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武汉,我童年的故乡 ※ 云中漫唱:Try To Remember

(2020-02-03 21:34:17) 下一个

    2019在忙忙碌碌中飞逝而过,因经常回国上不了文学城,所以好久没来玩了,再次进城竟有点恍若隔世,打开悄悄话看到23位好朋友的留言与问候,真的好感动,没想到离开这么久还有这么多好朋友关心于关注,心里暖暖的,感恩感谢网亲们温馨亲切的问候,其实,许多网友也早就成了我生活中的好朋友,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真诚的祝福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万事如意!^o^

    最近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事件及每天大量的相关消息,令我们十分的担心与牵挂,我的一些亲戚朋友现在生活在武汉,每天家庭朋友群都在互通消息,面对疫情,武汉的亲人们没有恐慌,而是积极的去面对,自我隔离,不串门,不聚会,不到人多的地方……

    我们也帮着家人收集分享一些有关预防病毒感染的好方法,购买并快递 N95口罩等(快递费可是很贵哦!)。当然,还分享各种适合宅在家里的游戏及娱乐节目……

    欣慰的是,我的亲朋好友们没有一个被感染的,让我们一起祈福祝愿,祝愿国内的亲人们平安健康,祝愿我儿时的故乡早日过度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我出生在武汉,童年生活在武汉,那是我儿时的故乡,见我重回故乡时写的博文:

    1、【追根寻源】武汉东湖 ※ 寻梦寻象记 ※
    2、 汉味小吃第一巷 ※ 户部巷 ※
    3、 天下江山第一楼 ※ 黄鹤楼 ※

云中漫唱: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感谢好姐妹云儿亲切的问候与祝福!)  

    2019年的九月,美丽的云儿飘到了我的家乡 --- 桂林,让山清水秀的家乡更加云淡风清、魅力迷人,感谢好姐妹精彩的照片分享,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亲爱的云儿镜头里秀美的家乡山山水水吧!^o^

 

    “云中的神啊,雾中的仙, 神姿仙态桂林的山!
      情一样深啊,梦一样美, 如情似梦漓江的水!”

   下面几张是遇龙河漂流的情景,遇龙河是漓江在阳朔境内的一条支流,河水清澈如镜,随手就能拍出山水画般的照片。与漓江风光相比,遇龙河的风景更温婉,有“小漓江”之称。

    一般人们选择的是乘竹排漂流,竹排在幽雅宁静的河中缓缓漂流,两岸山水如画,倒影河中,好似人间仙境,令人陶醉!^o^

    瞧,乘小小竹排的人真不少呢,虽然原汁原味的风景更自然清秀,但美丽的花伞点缀其中也有别样的美!

    小小竹排河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炊烟袅袅,河水清清,云雾缭绕,恍如仙境!

 
 

    下面几张片片是漓江两岸风光壮观美丽!

 
 
 

