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友谊和信任常常也象滚雪球似的

(2006-09-13 11:06:31) 下一个
如今, 很多人都不停地抱怨真情难找, 都抱怨人的自私。这从另一角度看, 也说明很多人都有向善和寻求真情的愿望。我们该怎么做才能得到真情和信任, 我觉得这也是一种能力。

L是我大学里同班同宿舍的一个同学, 大学里大家还比较单纯, 入学不久, 班里所有的女生就都结成两个两个的伴了, 无非是帮对方买饭打水还有自习时占个位子什么的, L也不例外, 也和同宿舍的一个女生结了伴。我比较懒, 一直都没有和谁结伴, 但我有个优点, 脾气比较随和, 所以, 包括L在内的大家都会想着帮我, 好象大学四年也过得挺好的。

毕业工作后, 因都在同一个城市, 慢慢地就和L成了定期见面交流的好朋友, 我们每星期都会见面喝点咖啡什么的, 谈各自的工作, 谈其他的同学, 谈看的书电影等, 也谈身边新出现的各种人, 算是无所不谈吧。

后来她去了广东的一家香港人的公司, 我们保持着不同方式的交流, 也都想着今后的出路, 交流各自的打算和如何帮对方的忙什么的。有一天她突然来封信说要筹款办理去澳大利亚, 也讲了去了之后如何帮助我什么的。我收信后立刻去银行, 把自己所有死期活期的钱全部取出汇给了她, 数量不多但尽力了。

后来她没办成, 还继续在那家公司做着。等款退回来时她又工作了些时间把欠款已还掉了很多, 她就把剩下的外汇存在了银行。再后来我申请来美读书, 天不作美, 让我很容易地得到了签证却没有一分奖学金。她那时也毫不考虑地把存折和身份证给我让我去把她的外汇存款全部取来用, 当然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数字, 也是尽力而已。

我到美国后也帮她办理过来美读书, 她的其他朋友也帮过忙, 但人的努力是搞不过天的安排的, 她一直都没有出来, 我后来经济好了, 总找机会多帮帮她, 但也不如愿。

在我困难的时候, 除L之外, 还有原来公司里一个男的同事J也一直帮我寄些东西, 我介绍他们两个联系, 很多事可以通通气, 他们还一起去我家里看我父母。再后来, 他们两个人产生了感情, 再后来就结婚了, 生了个儿子, 多好啊。现在他们终于一起带着孩子移民加拿大了, 我真为他们高兴。

我真的很高兴, 在自己的生活中能够有那些遇事可以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的朋友, 但我更自豪, 是我发现了他们, 不是吗? 我现在很自信我们之间的友谊, 经历的事情越多, 相互的信任就越牢靠, 这样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茶坛的佳乃说, 友谊是要靠真情得来,信任是要靠信誉去维持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青来分享, 我一直觉得自己在交友方面运气不错。

周末愉快!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盒子, 这样真好,俺也分享一下你的心情啊。
周末愉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给你说中了.是. 耳边响起了 "友谊地久天长"....不过我会调节, 我把该整理的东西整理出来了, 对的起朋友, 对的起自己的心.
海坛我的确象你说的, 竭忠尽心穷力:) 主来安排是吧. 神知道一切.
有了主作朋友, 多幸福, 多牢靠.
刚还想着有很多话, 这一下又全忘光了. 回头说吧. 盒子得空别望了探视姐妹我. 祝你一切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心情不是太平静"? 是因为ZK不再有时间上网了吗?我也觉得挺可惜的,只能保持联系了,最近gershom好象露了几次面,猜想肯定还是家里事忙着。

有些事也真没办法,可能大家觉得能贴的都贴得差不多了,兴趣不及当初也是正常的吧。能把每日祷告和食粮坚持下来也算是不错了。

我会尽量去看看贴贴的,激情是一样无法量的东西,你为此很真心地努力过几次了,上帝也捐顾我们几次了,但愿,相信,。。。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你有没有在我这里装报警器?怎么刚贴就被你发现了?"
:) 我有空时会来这里,碰巧就撞上了:)
心情不是太平静.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盒子,念! 祝好!
刚把ZK的东西整出个轮廓,松了一口气.... 希望朋友地久天长. 感谢赞美神.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你有没有在我这里装报警器?怎么刚贴就被你发现了?

眼睛好些吗?

要去做事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很高兴, 在自己的生活中能够有那些遇事可以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的朋友, 但我更自豪, 是我发现了他们, 不是吗? 我现在很自信我们之间的友谊, 经历的事情越多, 相互的信任就越牢靠, 这样真好。"

Yes, 这样真好, feel happy for you!

我的情形和你有些象,友谊一经建立, 就有点象FAITH 似的。TRUE 爱情我相信也如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