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粗枝大叶、骄阳似火,还有。。。写真

(2007-02-01 08:41:04) 下一个
 原创论坛,有一对拆不散的姐妹花,一个是粗枝大叶,一个是骄阳似火。二人比邻而居,形影不离,在原创论坛携手而行,此为彼伴,相映成趣。
来到原创,就好像到了一处沃野,山泽水秀,虽游者众,常有旷野之外人迹相对稀少的感觉。然而此时却不会产生遗憾,因每次远远望去,都会见到有一对 水鸟儿在菏泽边觅食,还能听到二人不时你一言,我一语的对话,其中还夹杂着清朗的笑声。那一对水鸟儿,便是大叶和骄阳了。
她们的存在,还有那个不时上窜下跳的青蛙老歪,以及时常现身击一下水,惊起一阵雀跃的布鸣,还有很多我没有与之说过话,却也常驻原创的人,缓解了原创读帖者众多,回帖者相对较少的现象,她/他们靓丽了原创美丽的风景线。
尤为难得的是,这两个姐妹,还有那个老歪,对于发到原创的几乎每篇文章,她们都不愿遗漏,都会细心看完,是原创文章最为忠实、最为稳定、且非常成熟的读者群。在原创,一个帖子里有数千的文字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读一篇下来都不会轻松。而每天的新帖多的时候可能会翻上几页,所以可以说,在原创读文是很累的。因此能够常驻原创,除了对于文字的喜好以外,没有足够的耐心是难以做到的,这,体现了一个人的修养。而读完以后,她们大多都会做一些文字不多的点评,就事论是,多是对楼主原帖里的内容提一些带有关注色彩的问题和讨论。这对作者而言,在点评难得的原创,便是莫大的鼓励了。可以说,如果在原创发文,没有得到这几个人的评语,会是一种缺憾。
她们的点评,用词轻软,再不同的观点,也不会用激烈的语言相对。更多的,似是一种对话,商量,唠家常。她们边说边唠,如果遇到人不多、或楼主不回的情况,也没有关系,她们会把身子一扭,转眼自己就跟自己唠上了,别人爱听不听,爱看不看,跟她们不再有半点关系。而如果这时候,楼主回来了,或有人参与讨论了,她们又会把身子再扭扭,把他们接纳进来。总之,她们是不会给别人个背身的。

她们的这种包容性,给写文章的人很大的发挥空间,这在其他的论坛,除了70外,是很少能够见到的,论坛交流,这是十分难得的。

我想她们、当然还有其他常驻原创的很多读文者,创造了原创的这种风格,使作者们在原创论坛敢说话,自己的才情,在别的论坛缺乏应对被砸的勇气时,大多可以通过写文在这里表达出来,而不用担心受到什么挫折。

而作为结果,我在原创,面对着她们,就敢在她们的眼皮底下说下面的话了。

粗枝大叶,骄阳似火,在我看来你们原来就是那修了千百年的两条蛇!

放眼看了一下,我又想了一下,居然在原创里我还发现了法海和许仙。

我看粗枝大叶,就是那有千年道行的白素珍,性情和顺,却不失迂腐,与人无争,却颇有性情,虽很少发镖(文),却绝非没有思想。最重要的事,看着老实,却也知道偶尔忽悠个人。就是这个,让我看到了她的“妖”气。而从她的性情,又看到了她的修行。此女,非白蛇莫属。

而那个骄阳,整个就是一个活脱儿的青蛇了。此女性情如火,大开大合,虽有同样近千年的修行,却不是耐得住平静的人,不时出来要惹祸,掀起些风浪,搞出点是非。而且敢做敢当,动不动就会说:“您咋个,要造谣啊?写了就不怕贴哦,谁怕谁啊”把来人气的是吹胡子瞪眼,还没开口说话,她却跑去洞中冬眠去了。

