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第一次种秋葵,丰收的喜悦及多种吃法 ^o^

(2017-10-07 21:59:41) 下一个

    秋葵(学名:Abelmoschus esculentus)亦称黄秋葵、咖啡黄葵。

    秋葵营养丰富,幼果中含有大量的粘滑汁液,具有特殊的香味。其汁液中混有果胶,牛乳聚糖及阿拉聚糖等。它的果胶为可溶性纤维,在现代保健新观念中极为重视。凡经常食用它有健胃肠,滋补阴阳之功效,是一种新世纪理想的高档绿色营养保健蔬菜。

    秋葵之营养成分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维他命A和B群、钙、磷、铁等。
秋葵的功能:可消除疲劳、迅速恢复体力。

    咖啡黄葵有蔬菜王之称,其嫩荚肉质柔嫩,含有由果胶及多糖组成的粘性物质,使黄秋葵有一种特殊风味,口感爽滑.

  看了上面网上对秋葵的介绍,wow,秋葵不仅是高档绿色营养保健蔬菜,还是蔬菜之王,而且还很好吃,真是好处多多啊,好奇,自己也想试种一下,正好一位朋友有秋葵的种子给我一些,于是,今年第一次开始试种秋葵,结果很成功,感恩加州好气候,天时地利,种啥长啥,偷乐 ^o^

    其实,种秋葵也和种其它蔬菜瓜果一样,不仅有收获的快乐,更是享受它的整个种植过程,当你撒下种子,你会期盼着它们早日发芽,然后欣喜的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开心的看着它们开花、结果,当把它们变成美味佳肴时,心里会感觉很充实和小有成就!总之,返璞归真的田园生活乐趣多多,也从中学到许多!在这里记录一下种秋葵的经历:))

    1. 育秧,看这绿油油的小苗长的多可爱,再大一点就可以移栽了……

    2. 后院种满了各种花草蔬菜,没地了,就在这围墙的边上种上一排吧:))……

  3.  小苗茁壮成长,一天天长大,到了一尺来高就开始开花结果了~~~……

  4. 让我们走近瞧瞧,第一次种秋葵,第一次见到秋葵花,原来秋葵及秋葵花是这个样子滴,有点像芝麻开花节节高,每一片叶子的根部都会长出一个花蕾,结一个秋葵……,长见识了 ^o^

   5.  淡黄色的花瓣,娇嫩可爱……

   6.  来个近镜头,花朵真的很美,难怪有的地方把秋葵花当作欣赏花……

    7. 每隔2、3天就可以收获一次秋葵:))

  

 下面是几种我经常做的秋葵吃法:
(对于烹调,只要抱有一份爱心和一份静心,就能做出美好的心情和美味。)

  *** 秋葵厚蛋烧(参考网友享受生活的"秋葵厚蛋烧",我偷懒给简化了一下,谢谢生活好贴介绍^o^)

1. 把秋葵放入锅中煮5分钟,秋葵的颜色开始变得翠绿即可
2. 捞出秋葵,用刀切掉秋葵的一头一尾备用。
3. 将两个鸡蛋打入碗中,加一点点盐打散。
4. 平底锅,倒入一点点油,将蛋液倒入平底锅,让蛋液铺满平底锅,在蛋液还没有完全煎熟时,把秋葵放入蛋饼中,用锅铲将蛋饼边缘铲起,用蛋饼裹住秋葵做成蛋卷的样子,卷好后每边多煎一会儿定型。
5. 将蛋卷取出,切段摆盘即可。(还可以根据各人喜好加一点佐料更好看好吃 ^o^)

***  秋葵蒸蛋 

1. 秋葵洗净,切成薄片,大概3mm厚
2. 将鸡蛋打入碗里,筷子快速搅拌,打好的蛋液里加盐加水调匀,静置15分钟
3. 将切好的秋葵轻轻放在鸡蛋液上,然后盖上保鲜膜
4. 锅里水烧开,放入蒸锅蒸7分钟,不开盖焖2分钟
5. 取出淋上一点香油和生抽,美味的秋葵蒸蛋就做好了。

   颜值高,味道美的秋葵蒸蛋,口感嫩滑鲜美:))

