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信什么

(2006-09-07 08:35:02) 下一个
盒子:
我一直无法发现一个满意的信仰, 只能自己归为"信上帝"。我喜欢基督教提倡的感恩, 宽容等, 但接受不了他们必须把圣经故事完全当事实的不合逻辑。我也喜欢佛教的大悟, 但接受不了他们把万物于人平等的观念。我可以原谅敌人, 但我不能不吃鱼肉, 我离哪个信仰近些呢? 至今为止, 我所知道的信仰都不为我所完全接受。

一说:    
感恩宽容实在是美德, 在佛教里也是非常提倡的. 我没有门户之见, 不管哪个宗教, 只要真能提倡感恩宽容, 就是好的, 对人类社会是积极的.关于 “万物于人平等的观念”, 这不是人需要接受了以后, 才去学佛信教的. 你完全可以不信它, 怀疑它, 而走上学佛之路. 而且大部分人都是那样的. 那是真正觉悟了以后的如实照见. 换据话说, 如果你真接受了, 你也就不需要学佛了, 因为你已经是佛了. 不吃鱼肉也不是修学佛法的先决条件. 有心的话, 略作考证就知道了. 丛林规矩最早时没有这个禁忌, 后来臧传地区也没有. 当然在条件许可下吃素是被提倡的. 归根结底还是为了慈悲不杀.所以你也完全可以先仍安习惯吃着鱼肉而开始学佛, 不必勉强的.

海外存知彼: 
信上帝就是信真理。基督教并不代表信上帝。他们只是一个宗教。其实旧约圣经里,有很多道理与佛教暗合,所以我以为佛教也不是空穴来风。我的一个朋友说的好,他不信佛教信佛学。就是这个道理。也就是说,你的信仰不一定非得去受某种宗教教条的制约。不能说,教规要求你怎么理解上帝,你就必须去怎么了解,而是应该用自己的心与上帝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盒子,
神有很多,真神上帝只有一位。 祝你有平安,有恩典。
tsp 回复 悄悄话 你根本不用信什么。只要信你自己就是了。
你很牛,叫牛二。
suna 回复 悄悄话 用心去感受上帝对我们的恩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