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落南洋

我叫阳光。我很孤独~~
正文

男人为什么被四个女人甩掉

(2005-05-10 03:34:33) 下一个
他坐在那里不停地灌着闷酒,脸色越来越红,捏着酒瓶的手颤抖得厉害,几乎要把瓶子滑落到地上。黄色的带着泡沫的啤酒,从他的嘴角流到下颚,流到地板上……这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几乎每隔几个月就要上演一次。这也难怪,二十几岁的人生经历了那么多感情上的挫折,对一个年轻的心灵,真是一种摧残……我怜爱地把他揽在怀里,摸着他亮亮软软的头发,任由着他喝酒发泄情绪——想成为一个成熟的男人,要学会隐藏眼泪。     他是个走在路上会吸引无数回头率的那种男生,1米90的身高,本来就很傲人,再加上深陷的眼眶,挺直的鼻梁,棱角分明的脸,走到哪里都是一个亮点。对啊,他是个混血儿,能不漂亮么?他的爸爸是个正宗美国佬,是一个漂亮而又潦倒的穷光蛋,年轻时做过模特,勾引过无数女人上他的床,后来因为酗酒过度使身材走样,模特当不上,就用自己的容貌到处骗吃喝,说不好听点就是到处吃软饭,吃那些有钱而又好色的女人们的软饭。     当然,他只是容貌继承了他的父亲,而举止行为完完全全是一个模范的、中国式的好男孩。这样的男生简直是十全十美、百里挑一,要让女生不喜欢他,才是比登天都难的事——所以,到现在为止,他的身边,如走马灯似地换过4个女孩子了,每个都是只相处了几个月。说她们一个比一个漂亮,那是不争的事实,也是并不稀奇的事。真正稀奇的是,之所以会换得这么快,并不是因为他花心,而是无一例外地,都是那些女生甩掉他。     第一个女朋友,长得娇小可爱,成绩又很好,很讨男孩子喜欢。那是在他高中的时候,他们学校赫赫有名的校花。两个人相恋的时候,面临着即将到来的高考。为了未来能在一起,两个人都拼命努力着,想考上同一所大学。本来两个人都很优秀,很有希望走到一起,可是高考成绩出来后,那女生不知怎么地意外落榜。后来当他满怀深情地去找那女孩子想告诉她距离不是问题的时候,那女生竟然很平静地告诉他,他们不合适,让他走人。结果一段青涩的初恋,就这样不了了之。     第二个女朋友,是他刚上大学那会儿的同班同学。是那种很文气,看上去静静的女生,算得上气质美女吧。两个人从一起上自习很自然地发展到恋人关系。那女孩子很有心计,在和他交往的同时,还交往着好几个男人。刚开始单纯的他还没看出什么,两个人如胶似漆发展到同居的地步,结果那女生有一次带个男人回到他们的小窝,好巧不巧地被他撞个正着……结果,又是一段没结果又短暂的恋情。     遇见第三个女朋友时,他已经很灰心了,正处于他人生低潮期。那女孩子的出现象一丝曙光,给了他无比的安慰。确实,那女孩子很懂事,人长得漂亮不说,心地也很好。可能是因为家境不好的关系,很懂得体贴别人,照顾他照顾得无微不至。他曾经对我说过,他最喜欢这个女孩子,就是他理想中那种贤妻的形象。他并不计较她是乡下来的,他的理由很充分:“我家已经很富有了,并不需要她有什么财产来陪嫁。”那时马上大学毕业了,那个女孩子因为在这个城市里并没有什么社会上的关系而苦于难找工作,他试图凭借自己家庭的关系帮助她的时候,她却已经不声不响地在另一个城市找到了落脚点,只给他留下了一封信,走了。并且从此杳无音讯。     第四个女朋友是他工作以后交往的的,是他的公司里的一个小秘书,除了人长得漂亮、会讨男人欢心以外一无是处。