    龙脊梯田距桂林市80公里,是一个规模宏大的梯田群,如链似带,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小山如螺,大山似塔,层层叠叠,高低错落,其线条如行云流水,潇洒柔畅,规模磅礴壮观,气势恢弘,有"梯田世界之冠"的美誉。^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k' 的评论 :
谢谢jk大哥,祝愿一切安好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来访,清静换头像了,好一个古典美侠女:))
jk 回复 悄悄话 再来探望小声音,祝愿平安吉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文儿和歌声真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石姐问候,同祝福武汉的亲朋好友们健康平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的,终于更新了,谢谢石姐关注:))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终于又看见小蜻蜓了,还好吗?问候一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谢谢真挚的留言与祝福,婉妮似乎也与武汉有着很深的缘份?期待有空时分享你的故事:))
让我们共同为武汉加油祝福,早日度过难关,国泰民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体我们问候你武汉的亲朋!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更新啦(笑)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见小小姐更新博客了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小小的美文,美片和美好的歌声。这让我又想起那个令人牵肠挂肚的城市武汉,那个曾经有着千丝万缕情愫纠缠的武汉,和那些在疫情下艰难度日却不屈不挠的武汉人。为武汉祈祷,希望早日解除疫情,国泰民安。问好小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边欣赏,是好姐妹云儿送我的歌与家乡摄影pp,珍藏保存:))
同祝愿武汉及国内的亲人们平安健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嗯,愿美好的歌声与摄影带给朋友好心情,给老乡拜个晚年,新年快乐!
同祈祷祝福,国内亲人们早日度过难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武汉是我儿时的故乡,生长在那里,后来才随父母调动搬迁到了南京,
同欣赏好姐妹云儿精彩的摄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衣巷' 的评论 :
又见南京来的老朋友,谢谢问侯,是的,因为回国很久没来文学城玩了,也祝老朋友一切安好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欣赏,这贴里的歌和摄影是好姐妹云儿送我的,整理收藏在这里留作纪念:))
松松周中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抱抱亮妈,谢谢亲切的话语,温暖人心:))
是的,从小生长在武汉,是我儿时的故乡,后来随父母调动到了南京,但对儿时生活的地方也十分的眷念与怀念~~~
同祷告,希望国内的亲人们健康平安,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早日度过难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joyce,是的,每一个生活过的地方都有故事,也许这就是我眷念和怀念的原因:)
同为武汉加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墨,二十年前的桂林一定是更自然美,现在有些开发过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嗯,去年对我来说是不平常的一年,我回国多次,在国内上不了网,所以好久没来文学城了,
不过心里时常惦念这里的朋友,同祝愿国内早日度过难关,送走瘟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嗯,谢谢yy,同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呵呵,谢谢一讲,是的,我与许多地方都有很深的缘分,武汉,南京,上海,桂林,北戴河…………
好久不见一讲,你家大门咋关的那么紧啊? 条条道路都碰壁,就在这里问候新年快乐,鼠年吉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桂林是我妈妈老家,从小到大去过很多次,非常喜爱:))
嗯,武汉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是我儿时的故乡,后来随父母迁移到了南京,但对武汉仍然十分的眷恋、怀念~~~
祝福故乡的亲人们平安健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谢谢点点热情鼓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问好农业科学家,谢谢,同祝愿国内亲人们平安健康,早日度过难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哦,谢谢波波欣赏这个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好久不见波波,去年我回国时间多,所以上不了文学城,谢谢问候,问好波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去年回国时间比较多,想着乘父母在的时候多回国陪伴他们:)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以前龙脊梯田没有对外开放,是后来才开发出来给游人参观的。
武汉是我儿时的故乡,在那里度过了我的童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美好的祝愿!
嗯,我生在武汉,小时候长在武汉,后来随父母调到了南京,妈妈的老家又是桂林,爸爸老家是北戴河,所以我算是五湖四海人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南岛欣赏,这是好姐妹云儿送我的歌和去我们家乡时拍的pp,我珍藏在博客里,感恩感谢:))
是的,我小时候桂林没有这么多人,到处都是自然风光,比现在更自然美!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的歌声动听优美,新年好! 祝愿你家乡人一切都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赏心悦目的图,安静优美的歌。小小这帖驱赶乌云,带来阳光,真是太好了!
祝美丽的小声音鼠年吉祥,新春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小小是武汉人!祝愿你的亲戚朋友安好!
水云间的摄影很漂亮!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久违了小小,又见小小图文并茂贴真好,祝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小拍摄的景色真美,希望武汉等地早日度过难关,疫情早日结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小小。在这段令人担心焦虑的时候,听着优美安静的歌声,看着如诗如画的风景,心里切切祷告。希望国内的家人们健康平安,疫情得控,人们的生活回归正常。问好小小,才知道你是武汉人。去过两次。吃过老通城。喜欢这个城市。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去武汉和桂林,就会想到小声音~~
因为小声音笔下的武汉和桂林都是有故事的~~
加油武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美。想起了二十年前去桂林的一切。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小小的美贴,片片太漂亮了。真高兴你回来,祝新春快乐!
期盼这场瘟疫早些过去,还世界清宁。
yy56 回复 悄悄话 今晨看了蜘蛛面包的系列封城录像,很感动,为武汉加油!!!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太高兴又看到小声音,早就知道你和武汉有缘,和其他地方也有缘,唯愿母国乱云飞渡仍从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小!小小镜头下的遇龙河真美,没有去过漓江桂林呢,好地方太多,人生太短,小小常常回国一定也辛苦的,保重!
武汉是小小的出生地和童年生活过的地方,这次真是天灾人祸,武汉人遭罪了。为他们祈福,希望早日走出困境! 小小新春快乐安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美贴回来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好久不见了!问好,祝你们鼠年吉祥,祝你的童年故乡早日脱离苦难!!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醉醉醉,美景美曲沁人心脾!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小!
好久不见,小小的贴真是一道城里温馨美丽的风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真美,能经常回国好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1赞小小的大篇,好久不见,真是一道城里温馨美丽的风景。我度蜜月时去过桂林,但是都没看到这么漂亮的梯田。原来小小家在武汉,为大家祈祷!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小小和武汉有很深的缘份,祝愿武汉人尽快战胜病毒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又听到小声音了,小声音新年好,祝福!
梯田漂亮。去过漓江那一带的地方,那时游人不如现在多真是山青水秀。现在看来有些可惜了— 这么多太阳伞!: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嗯,是的,去桂林如果遇到发水,漓江的水就不那么清了,最好是在桂林住上一段时间,慢慢游玩才尽兴 :)
问好并祝安康!:))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六月份去了趟桂林,吃了接地气的桂林米粉,学做啤酒魚,可惜碰上了龙舟水,江面不是那么清澈 :)祝安康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问好并祝晓青新春快乐,鼠年吉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问好小声音!新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