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闯荡美国 (十二)有工作的感觉真好

(2007-12-30 09:23:25) 下一个
能得到在美国的第一份工作,看上去确实是巧合和运气,但真想起来,觉得还是经历了那么多不巧合和不运气后的某种必然。

那天在学校上课,班里有个学生说起自己公司在大批找人,我并不认识这个学生,是和我常在一起的一个女生和他有点认识。七聊八聊,他就把我的简历拿去了,同时留了一堆公司的资料给我。我的那份简历其实是找夏季学生工作的,我也确实希望先找夏季工作过度一下,多点经历以后找正式工作要容易些,或者做得好的话可以直接留下。

那是个正在准备上市的公司,和产品有关的一共只有三个小组,当时都需要人。我的简历到了那里,几个组好象都愿意让我面试一下,是后来接受我的那个组承担了主要面试,另两个组当参考和后备。我去那天,小组里比较挑剔的一位正好没去上班,再加上我后来的老板竟然也没问我任何技术问题,别组的几个头也都是以介绍公司为主,只有一个普通工程师问点技术问题,而他自己还在我所在的学校读书,聊起来也很一见如故,就是那样,共六个人面试我,却没一点不顺利。

面试中几个头都告诉我他们只找全职的,今年没有找学生工的想法,当第一次被问到我对进公司正式工作怎么看时,我心里真的是求之不得的,可我当时还竟口不择言地说,"等我面试下来看看双方感觉吧",这也奇怪,自我感觉就那么良好,还一直都觉得他们好象早就想要我了。顺利起来也真让人难以相信,就这样我很轻易地得到了这份正式工作。

我当时是申请的夏季工作许可,公司同意接收我时到我的工作许可生效还有大概八个星期,在接受offer时这成了个问题,人家急着要人能立即上班做事,说是最多等两个星期。我当时也不知哪来的自信和坦荡,跟他们说,随便好了,我可以就这样帮你们白做,等到我的工作许可生效了再开始付我工资就是了。他们很喜欢我的态度,说让我把那学期的书还是读完,在暑假开始前可以自己安排上班时间,保证每星期不少于二十小时就可以了,等暑假开始我也正式有工作资格了再做全日,这实在是很合我意的建议,我当然就接受了。其实那段时间最后也没让我白做,工钱后来作为奖金都补给我了。

找到了工作,很快就通知了家人同学朋友,大家都为我高兴,不知为什么,在别人来说理所当然的找份工作在我来说却那么艰难,不过最终也算解决了。我还马上安排请一起读书的那些同学出去吃饭,也是从我那时开始,我们这圈人里每人找到工作都请大家吃,这些同学后来也来参加我的婚礼,我离开那里后,再去那边总会叫大家聚一聚,他们自己平时都不太见面了,都希望我能常去去。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自己心情好了,好事也一件件来,在东部工作的前同学Jane正好有会来北加州,我们一起在旧金山好好玩了几天,真的好高兴。有个周末去买菜,竟然在超市碰到另一以前的同学Su,他原来是在中部工作的,来了加州,我并不知道,Su还和另几个同学有来往,回去就约了另几个同学一起碰头,还好我也工作了,否则见那些老同学心情肯定很不一样。还有件更巧的事呢,也是个以前的同学,在我毕业前就转到其它学校去了,在校时一直有联系,因为和我同时毕业差不多时间离开去加州,当时手机还没那么普遍,我们竟失去联系了,我上班后,公司把新职工的照片都贴出来了,事情巧到那老兄当时正好和我们公司的一个女的谈恋爱,来公司吃晚饭正好见到我的照片在那里,第二天就通过公司总机电话找到了我,之后还由他女友带来参加过几次活动也见过面,真是好玩的事一样接一样。

都说有工作只是第一步,还要保住工作,我倒是觉得要喜欢自己的工作比较重要,而这第一份工作是我至今为止最喜欢的一份,碰到很多好人,也学到不少,后来是因为那家公司改行了,把我们卖给了另一家公司,我才另找工作离开的,那时公司不好时有过不少次裁员,也有更多的人都自己找工作离开了,大家都开玩笑说我会是最后离开的一个,看来在那里我真的给人一种主人的印象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德盒子, 祝盒子全家新年快乐, 如意!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朴实无华...真好, 顶!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祝福盒子全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终身难忘的经历。。。

祝福盒子和家人在新的一年中万事如意!幸福美满!快乐永远!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盒子,

Happy year 2008, All the Best!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盒子,

第一份专业工作确实令人难忘。

新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