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包子轶事 -- 与包子脸无关哦

(2007-06-29 12:11:16) 下一个
笨猫姐自从认识了小猪,就变得贪吃起来。腰围一点一点变粗,脸盘一圈一圈变圆。明明应该去流坛学习减肥经验,偏忍不住要往私房跑。最近又看了毛毛妈和网上无名MM关于包子的文章,肚中的馋虫又在作怪了。

于是,我打着小猪的名义,要做包子了。小猪毫不客气,点名要吃豆腐干腊肉馅的,南方银嘛。哼,可我心里想的明明是猪肉大葱馅的。小猪不肯让步,那我就做猪肉大葱豆腐干腊肉馅地,嘿嘿。

既然我辛苦劳作,怎能让小猪闲享清福?就把他叫来做摄影师,并且千咛万嘱:要把制作过程统统照下来!

发面:
按照毛毛妈的配方:
1.    用3 cup中筋面粉,3 茶勺baking powder混匀。
2.    温牛奶1.5cup,糖1大勺,快速发酵粉2茶勺,面粉一大勺。混匀静置10分钟。
2加入1,搅拌均匀,再加玉米油1大勺,活好面团,保湿室温静置1小时,面团体积变为两倍。
这个是做24个包子的量,毛毛妈原帖link在此: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3&postID=25497

我用鲜牛奶代替水,这样包子皮会很白,很香。但牛奶本身并不帮助发酵过程,因为与实验用酵母株不同,厨用yeast缺乏乳糖代谢酶lactase。所以一定要加糖(笨猫经历过沉痛教训哦)。

馅:
猪肉馅半磅,腊肉一条约3x10cm切碎,豆腐干一块约4x5cm切碎,大葱一颗切碎,香菇4个泡发切碎。统统混在一起,加两大勺水(鸡汤肉汤更好),料酒生抽各两大勺,老抽一大勺,pinch of 盐糖和白胡椒粉。然后就顺着一个方向搅啊搅啊搅,直到手酸的不行了,馅质均匀。加一大勺香油拌匀。就成了这个样子:



猫姐见摄影师心不在焉,大叫:"快照啊,面,馅儿,还有我刚包好的那几个。全照下来。”
摄影师道:“知道,知道,都照了。”然后就跑了!

摄影师:“猫姐姐同志,我送你一箱‘猫尾巴’牌矿泉水!”


摄影师:“我再送你一箱‘猫头’牌软饮料。猫头还在动尼”





“哎呀!”摄影师一声惨叫。原来被爱爱抓了。
猫姐暗笑,活该!




摄影师做狰狞状:“小臭猫,听不听话!不听话我把你卖到吉隆坡去做童养媳!”
猫姐强忍住笑,问道,“为什么,为什么是吉隆坡?”
爱爱也问道:“吉隆坡是虾米东东啊?”


摄影师答道:“吉隆坡是个很高很高的坡,寸草不生,树上也不结牛肉。那里的人根本没有肉吃。”
爱爱惊恐万状:“不要啊,不要把我卖到那里去啊!”


摄影师:“爱爱乖。你要是听话,大哥哥就带你去牛家村玩。那里遍地牛肉,有卤牛肉,酱牛肉,牛肉干... ... ...”
猫姐还没有听完,就笑得岔气了,肚子痛的不行了,歪倒在沙发上。
爱爱:“我好向往牛家村哪!”


包子蒸好了,摄影师终于记得要拍包子了:





第二天,猫姐在相机里找不到几张包子的照片,全是爱爱,还竟然发现了这个:
 
猫姐怒气冲冲,打电话去兴师问罪:“我地包子涅?”
摄影师:“我记得大概也许好像拍了好多张啊。”
猫姐大怒,威胁要换摄影师。
答曰:“再也不敢了。向‘猫’主席保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