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刘德华'或者'张曼玉'式博客

(2006-08-15 06:25:46) 下一个
接触"博客"没几天,还没有完全搞清楚东南西北,不过我发现这东西满有趣.平时忙得没空,居然现在也能挤了很多别的"爱好"来看这里的文档.

不过在这里总是时不时碰到"刘德华"或者"张曼玉"之类的博客档案.贴什么照片的确是个人自由,我原来还想着贴张隔壁邻居的宠物来吸引眼球.

问题是我想在"刘德华"博客里留言,写完了觉得这实际上是跟"刘德华"在对话,和博客的真实主人无关.而看"葛优"博客主人的发言,总觉得是葛优同志在唠叨,觉得想跟"葛老"逗逗玩.

可惜的是真正的文档主人们花了功夫力气写文章写留言,到头来给这些名人明星做了"嫁衣裳",你们的观众好象对你们顶替的名人更感兴趣,你们是不是太亏了?

网络其实是现实的,至少对你自己是现实的.如果你顶着"张曼玉"的脸得到一大群追随者,那你明天出门是不是也要戴"张曼玉"面具呢? 如果你想有真实的交流,那把自己塑造成别人只能是欺骗了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为每一个敢于留下真实面孔的人喝彩。
uh-oh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有点葡萄的味道。
追梦 回复 悄悄话 So the face on your blog is the real you I guess.支持!!
X神论者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虽然我的“脸”不是我的脸,但表现的是我的心。绝对与明星无关,要做就自己做!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wow! very well said. 你说了我憋很久但不知道怎么说的话, 很痛快的感觉. 谢谢你, 这是真话, 不是因为你来我搏客留言我才这样说的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