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再见,2010.

(2011-02-05 02:18:27) 下一个
           再见,2010.
  
  2010的最后一天——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坐在电脑前,安静地抒写着2010的故事。
  
  不堪回首,那过去的人和事。
  
  2010在莫大的痛苦中到来,默默忍受着它告诉我的一切——隐忍、丑陋、美丽、真正的快乐与否……
  
  我从不认为我是在享受2010,相反,竟有种游走的感受。即便有些事情是真实的发生过,可年三十夜间十二点的钟敲过以后,这一年的所有,都变成了往事,于我而言,都似过眼云烟,虚幻得如同浮云般。
  
  曾经看过一句话:作家就是出卖自己故事的人。我想,是吧。
  
  我还记得今年的三月,校园里大片大片的木棉翩翩飞舞,漫天的白漫天的伤,静静的时光静静的年华,一种置身于童话的感觉顿上心头。而下年的三月,我已在一个不属于我的城市里,看这个城市的此起彼伏,尽管它也会有木棉花,花也会那么红灿灿,木棉也会飘若雪花,可是,这样美丽的风景,终究不是属于我的,不是属于我的思绪,不是属于我的寂寞。城市里悲叹寂寞的人数不胜数,而我,不过是风中的一粒尘,卑微的吟唱着属于自己的歌曲。于是我默默承受着整个城市的空荡。
  
  那时候的我们,正经历着水深火热吧。每天的习题,试卷接踵而至,似乎永远也没个尽头。印象最深的是一个下午发了六十多张白花花的试卷,整个教室闹哄哄的。六十多张试卷塞进书包,那一刻的我们已经不是我们,我们只是读书的机器,而且永不停转。那天下午的夕阳红透了半边天,在操场上奔跑的我们,就像在演绎一场无声的黑白电影,慢动作慢镜头,才发现,每一个微笑的背后,有多少心酸与无奈。看落叶,看夕阳,看人群,看飞舞的岁月,逝去的日子正默默流淌,带着点滴辛酸,些许快乐,如飞沙般流转。故事仍在继续,写作的人永远也不会明白,那些日渐变化的日子,是有多么的柔和。
  
  就算爱情的花已经萌芽,我也不会让它绽放。也许,我们曾靠近,也许,我们曾相知。你与我,始终在世界的两端,都是电极的负极,也许想靠近,可是无法拉近的距离,一直一直是无法逾越的鸿沟。所以浑浑噩噩的欢笑着,默默地关注着关于你的,以为那场离别,会将所有埋藏。分开以后才发现,原来心底住着的那个人,是如此的刻骨铭心。2010年的暑假里,那几个无心闯进的梦境,让我又想起了你:理智,沉稳的你,你们永远不会知道他是谁。和他的每一次交集清晰可见,他写的信,我已经不敢拿出来,我怕一拿出来,那种久远的感想再次涌上心头,我会控制不住自己。尽管,他的笔迹,他的音容笑貌,仍清晰可辨,可我告诉自己要努力,忘记这场华丽却没有结尾的邂逅。六月的这场离别,也许就是永别了吧。以后我们将各奔天涯,不会再有任何的交集。经过了很多人和事,才发现,朦胧美才是最美。所以从此,于他,我将隐匿。让我保留最初的美好,最梦幻的记忆,最不真实的人和事。
  
  在我的笔记本里,我写着这样一句话:年华易逝,青春不再,而我又在哪里!
  
  六月,于参加中考高考的人来说,总有另一番感触。当我跑完一圈,当我从考场出来以后,那些欢笑与泪水交织的日子,终于能落幕了。树影斑驳了地面,斑驳不了无情的结局。所有的不舍,所有的遗憾,所有的拼搏,都在铃声响起的那一刻宣告崩溃!一股无比壮阔的心情在我心里翻滚,在我感觉像是经历了一场生与死。命运的绳索捆绑着想飞的翅膀,为了一场四散的离别,用无数个日子做铺垫,只为那莫名的一次离别,就像一个人的生命到了终点,要走向无尽的黑暗那般惆怅。于是很多事情,很多说过的话,都被六月温热的风吹在角落里,没有人发现它们藏起的悲伤。而我们,就在笑与泪编织的网里,或悲叹,或遗忘。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我怎可再去挖掘,这无言的哀愁。
  
  2010年的暑假,一半用来感受生活,一半用来抒写生活。六月已尽,七月伊始,我无法掩藏孤独。七月的光阴,我是机械性的。每天在工厂里,闻着硫磺味,兢兢业业地守着自己的岗位,为了生存,每天和太阳有着最直接的接触,这让我的皮肤变得黝黑黝黑的,有时候一个人骑着车回家,想着自己以后的日子,就会很难过。若我以后的生活无异于工厂里的阿姨们,那么我可以直接走向末路了。也许,我不适合这种机械性的生活,我向往自由。一位朋友跟我说他去了旅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一个人去的,这让我很羡慕。什么时候,我可以,背着一个简简单单的背包,拿着相机,到处去旅行,而不用,处在人世,咀嚼着是是非非的苦与甜,就那么淡淡然地,过着自己的生活。七月结束,我也结束了那段非人的日子。我坐在家里,一边抒写着自己未完成的感慨,一边努力地寻找生存的方法。
  