***  肉末炒秋葵蘑菇 

1. 秋葵洗净焯一下水,斜切成薄片。(焯水可省,不过,略焯水后秋葵更好吃!)
2. 小蘑菇洗净,再切一点胡萝卜丝(点缀用)
3. 猪肉切块后剁成肉末,锅里少许油翻炒到变色
4. 倒入切好的秋葵、蘑菇等,跟肉一起翻炒2、3分钟,略加一点盐,一勺生抽,翻炒均匀即可。

*** 蚝油秋葵

  水中放一点盐,水开后放秋葵,煮5分钟(时间可根据秋葵老嫩程度)
捞起秋葵放凉水里过凉,放入蚝油拌匀装盘即可。

  *** 秋葵天妇罗 (跟石姐学习的天妇罗,现在经常做,特别是自己种的蔬菜做的天妇罗,特别新鲜好吃,再谢石姐)

  用面粉、鸡蛋与水和成浆,略放一点点盐,将新鲜的秋葵裹上浆放入油锅炸成金黄色。
  (外酥里嫩滑,还带着淡淡的清香,很好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6)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看见xixi也非常开心,早几天就到好朋友家去转了一圈,不巧xixi上一篇博文关闭留言,
今天去才送上迟到的祝福,xixi好文多多,抽空还要去细读。
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啊,闲闲别跟我一样啊,我是回国上不了文学城,期盼着鼠年闲闲写博愉快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松松,时常惦念松松和好朋友们,祝松松新年快乐,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也很惦念山里人家,一回来就跑到你和好朋友家去看望,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很开心看到小小身影,跟着闲闲、松松从这里进门,问好小小,新春快乐!期待看到你更新!!!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小鼠年吉祥,健康快乐幸福甜蜜!
很高兴我俩居然一样地懒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给亲爱的小小拜年,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鼠年吉祥!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miss you a lot. 到你家好多次. 新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北美君子、菲儿、圆猫小盗:

很久没有来文学城玩了,想念网亲们~~~
谢谢好朋友们温馨亲切的问候与祝福,给大家拜年了,祝新春佳节快乐,鼠年吉祥如意!:))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小小鼠年吉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亲爱的小下拜年,祝新春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祝小小老友老乡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下回尝试一下凉拌秋葵,会有惊喜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沫沫,不好意思,平时比较忙所以暂时关了留言:))谢谢沫沫慷慨美好的鼓励:))
与沫沫同感,第一次见到东部美丽的秋景时,被深深的震撼,太美了!
沫沫每年都可以欣赏到枫叶如丹的秋景,太羡慕了~~~ ^o^
沫沫感恩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好啊,今天的晚饭就喝萝卜排骨汤了,蘑菇酿肉正在路上^o^
游士感恩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小上了这么多高质量的美帖,一直不开门,想夸的都找不到门儿:)

东部秋景拍得太美了,我第一次见到也是为之震撼,现在年年见到有点麻木了,在小小的镜头里又一次为秋叶之绚美倾倒~~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把大萝卜已经寄给你了,请抓紧寄给我你的蘑菇镶肉:)