这两条蛇,大多时一起玩儿得很开心,但有时一般的玩法腻了,就会不甘寂寞,自己跟自己就会斗起来。但她们不论斗得多凶,旁人都不要以为她们是在打架。你就看吧,数日前骄阳就闹了一把,把大叶忽悠了,到最后,你看大叶责备骄阳专门发的那个帖子,那哪是责备阿,整个一个夸她的好姐妹呢。笔者傻啊,当时没看出来,因日前曾吃过骄阳的亏,一看那帖就以为机会到了,便想搞个串联,联手对付骄阳,可找到了被骄阳更大地忽悠过一把的大叶时,却被大叶弄了个灰头土脸,一句“胳膊拧不过大腿”就给打发了。因形迹败露,又惧骄阳大忽悠的利害,赶紧向骄阳去投诚,结果当即落入被要求上照片的境地。更有甚者,那个法海老歪当即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跳将出来,竟跟青蛇跑到一条船上了,拿着个只照了被裹得严严实实的胸脯的照片愣说是自己的写真,后来还说那是尤抱琵琶半遮面的自己,妄图以此迫我就范。我是历尽千辛,才终于得以脱身啊。

嘿,这个白蛇大叶,你可把我害苦喽。

骄阳,我说你是小青你因此能否认吗?就算你否认了,我这个被你忽悠的人也不干阿。你说你忽悠人的水平谁比得过?连你自己都不能否认这一点吧。你就是小青,8百年道行我惹不起,就不多说了,怕了你廖。
不过,这里有一点不同,就是似乎小青不仅好动,而且还很有领导才能,且不服约束,咄咄逼人,甚至似乎白蛇都要听她的话。所以大叶跟她在一起,道像是妹妹了。
刚才说了,老歪就是法海。乍一听,似乎不像,可其实很多证据说明他就是法海。第一点是,法海看上去老实人一个,其实很坏,老欺负好人,老歪劣迹昭昭,外表一幅憨厚的样子,这就不用多说了,已经有了神似了。第二点,法海虽看上去跟青白蛇二人有天大的仇,可其实那都是在戏文里见到的,戏里的东西,能是真的吗?不能。现在最新研究表明,那是法海嫉妒青白蛇的友谊,总想掺乎进去,可因为是个和尚,总有感觉人家不带他玩的印象,所以就生起了那些是非。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都隔了几百年了,法海早已经是现在的凡人老歪了,可还没忘了自己前世曾老把几个字放在嘴边的习惯,遗憾的是,他只记得老说几个字,却忘了那几个字是“阿弥陀佛”了,于是现在,他只能找两个字 “嘿嘿”并把它们挂在嘴边了。而且啊,他还忘了说话的顺序,“阿弥陀佛”经常是一开口就说的,而他却把嘿嘿笑到了最后。
这个许仙是最难找的。他是个凡人,白蛇百年才修得跟他同船渡。我找,也找了半天。最后才终于发现,那个许仙,原来是布鸣!
许仙是凡人,可他不平凡哪,那是能把天仙妹妹钩到手的大不凡的人,你看他在白蛇传里折腾得是最不欢的,可确是关键的人物啊。我翻了半天,才发现,布鸣就是一个这样人物,我很久以前就说过布鸣不鸣,一鸣则名的话。后来发现我真说对拉,不兄的文章好啊,看了受益良多,很有所得,敬佩得紧。我说布兄是许仙另一个大的根据是,几百年了,该转世的,都转了好几回了。可是呢,前世有缘的人见了面还都能生出很多的好感来。你看大叶对什么人叫过大哥?老歪,我都是男的,连个小弟现在还都没有混上呢,可布兄不常出面,一出来,叶子这就一口一个布大哥地叫,透着那个亲切啊。嘿嘿嘿。。。
最后一个证据,有一日,我看到布兄遥对那条远方的河不断地再叹气,心想兄弟这是怎么啦。不敢打扰,可关切之心尤胜,便悄悄走近。我于是听到他口中念念有词。半清楚半模糊地,他似乎是这样说的:

河,河,河,
曲径向天波。
断桥压恨水,
金山向天峨。

55555。。。。。。

发了此贴,我要避避风头了,或许几天内不上这里来了。再硬的铁,怕也经不起上面几位一块儿砸,我得找地方先躲躲去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粗枝大叶和骄阳似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