  于是七月,八月,就这样悄悄在手指与键盘的摩擦里渐然消失,而九月,又如要落的树叶,接踵而至。
  
  怀着忐忑的心,我奔向了城市。这个被诗人作家写过无数次的名字——城市。我丢弃了好多东西,只身在城市里奔波。不知是想家还是什么孤单的心情将我淹没,那晚看着街道陆离的灯光,以及耳边陌生的喧嚣,泪水顺着脸颊滑下来。我以为我可以很坚强地说不哭,没想到在莫大的悲伤面前,我是这么的无助。我以为冷漠是掩饰悲伤最好的方法,却不曾明白,微笑,才是最完美的方法。已记不清是哪几个夜晚,夜深人静的时候,看着窗外透进的月光,枕边已是泪水涟涟,也记不清是第几次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
  
  可是我不想对2010年的冬天轻描淡写。我的那么多失败,我的那么多不堪,我是多么想一纸诉尽,只可惜耳边热闹的鞭炮声,已让我不能思考。我只记得我站在人群的背后,看他们欢呼,看他们青春的活跃的身影;我只记得我躲在人群里,默默地看着这个地方的木棉叶一片片飞落;我只记得一个人站在无尽的黑里,静静地望着西边的落日;只记得成功以后无人欢呼的寂寥,只记得失败以后自己擦眼泪的无奈;只记得忧伤一直笼罩着我,让我无力摆脱;只记得一个人站在寒风里,看接连起伏的建筑延绵不止;只记得我站在高一的边缘张望着高三的岁月;只记得我的思绪飘得很远很远,任谁也拉不回;只记得傻傻地对自己说,没关系,一切都会好的;只记得收到祝福鼓励的言语时已经没有了高昂的情绪;也记得一个人在雨中漫步的惆怅……
  
  我的高一,我的高中,我的2010,我就这样听着悲伤的歌曲夜夜到天明,就这样把自己推进无尽的空洞里,万劫不复。
  
  2010年的寒假在寒冬中款款走来。坐上不是回自己家的车,美丽的风景一一映入眼帘,可是,这些陌生的风景,到底是不是我所喜欢的?第一次真正面对生活的工作开始,我发现自己的视线真的很小。我看到了传说中的传说哥,戴着破草帽,留着胡须,穿着破衣服破草鞋,风风火火地走进店里买了饮料倒头就喝,然后风风火火地离开。我看着从大城市走来的人,背着背包,来商店里买日常用品,他们是来小镇写生的。他们脖子上挂着的相机,是我多么喜爱的啊,他们的脚步,是我多么想踏上的,可是到底我没有那个勇气和能力,去跋山涉水,去周游列国。我看到芸芸众生,每个人的步伐都不一样,有些人,表面风光无比,可他们背后的辛酸,也只有他们自己才能感受到,所谓冷暖自知就是这样了吧。寒冷的冬天里,经常把自己弄得一身灰尘,有时候额头甚至还能渗出细小的汗水,也许还年轻,不累,可是,心很累。
  
  年二十九,我终于可以回家,依旧是那身布满灰尘的衣裳,登上了归家的车。可是没想到城市里不仅建筑多,车也多。当我拎着行李行走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时,一种巨大的奔波感瞬间包围我,我明白我现在是一个人闯。塞车的时候心里的焦急,渐渐冰凉的手掌一直告诉我,我想快快回家。幸好几分钟时间司机便开出一整条街都是车的地方,沿着回家的路,一直一直飞奔……思绪也沿着没有尽头的路一直翩翩起舞,原来城市,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美丽,虽然她很妖艳,可是她很落寞。
  
  回到小镇,回到那条熟悉的马路,一种久违的感觉迎面而来。家,我终于回来。
  
  2010,你真的就这么死去了,可是你所带来的所有梦境,都是如此真实地发生过,让我无法察觉到底什么是真什么是假。悲伤,快乐,真假与否,现在对我来说,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我要试着将你埋葬,试着将你遗忘,试着学会长大。我是那么要强的一个人。
  
  2010年啊,那些飞舞的青春啊,你们就这样离我而去了,2010年是一张空白的纸,而我将所有的青春都写了进去,那我以后的时光将写在哪里?将给谁看?现在回首,那些日子,真的仿如梦境,而我,竟不愿醒来。
  
  耳边,是许嵩忧伤的歌声,是周边人放鞭炮的轰隆声,而我,却安静地抒写着自己不成文的故事,是是非非要勇敢去面对。
  
  愿大家过个好年,埋葬过去,重新开始。
  
  再见,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