小声音感恩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松松说的对,“好吃好做又有营养”,松松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喜欢,梅子姐太幸福啦,含饴弄孙,天伦之乐啊:))
希望你的小孙儿喜欢蘑菇酿肉~~~,梅子姐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拿你的大萝卜来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蘑菇酿肉真不错,喜欢这个菜,好吃好做又有营养,谢谢小小的美食分享,问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我今天就给小孙儿做小小的( 蘑 菇 酿 肉 ),孩子一定喜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俺要吃蘑菇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君子老乡了,谢谢问候,也谢谢君子欣赏南京三宝,我们南京人都喜欢:))
问候君子及胖猫,祝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谢小婷小老乡的喜欢,嗯,南京人大多喜欢这些既健康营养又好吃的野菜,这三种野菜我都喜欢。
小婷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嗯,大熊湖的确是度假胜地,一年四季都可以去玩,我们已经去过几次了~~~
谢谢欣赏,松松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也种过枸杞,可惜后来没活,要是松松在我们这里,马上给松松剪几支回去种:))
可能去地理有关,在我们这里很容易活,我就是从朋友那儿剪枝回来插活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的确,大熊湖的小木屋有许多种类,我们这次因为是四家人一起去,所以租了一个比较大的木屋,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
谢谢欣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谢谢小蜻蜓全方位的果酱鼓励!果酱太甜啦,祝小蜻蜓mm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衣巷' 的评论 :
谢谢南京老乡喜欢,谢谢鼓励,祝乌衣巷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说的对,不能独享,赶快给我们的农业科学家空投过去,检查一下是否有机,是否合格:))
游士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我巴不得要跟尼斯当邻居啊,咱们都是真性情,一起去游瑞士美丽的山山水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耐的,读着你的话语很温暖很亲切,别担心,我不会为了客气回访,我关了留言就是为了避免客气的往来,更随意随性些,因为比较忙,一点零碎时间就只是去几个老朋友家坐坐,来不及到更多朋友家拜访,等有空时再多玩。
看见你很高兴,又要周末了,祝亲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为老乡赞一个“南京三宝”!
小小将生活过的神仙儿似的,不由得羡慕万分。
若有家如此,夫复何求?
问好小小!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叶、马兰头,我也超爱的,只是唯有回南京时,才有机会品尝家乡野菜,太羡慕音音可以自给自足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大熊湖景色真不错,度假小屋也好,谢谢小小的精彩分享,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枸杞种得真好!朋友曾经给我几个枸杞枝,我种得都开花了,但后来不知怎的又都死了,好可惜。用枸杞做的菜和其他菜也是那么漂亮诱人,赞小小的巧手:)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也稀饭大熊湖,去过很多次,也是租的小木屋,不过都是简易型的,小小姐这个小木屋高级哟,奢侈型的,咔咔!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wow,小小姐太能干了,南京三宝种的好,三宝美食做的好,pp拍的好,图文并茂帖子做的好,
普普通通的野菜被小小姐做成了高大上啊,嘻嘻!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枸杞,菊花脑,马兰头都是南京人喜欢野菜。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贴贴精彩,内涵丰富,大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的南京三宝帖子做的精美!一个人独享,想大家都淌口水?

新周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周末快乐!喜欢大熊湖和三宝!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新帖三宝看着就是俺的菜,真后悔不是你邻居啊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耐滴,说实话我都没敢打扰你,怕你客气回访,知道你太忙了。时间过得太快了,这一年又快过去了,好好注意身体,祝亲耐滴全家深秋愉快!

太熊湖好美,俺每次其实都是坐沙发的,你发的时间正是我喝咖啡的时间,心里想这小小又睡得怎么晚。

哦,俺又啰嗦怎么多,别烦俺啊嘻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可爱的菲儿,好啊,门被你砸破啦,要你赔 ^o^
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亲切的话语鼓励,问好并祝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1开门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大熊湖,的秋色太美了,pp拍的棒极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老翁,谢谢,祝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问好亲爱的有缘,谢谢喜欢:))
多日不见,问好并祝可爱的有缘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來聽音樂,來鼓掌,謝謝你.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小声音好!还忙吗?喜欢你的贴子,篇篇都喜欢!祝福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婉妮,惦念~~~,原来回国去啦,问好:))
谢谢婉妮全方位慷慨的果酱鼓励,很高兴我的帖子给婉妮带来美好的享受,先好好休息,倒时差,
等着欣赏婉妮回国的美好经历,周末快乐,秋天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这么多美帖,有些关着门,只有欣赏了。小小真是能人,会生活,懂艺术,有品位。看你的帖子就是享受。刚刚从国内回来,倒倒时差,再仔细读你的美帖。秋天好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峨嵋郭襄02' 的评论 :
谢谢峨嵋姐赞美鼓励,不好意思,我这都是不务正业喜欢玩:))
赞赏峨嵋姐的睿智能干,活的精彩,我一直在悄悄跟你学呢,只是外行不敢发言^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姐喜欢,我也是第一次见,的确很美,而且还有保健美容之功效,一举多得啊:))
峨嵋郭襄02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小声音的生活,游览美丽的羚羊谷拍摄美景,种那么健康的蔬菜瓜果,烹调美食。妹妹犹如生活在世外桃源的仙境中一般呀。赞+羡慕ing。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美女好;植物红宝石&洛神花美得让人发呆,太喜欢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wow,赶快给亲耐滴搬个沙发过来休息休息,再上自种的新鲜蔬菜瓜果解饿,哈哈:))
同欣赏美丽的洛神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同感,也觉得洛神花有点像秋葵,可能是亲戚:))
洛神花酱的确好吃,很像山楂糕的味道,酸酸甜甜的,桐儿来我这里品尝吧~~~~~ ^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赞美鼓励,整个夏天到处跑,没能顾得上打理博客,这两天赶回来比较忙,先整理两个贴与朋友们分享:))
松松一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亲爱的有缘,不好意思啊,最近刚回来比较忙,许多游玩的照片也来不及整理,所以暂时关了留言,想静下心来做事:))
谢谢有缘对新贴的赞美鼓励,我也觉得洛神花名字很美,好像有仙气似的:))
好啊,这就过去欣赏有缘宝宝小故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欣赏鼓励:))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哦?!我觉得,洛神花和秋葵是“表亲”,因为都是一年生木状草本植物,而扶桑是树:))
我瞎猜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问好,一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玛雅留个言累死银哦,到下班的时间因为太饿了。

