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闯荡美国 (六)live in

(2007-04-12 21:14:02) 下一个
有了奖学金后,打工已不是必需的了,后来一个朋友介绍了我一个live in的位置,是住在一个87岁的美国老太太Violet家,不做事也不拿工资,只是包吃包住,要求我每天按时回家。Voilet的一个儿子Ed和其家人就住在附近,每星期都带她去教堂两次,对她挺好的。家里平时每天还有人来清理甚至买菜做饭什么的。做了这份工作,我经济上就可以很宽裕,并且学习也不受影响,我认为是非常适合我。

那里住的条件比我以前好多了,他们给了我挺大一间房间,我妈妈曾来看我,在我那里住了六个月,Ed竟帮我在房里加了个小床,后来我妈妈走后,那床就一直留在那里,偶尔有朋友需要可以用用。住的地方的电视节目也很好,有好几个电影频道,还有些很好的体育频道,有时Ed还专门来看球赛之类的。吃的方面他们也很大方,大多数东西平时都买好的,我还要什么东西留个条子就可以了,他们还很照顾我会需要些东方食品,因他们不会买,所以让我自己买后,他们给我报销。

我的任务就是要每天按时回家,反正家里什么都有,看书做作业一点都不影响。Voilet是个有健忘症的老人,不知那叫不叫老年痴呆,她年轻时弹琴画画都挺精通的,家里还挂着她的画呢,年纪大了就健忘起来,不过从来没让我觉得有什么可怕或厌烦,很可爱的。一次,半夜一点多了,她见我还没睡,敲门进来,拿了一盘icecream,上面还有一片片切好的香蕉,让我吃。还有一次,我的女友Jane需要在我那里住一晚上,我向Ed请示同意后,就跟她说我去洗澡,让她等另一女孩来的时候让人家进来,还没等我说完呢,Voilet就说,"你去洗澡好了,另一个女孩每天都回来很晚的",我觉得好笑,没纠正她就去洗澡了,然后,Jane来敲门,她不知该怎么介绍自己,就说出我的名字,说是找xxx,人家Voilet怎么说?她好高兴地说"你是xxx啊,快进来,另一个女孩在里面洗澡呢",Jane讲给我听时真把我笑死。不过,Voilet的健忘有时也挺让我无奈的,晚上常常穿带整齐拿着包要出去,还跟我说"Thank you for everything",转一圈倒也又回来了,还说我的电视好,她能不能看什么的。还有一次我早上离开没多久,有人打电话找我,她竟跟人家说我一晚上都没回去过,说话口气一点都听不出她糊涂,客气得很。

后来到快毕业时的一个暑假,我为了试试找工作的事,去了我表哥家,就把这份工作让给了一个朋友,回学校后当然就没再做了,好象不做后才觉得无比轻松。可能自己内心还是喜欢不受别人约束的生活的吧。





Voilet过生日时的照片,临走时Ed给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好盒子,该接着写第七部分了吧?

周末好:)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人都有潜能--生存能力. 很多事, 是一种以后值得回味的经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感谢盒子! 继续写阿! 改日我再来.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盒子! 在海坛看到你, 挺高兴. ZK 应该是回了国...
祝好!
laventer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人,写得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盒子运气不错. 我现在也是LIVE IN, 可是要付钱的:) 有这种经历很好的. 配照片很好, 让大家有个概念...
本姐们最近实在忙昏, 来得少很无奈, 盒子原谅!
周末好!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老太太啊,她的家人也好,听你的故事就是觉得心里暖和.

祝盒子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