我也看得出来对这个女孩他并没有很用心,只是因为上个女友给他留下的伤口太深,他需要有人来抚平。可就是这样一个鸡肋般的女孩,也在相处仅仅两个月之后把他给甩了,没什么理由,人就不来上班了。他昨天去人事部门打听,据说是辞职了。     现在,他就因为这些一个个无情甩掉他的女人们,坐在沙发上不停地灌着啤酒。他很有挫折感,他不明白象他这样一个优秀的男人,为什么女人对他趋之若骛的同时还要一个个地甩掉他?“你说,现在的女人……怎么都这副德行啊……”他一边对我喃喃自语,一边又打开了一瓶酒,猛喝了一口:“还是……我命里注定没有女人缘啊……”我环抱着他,贴着他因为酒精而发红发烫的脸,轻轻地说:“傻瓜,你还有我啊……”     是的,他永远不会知道,他那些漂亮而又迥异的女友,之所以会一个个地离他而去,都是我做的手脚。     对付第一个女孩子,方法很简单。她的成绩其实足够考上那所大学,我暗中给教委几个管事的人递了几个丰厚的红包,很轻易地就把她的档案调到外地的学校去了。算我心软,那所学校还算不错,当然,就是离我们的城市远了点。     对付第二个那个颇有心计的女孩,也不费事。她虽有心计,其实是个很功利的女人,她之所以同时交往几个男人,其实是在看哪个能带给她更多的利益。她答应和他同居是因为知道他家境富裕,只有他这种傻瓜才认为那是什么真爱的表现。我拜托一个开着一家小公司的小经理——他早年曾经追求过我,当然更重要的是他的公司到现在还欠着我公司几个项目的工程款——去搞定那个女人,最好让她男朋友死心的那种搞法。嘿嘿,也亏他想得出来,做得这么漂亮。作为奖赏,我免去他的一笔债务,他对我感恩戴德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对付第三个女孩子我颇费了点心思。我不得不承认,她是个传统的好女孩。她的弱点,就是她家里太穷了。她父母为了培养她这么一个大学生,到现在还欠着很多外债。我找她谈了,很现实地告诉她,她家那几万块的债,我可以帮她还;她想找到好工作,可以,但是不要在这里,要去别的城市,这个我可以包办。条件只有一个,那就是离开他。如果不同意,不仅什么都得不到,最后也不可能和他在一起,因为他们门不当户不对,她的出身在他的家庭只会遭嫌弃。这个姑娘还算看得开,犹豫了一天就答应了——面对这种现实的社会,再好的女孩子也不得不对出身、金钱、势力这种世俗的东西低头,这就是现实。     最后那个女孩更没什么好说,是我公司的员工,一个部门经理的秘书。我只用了一个mail指示那个经理把她开了,付了一点遣散费,就轻松搞定了。     我抚摸着他的英俊的脸庞,他长得可真象他爸爸,除了黑头发和灰色眼珠,其他的精致的五官仿佛是一个模子刻下来的——当然,他的其他方面可比他那小白脸父亲强几百倍。想当年那个男人因为我有钱而娶了我,后来又为了另一个更有钱的又老又丑的女人离开我。不过还好他最后送给我这么好的礼物——他,我的宝贝儿子,二十几年来我含辛茹苦地把他养大,我怎么能够最后眼睁睁地看着他被别的女人抢走?     我费心经营我的公司是为了有更好的环境让他受最好的教育,我每天频繁地出入美容院是为了保持我的美丽,让他的眼里永远有我这样美丽的母亲,让他没有功夫去看别的女人。将来我把公司给他继承,让他成为一个成功的男人,永远和我生活在一起——我的宝贝。     “好啦,”我拿下他手里的酒瓶,“别喝了,不早了,该睡了……”我拉起他的手,望着他通红的眼睛:“今天还要和妈妈一起睡么?”他轻轻地点了点头。于是我拉着他走向我的卧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