洛神花俺头一次见,真美!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洛神花好漂亮,白的时候还有点像这里的秋葵花呢,也像木槿。那酱一定美美的我喜欢的那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小最近好帖多多。第一次知道洛神花,还可以做那么多种美食,羡慕啊:)
羚羊谷神奇梦幻,充满魅力,谢谢小小分享精彩片片。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小声音好!怎么没开门?忙吗?非常喜欢你的两个新贴子。拍得好美!!
洛神花不仅美得有韵味,名字也很特别。
别太忙了哦,有空来看一看我家宝宝的happy故事 ^-^ 新周快乐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两个美帖,一个奇景,一个美花,谢谢小小美的分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洛神花难道不是扶桑的表妹吗?:)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羚羊谷风景壮观,洛神花奇特!
问好小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羚羊谷风景壮观,洛神花奇特!
问好小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嗯,小婷喜欢旅游,有机会也去羚羊谷看看:))
问好小婷,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谢谢美丽,嗯,的确不错,我很喜欢秋葵,你也试试:)))
问好美丽,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峨嵋郭襄02' 的评论 :
^o^,好久不见峨嵋,今天上来看见你美丽的身影很高兴:))
谢谢峨嵋的关注,前段时间外出了,比较忙,所以没能来博客玩,也谢谢你对羚羊谷贴的赞美鼓励~~~
问好峨嵋,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欢迎从边门进来的游士,谢谢果酱谷粒:))
问好,并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赞美,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哈哈,善感又诗意的桐儿,同感叹:)) 同醉在这优美动听的音乐之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欣赏:))
的确,羚羊谷风景独特,有机会值得一游,亲临现场你会觉得更美~~~
问好健康,新周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奇幻的羚羊谷令人心生向往,谢谢音音分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小小的厨艺也很赞!
这么好? 明年我也种一些:)
峨嵋郭襄02 回复 悄悄话 天天来小声音博客看,今天看到一篇新发的博文 羚羊谷,评论0, 激动的心提到嗓子眼,还以为能抢到小声音的沙发呢。结果。。。不过照片实在太美了,还是要借这里赞一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找了个边门进来,赞一下羚羊谷的大片!问好小声音,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1美不胜收!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从迷幻的羚羊谷走进来,把心中的感叹留在这里。在这优雅钢琴声中,吃着小小的秋葵,我醉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羚羊谷太美了!千姿百态,真是给人奇光幻影的美感。小声音的片片就是绝版,排得好极了。谢谢分享!饱眼福了,我们把这纳入旅游计划。祝小声音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哈,亲爱的梅子姐,太巧了,我刚才正在你家,回来一看,你正在我家,心有灵犀哦 :))
谢谢梅子姐总是给我亲切的鼓励,周末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哈,小小好,你的羚羊谷太漂亮啦,简直就像是魔幻大片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小,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耐滴,今天一上来看见你美丽的身影真高兴,我才是越来越懒了,也是太忙,好久都没来博客玩了:))
问好尼斯,惦念你呢,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美食家石姐推荐,下次就按石姐的方法试试:))
石姐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抱歉啊,亲爱的有缘,最近人在外太忙,没能来博客玩,回复迟了,抱歉啊:))
很高兴有缘也做了秋葵蒸蛋,宝宝爱吃吗?希望他喜欢^o^
问好有缘,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耐滴俺回来了,俺越来越懒了,本来就懒哈哈。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用开水轻轻焯一下,切细丝拌面....等等都好吃。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小声音早安!今天做了秋葵蒸鸡蛋。宝宝还没有吃,不知道味道如何 :)
