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分享两个我身边的例子

(2007-01-15 09:09:40) 下一个
例子一是我曾经的一个男同事, 他从小就是基督徒, 在那种环境里长大, 好象从来没问过信的是什么或什么才叫信。第一次结婚生了个女儿, 非常不幸, 女儿的脊椎有不知什么问题, 一直要用药并且每过几年就要开一次刀, 每次开刀都比前一次的情况会差, 真不知那样会维持多久最后会怎样。他跟我们说这些的时候, 我也刚读了约伯记, 很想用里边的例子去开导他一下, 但我还是没有开出口, 被“没轮到自己头上还是别说为好”这一想法堵住了嘴。我们同情地和他讲了一些别的, 听他继续讲, 他妻子为女儿的事和他离婚了, 他又结婚, 生了个很健康的儿子(我曾见到过), 但他再也不信上帝基督什么的了, 我们那天无论如何给他分析, 他只回答“why me?”“so what?”, 反正他彻底丢掉了faith。

例子二是在那家公司时的一个女同事, 来美时是吃吃玩玩的时髦女孩, 去教会后找到了信仰和寄托, 活得有目的了。在教会里认识了他的先生, 相爱结婚, 生了一男一女, 事业财富都顺利的时候, 先生得癌匆匆就离去了。男方的家里怪她, 孩子们也不原谅她, 可她凭着信仰, 自己出来上班并一样样地处理着那些我们看来是一团遭的事情, 包括也被裁过员, 包括在我们公司工作时有些年轻人故意给她 hard time, 也包括带孩子出去旅游孩子竟会把旅馆里的电视砸了, 很多很多的事。但她的信心从来都没有变过, 一直相信会和她先生在天堂相见, 她好象总能说出自己是多么幸运, 我们也不知道是该为她高兴还是怎样, 反正我常常说, 她还好仍有faith。

就事论事, 大家看过算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稀客哦,近来可好?

基督教是初级信仰,佛教是高级信仰,你知道最高级是什么吗?那就是我们“飞机”。我看到一篇叫“再见,我的上帝”,就是讲人的认识到一定程度就可以脱离信仰了。
j123 回复 悄悄话 不能用生活中的事来论证信仰。
我有个朋友,以前信佛,总去供钱,以获得好运,后来信基督,说是求基督办事灵一点。这种在我看来和求灶王爷差不多。

信仰主要是探索真理的一种方式,不能因为恐惧去信。
当然有幸接触真理的人会平安,外界的波折是不能影响他的内心。

耶稣说:“不可试探你得主”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永生兄弟说的. 小艾的评论很精彩哦, 只是从没往这方面想过.
问好盒子和各位!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艾丽思高人啊,谢你都来不及呢。

再一个角度来说也该有血气,好象是恩格斯说的吧,“愤怒出诗人”,成了诗人好多到你那里插嘴么。

双飞蝶好,我们共同点真不少,喜欢赚钱,还相信抽签,我倒不是太偏向谁的签,好象准的挺多的。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我信观音姐姐,我去观音庙抽过几次签,每次都被说中。我还报出朋友后替朋友抽,也说中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别打我呀,我想说的是,一个人有了信仰,也会同时保持他的血性吧,就算生气也很自然啊,得道的菩萨还有狮子吼呢,更别说金刚怒目了,如果他们见到人间的污秽。

我觉得人与神,或者与那些得道者的区别是,他们的愤怒中没有恐怖,依然坚持自我,更不会随波逐流。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追求永生,那天谁讲了得白血病是因为奶奶拜过佛,我是挺气的,现在想通了,还是属于信仰的极端化。盒子的信仰应该挺成熟了,以后也越来越不会惊或气了。
追求永生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盒子。

信仰的事,我认为是纯粹的当事人和神的关系。看别人顶多起借鉴作用,只有自己才是决定因素,当然是除了神以外。

正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多有,老农有话,听啦啦蛄叫唤就别种地了。

谢谢盒子的所有关心和劝警,同时希望盒子紧盯生命要点,不要被那些末节支流引偏注意力。相信每个人有自己一定的归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