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写点和我开车有关的故事

(2007-01-28 15:44:12) 下一个

我这人生来是不适合开车的,就是反应及慢并且方向性及差的那种人。在国内时,走在路上,我弟弟骑自行车走过拍我一下,我竟不知道是他,闪一闪继续走;发生过从餐桌走到餐馆门口竟让人扳了我两次肩膀以纠正我的走向的事;开车时总不知道在想什么,人家说使劲朝我看也不会引起我的注意,不好意思问我是不是在和自己讲话;哦,在学校里时,有一次一个台湾来的教授见到我,一本正经地和我说对不起,他说有一次我停在红灯前,转了绿灯还不走,他在后面嘀了我一下,超过我后才发现是我,一直要跟我打声招呼,我回答说,没关系,我一直被人嘀的,从来都不知道是谁,因为肯定是我错。。。

到美国的第一个暑假就学了开车,听人家说,早些考好驾驶执照,以后买了车会因驾龄长而付低一点的保险费。大概一年多之后吧,我决定自己买辆二手车。我先要求便宜,然后还希望可靠,七弄八弄的,最后买下了一辆手动的日本车,尽管我考驾照用的是自动车,可那驾照是完全允许我开手动车的,理论上我就可以开了。后来还是让一个朋友在空地上教了我一个多小时,大概知道怎么控制离合器怎么换挡了。就那样上了路,车死在路上好象是很经常的事,人家告诉我,只要注意前面,不要撞上别人,后面的事不要去管它,我真的就是那样的。好在是小地方,开开停停,死了再打起来,好象也过得去。

自己有车后不久,有个外州的朋友要过来玩,我打算去机场接他,要开100英里,关键那是个不小的城市,那里的道路和交通要复杂得多。两个女朋友提出要我先试开一次,她们陪我去,那边有不错的中餐馆和华人超市,我们打算一起去吃饭再买些东西。另一女生被吃吸引要和我们一起去,问她先生时她先生竟说"xxx开车你可千万别去",可见我名气之响,不过她还是和我们去了,让她先生担心点而已。唧唧喳喳一车人,加上我这烂车技,倒也过了挺有意思的一天,一切都还顺利。后来自己去机场接朋友倒是出了点状况,一次停在上坡的红灯前,起步时退了一点,我没觉得什么,还是照开,那家伙追着我让我停到路边,停下后仔细查看也没发现什么只好让我走了,嘴里还不停嘀咕,弄得我一身冷汗。事后我跟别人讲起时人家对我说"你在前面她在后面,谁撞谁啊,你根本不用怕她",想想也是,或许我就是心虚吧。

我也很厉害的,一个人开着那车从中部去了加洲,我开得比较慢,二千多英里开了四天。每晚都很早就找地方住,然后给朋友打电话告诉在哪里,想想万一出什么事起码有人知道我大概在哪一段地区吧。一路及其小心,因此也算顺利,通常我比较早起床出发,但开到中午前就很累了,有一次自己觉得很困,但还能开就继续开着,听到超过我的车都在按喇叭,想想还是停下休息吧,就找出口下了高速。停下来后有辆大truck跟了过来,里边一个女的伸出头来问我"Are you alright?"她说见我"dancing all over the road",让我休息一下再开。想来我的表现肯定是很过份的,那之后我更注意不要硬撑着开了,累了就休息一下,宁愿每天少开一点的。一路上都严格按事先看好的线路开,只有一次出去加油休息,回高速时路边的指示没说是东还是西,而是用城市的名字来说的,我也不记得哪个城市是我过掉的哪个是我该开向的,只好随意选了一个方向上去了,结果正好是错的。正不知要多久才有机会打回头时,见到有个地方可以转到对面的,有牌子写着"Emergency only",想想我那当然应该算Emergency啦,就转回去了,很顺利。

因为一直是单身,常有人要我给个ride什么的,我都事先讲清坐我的车可是要胆量的,还不能吼,我就是这烂水平,不过大多数人好象胆子都挺大的。我还真教过好几个太太学开车呢,发现教太太开车是很多先生头痛的一件事,特别是如果是手动车的话,所以如果人家帮我什么忙,我的最好回报就是教他们的太太开车,所谓教也只不过是坐在旁边而已,但他们还真需要。

结婚后我除了上下班和一些必要的情况外几乎都让我先生开车了,现在的朋友都以为我是个很依赖的人呢,天作证,我曾经可是超独立的。


想当初有个车好得意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ey, you are really something.

Pretty woman!!!!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那是很久前的照片了。那不叫漂亮,叫得意。
iamcaibird 回复 悄悄话 Stink beautful
不叫胡马渡阴山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想想任何把教太太开车这个生意做大.
市场前景很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阿美好,盒子明白的啦,不是想推卸责任吗。
在美一方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呀,并非所有发生在你后面的碰撞都是后面车的错。原则是,谁在动,就是谁的错。要不然,你在路口灯由红变绿的时候倒车撞了后面的车,还让人家赔你不成?:P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盒子也是和想象中的一模一样. 很幽雅! thanks for sharing the picture.
开车方向感差, 是女人通病. 所以每次出门都要把地图查的一清二楚, 边开边找路是不行的. 还有现在有卖那种叫NAVIGATOR, 卫星导路, 帮助太大, 很好用, 很酷.
Have a very nice weekend!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很瘦呀。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ZK,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体会了人车合一,我倒是觉得开手动车比开自动车感觉好。

艾丽思,那是盒子还年轻点时候了,那时好得意哦。你当然不用开车啦,打警车上学的人,谁都没你牛。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见盒子啦,耶!

我不会开车,可做过好几次开车的梦,开得还挺顺当的,哈哈:))
ZK 回复 悄悄话 开车的最高境界是:人车合一。

比人车合一境界更高的是:不开车。君子动口不动手,老公开车满地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