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遭遇刀郎

(2006-11-02 07:13:21) 下一个
2004年,在北京叫车回家,司机很年轻气胜,跟人家赌气镖起了车,把我朝着离家相反的方向拉了很远,我当时虽颇有微词,但看小孩可爱,仅一个劲嘱咐他说:点到为止,点到为止啊...

他当时说:大哥,我这段路不要你钱,另外给你放一段歌,你在后面休息着,我保证你没事。于是他拿出一张CD,放在他专门花钱安装的豪华音响里,一曲《2002年的第一场雪》便在我们的飞速中响起。我也是被镇了,就问他:“那是谁唱的阿?”那个小青年一愣,随即以一种非常看不起我的音调对我讲:“刀郎啊”我汗!

兜了一大圈,我终于到家,有点犯贱地对他讲:“全程的钱我全付了,外加20%的小费...不为你的镖车,为你的那套音响和刀郎”

后再在同一个地点打车,跟司机无意中聊起那个小青年,那个司机一听就嚷嚷开了:“他呀,那是个败家子,跟老爸要钱搞了辆车,还花钱把里边捣持的跟五星级似的,可是经常跟人镖车,今天赚了,明天准被罚。前两天,还跟我们吹有人给他钱还给了小费,骗傻子呢吧...哎,他有没有跟你炫耀过他给自己偷着安的警笛?”

以上所述,100%的真事。我当时做后面,就没敢吭声,说我就是那个付小费的人,不然他肯定认为我比那个哥们还傻。警笛,嘿嘿,他还真给我试过,当时他说“这玩艺,晚上超车管用”。

后来想想,我也不是愣头青,可当时怎么就那么大胆呢...都让刀朗闹的!

本文,乃有感网友贾平凸之言“我03年底回国出差,在国贸地下的屈臣士超市,被他的歌声镇了。从此喜爱一发不可收。最爱他新编老歌。”,而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甜酒甜 回复 悄悄话 偶也是2004年回国时,被刀朗的那首镇住了,立马冲进音像店买了一张还带回了美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