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落南洋

我叫阳光。我很孤独~~
正文

我要狠狠学习

(2005-05-11 07:48:44) 下一个
我特不喜欢买大葱,这玩意儿又长又粗,插进塑料袋里半截身子露在外面,我拎着它在马路上走,这造型怎么看怎么象一拎菜筐逛菜市场的家庭妇女,和我这一身青春少女的打扮严重不搭调儿。我扶扶眼镜,感觉街上除了狗不理我以外谁都理我,一片肃杀的眼神足够让我死好几遍,只好魂不守舍鬼鬼祟祟地躲在阴影里走,感觉这半截大葱着实给我丢人。 想当初在大学那会儿好歹也是牛人一个,进超市直奔主题,买东西连比较都没有,心里信奉的就是一“价高物美”:牛奶要喝三元光明蒙牛的,酸奶只喝伊利那种能美容养颜芦荟味儿的,果冻除了徐福记和喜之郎的果肉果冻别的不沾,巧克力咱不说进口的吧至少也是德芙和好时呀,吃面包要吃全麦的,涂的花生酱要是低脂的,中间夹片儿火腿吧还不能有淀粉;学校的锅炉烧开水不喝,一股子馊味儿,买一大瓶农夫山泉放在床底下当凉白开;早饭谁吃油条沾豆浆啊,没营养不说吧,谁知道那奸商用的是不是地沟油;鸡蛋也不能吃多啊,胆固醇高,咱就吃那雀巢的营养早餐“蛋奶星星”和“可可味滋滋”,用牛奶浸上,多营养啊。什么?你说那是为长身体孩子做的?难道我就不用长身体吗?不长身体还得发育吧!我还没说刚开始那会儿还吃亨氏婴儿营养米粉呢,切! 咱再说化妆品,你说我能跑西单华威去买那些不知是哪个小乡镇企业生产的劣质化妆品吗?最次也是个美宝莲吧,还嫌寒碜了点,谁不知道它便宜啊,所有的化妆品专柜就它前面丫头片子多,听说在美国也就是个地摊货。UP 2U吧,一般般啦;雅芳?老打折显着咱多没档次啊!SK-II就是中年妇女用的嘛,LACOME只适合欧洲人的皮肤…… 别提了,提起来都是眼泪。什么时候我显得象现在这样寒酸过?走进屈臣氏想起该买个粉饼了,下意识走美宝莲那儿去了,拿起个最便宜的粉饼一看:23.9新元,核算成人民币,靠,竟然比国内贵出一倍来,当场肠子悔青了,早知道走之前买它十盒二十盒的过来卖啊!牙齿咬了再咬,还是没舍得买,心想算了我这样的天生丽质抹不抹粉都是一样的白里透红。省点钱先把肚子填饱再说吧。 比了半天买了一瓶MARG YOG MILK,理由:促销。想起明早早餐还要吃面包,挑了半天捡了一盒SAUCISSE PICNIC HAM,拿起来一看,粉了吧唧的,不知道淀粉里面夹了几块肉,理由:打折。行了,我这肉食动物犯瘾了,没肉吃能要我命,回家一个月老妈深情地看着我说:“你瘦了。”我顿时热泪盈眶地回应:“嗯,吃不起肉……”老妈拉住我的手:“闺女,咱以后可着劲儿吃肉,一天三餐全吃肉!”“嗯嗯嗯嗯嗯!”我头点得跟波浪鼓一样,这话如今想起来还如雷贯耳,整得我心窝里一阵阵暖暖的。擦擦眼角感动的泪花,我奔着肉类专柜去了,几盒新鲜排骨落在那儿,我的眼睛直往价格标签上盯,挑了半天挑一盒最便宜的,靠,4块多新元,才5根儿大小不一的脊梁骨,平均一根儿的价钱等于在家吃一碗牛肉面了。我瞄了半天,还是忍痛含泪买了下来。Peter在一旁没事找事儿:“哭啥啊?买根儿排骨吃感动够呛,至于嘛?” “我跟你讲话就是鸡同鸭讲,没辙。算了,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你是但求无愧于胃吧!” “哎,你差不多就得了啊!瞧我这爆脾气,可没预防针啊。” “我可没招你。哎,你还要不要买酸奶?” “还酸奶呢,多奢侈啊!瞧你一身资产阶级暴发户的习气,这酸奶能是我们这等根红苗正的贫雇农家庭享受的着吗?喝点促销牛奶我这小心儿麻溜儿知足了!” 唉,容易么?我容易么?化妆基本靠晒,吃饭基本靠菜,交通基本靠走,乘凉基本靠扇,在国内的养尊处优基本上被资产阶级社会剥削掉了。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啊!我一定要狠狠学习,将来回去建设社会主义,尽早实现四个现代化,为祖国的繁荣复兴贡献一己之力! 聊表爱国心的同时,我正在剥一个MANGOSTEEN,就是传说中的山竹,恶狠狠地,满手都是紫色的汁。“这玩意儿怎么不太甜啊?没有在家吃的时候甜。”我抱怨。 “你家卖多少钱一斤?”Peter问。 “15。就这种热带水果比这儿卖的贵。” “那不就结了。”Peter最后总结道:“人就是一个贱,这就跟大冷天非要吃西瓜,大热天非要吃苹果一样,越是贵的越是奇货可居的东西越要上赶着买,吃到嘴里越觉着新鲜。” “所以,”我麻利地接上,“这女人啊,嫁人可是个大事,能找月入一万的,就决不能找挣九千九百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