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丽随笔 (七) 沦陷

(2007-03-02 13:26:24) 下一个


周末.
阳光明媚.
百无聊赖的姐姐搂着百无聊赖的我.

突然间,姐姐的猪嘴对我发动了袭击,在我的脸上一通狂轰烂炸,于我的错谔中,揭开了周末蹂躏的序幕.
姐姐唱起了她给我编的儿歌: "我家有个小美丽, 聪明又淘气. 上房揭瓦嚓玻璃, 姐姐打屁屁." 
 "打---屁---屁!"她一边说,一边拍着我. 然后,又一遍遍地重复. "我家有个......"




姐姐的儿歌象唐僧的咒语一般围绕着我. 我的精神都快要崩溃了!
 "好姐姐",我央求着,"你快去逛街吧,多买些花衣服穿,遮遮丑."
姐姐终于走了.
留下我和我的期待一起站在窗前.



一阵微风拂过.我仿佛闻到了她的气息.
"白糖!" 我激动得叫出声来.
白糖象风一样,飞奔上楼. 午后的阳光洒在楼梯上,给她那雪白的长发镶了一道金边.
她嗲声嗲气地叫了几下,发现姐姐不在家,就不出声了,独自在阳光下梳理着长发.

我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可喉咙竟然发不出声来. 我往日的才情都哪里去了?我曾经记得的那些香艳的词句忽然间全都不见了,脑海中一片空白,只剩下"咚,咚"的心跳声.
"嘿嘿,那个,白糖,你来啦,嘿嘿." 天哪,我竟然从牙缝里挤出这样一句!丢死人了.
白糖没理我,继续梳理着手臂上的毛.

我忽然间想起,好象有一句诗,是写美女的手的,怎么说的来着? 又想不起来了?
我急了,大声说道:"白糖,你可真是 '十指如葱'  啊!" (唉,好象说错了.)
"葱? 还蒜呢!"白糖不屑地笑着,"连 '指如削葱根' 都不知道. 平常装得象只文化猫似的,其实肚里没货,中看不中用!"
我的自尊心遭到了严重打击. "这个女猫可真烦!"我心里骂道.
我喊道:"我讨厌你!我再也不想见到你!" ...... 刚说完就后悔莫及.
白糖扭头就跑,飞快地冲下楼去.我悔恨的目光也留她不住......
为了安慰自己,我只好再次否认对她的感情.

可是,当我在不经意中向楼下望去时,白糖正扭过头来,用嘲弄的目光看着我... ...

就在那四目相对的一瞬,
带着不解的迷惑与惊诧,
我那颗久经杀场英勇无畏的心,
沦陷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周渔民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