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又一个圣诞,都是怎么过的?

(2007-12-24 22:29:07) 下一个

在国内时,圣诞节还不放假,也不算什么节,那时我在一个对外课题组,因此尽管要去上班,但也不做事,只是吃吃玩玩,弄点卡啊礼物啊的意思意思。

来美后的第一个圣诞节是去老美的教会里的人家里,那时就想着弄两句能和他们交流的英语,见到谁都重复那几句话,象"这是我在海外的第一个圣诞"啦,什么"我们以前并不懂圣诞的意义"啦,反正拣他们爱听的几句话练得溜溜的,每天有吃有喝有玩就好了。

真正过圣诞节是从工作后开始的,在第一家公司时,圣诞节公司总会为我们搞很大的party,穿着正式只带大人不带孩子的那种,那时我还单身,我们几个通常都不带异性朋友而是带已离开公司的老职员,因为走掉的人都还很愿意来我们公司的party。在party上有很正中的晚餐和游戏不说,每年还都有很不错的抽奖。我一般是不太有得奖运气的人,只有在这家公司比较例外,几乎没漏掉过,还得过一次最大奖,是Disneyland游,记得是$850的价值。那时,除公司的活动外,还总有已婚的朋友请我们去家里,也去教会混,另外我的住处有个小时候父母面上的朋友在一起,我们在家弄吃的,到外面四处找花花绿绿有节日气氛的地方拍照片,加上房东是天主教徒,家里圣诞树和各种灯是不会不弄的。

我没有过过恋爱性质的圣诞节,尽管和我先生认识两年多些才结婚,但不记得曾完全在一起过圣诞节,总好象一般朋友似的送送礼物吃吃饭就完了。我们那年结婚是在四月份,就那之前的圣诞节我还是和一个女朋友去Las Vegas过的,现在想来还有点好笑,那次圣诞前我先生带着不少礼物来我的地方,其中还有一盆鲜花,我就给了他把钥匙,说请他隔天过来帮我浇浇水,我要去Las Vegas玩几天。那个圣诞节其实也挺令人难忘的,圣诞早上在老虎机前玩一会,活活看着坐在我对面的一个人赢了一辆车,真妒嫉。

婚后还没有孩子的圣诞节只有过一个,那个两人世界的圣诞节还是非常有印象的,是第一次自己在家搞圣诞树,第一次用真的树,烧着壁炉,放着音乐,把一样样东西朝树上挂。那次我先生还拍了点短的影带,我曾发给我妈妈看,她只会说,"爬那么高当心点"之类的。

有孩子之后的圣诞节就完全围着孩子转了,每个不同的年龄要给他有不同的安排,要给他的朋友准备礼物,要去参加他的朋友的聚会,他读书了还有学校的活动要参加,反正一切好象都不是我们能计划的,但又要一样样去想去做。今年带全家在圣诞前去了旧金山,在那边看了芭蕾舞《Nutcracker》,回来再继续打扮我们的圣诞树,嗨,累着并快乐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说得对说得对。
也祝一一新年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对每一个人来讲好像都有不同的心情和意义,尤其对我们这些立足他乡的“老外”。。。每个人写起来这个话题大多“标新立异”:)看到你说请婚前的“先生”(瞧这个词用怪别扭)来给花浇水就乐了。。。他这不是自己找麻烦么~~~嘎嘎~~~~


祝福盒子和家人快快乐乐过新年!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SINEAD4273好,的确,many more to come.

新年更好哦。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盒子:

累着并快乐着!

继续乐。

Many Many more to co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