祝福小声音每天开心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zdashi' 的评论 :
谢谢tzdashi慷慨果酱,不好意思,我这高不成低不就的嗓音不可能搞专业啊,从没上台唱过歌,也就是在网上好朋友们凑热闹才哼了几首,纯属自娱自乐:)) 谢谢鼓励,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同稀饭^o^ ,祝小蜻蜓mm新周快乐!
tzdashi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真是非常谦虚和nice, 听这里你唱的歌猜测你一定是位专业歌手。专业歌手都没你唱得好。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秋日私语,好美的音乐,稀饭,粥抹鱼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衣巷' 的评论 :
谢谢,谢谢乌衣巷欣赏我博客里的音乐,的确,好的音乐百听不厌,欢迎随时来:))
也谢谢你幽默的留言:“lol“,我查了半天才明白是啥意思 ^o^,尊重每个人的兴趣爱好。
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bush' 的评论 :
久违了玫瑰,今天上来看见玫瑰美丽的身影很高兴:))
同喜好,我也喜欢秋葵,怎么做都好吃~~~
问好玫瑰,祝秋日安好快乐,好歌多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喜欢和欣赏秋葵花,的确很美:)) 专家不敢当,是好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谢谢亲爱的有缘对我唱歌的鼓励,我很少唱歌,只是偶尔和朋友唱着玩玩。
嗯,可爱的有缘,秋葵蒸蛋很嫩滑,入口即化,我想宝宝肯定喜欢,下次你试试:))
谢谢温馨亲切的问候,也祝福有缘与宝宝秋天快乐的小故事多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嗯,我也觉得小星星飘在蒸蛋上很美,像艺术品:))问好小C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农业科学家的问题不是问题,棉花可以吃,冬天吃了暖和,下次你试试,吃出问题别找我:))
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好久没见美丽的七色花瓣,谢谢,问好并祝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谢谢果酱,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久违啦,桐儿,金嗓子跑哪儿去啦?这么久没见,问好,周末快乐!:))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又来听音乐了。。。。。。
赞小小博客篇篇精彩,即使美食也有自己的内涵,不像有的博客展示一堆饭店的美食,lol
rosebush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真是心灵手巧!

家的花和菜都漂亮!第一次吃这个菜还是来美国一朋友请我吃饭知道的:))

真好吃,后来就去超市买了,回来自己做。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花儿确实很漂亮很雅致!小声音都成了专家了,种瓜得瓜种秋葵得秋葵。赞!!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小声音好!好喜欢你唱的歌,深情款款!!小雨的歌也唱得很好!!都喜欢!!!
真的吗?“每隔2、3天就可以收获一次秋葵”?好高产哦。。。我喜欢吃秋葵,但是宝宝不喜欢。下次我要试一试秋葵蒸蛋因为宝宝喜欢蒸蛋。其他菜品有机会也要试一试。谢谢小声音的分享!祝福秋日好时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小星星一样的秋葵片太漂亮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秋葵的花像棉花。不知棉花嫩的时候能不能吃?

小声音周末快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秋葵的花真好看,小声音做的菜更是没话说。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啊,羡慕!问好,祝周末愉快!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又漂亮又好吃!小小好能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候花甲老翁,同欣赏音乐 秋日私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成语应用的不错啊,表扬一哈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多才多藝,音樂好好聽,多謝,多謝.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人杰地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问好铁树,不忍离去就来我这吧,那我就近水楼台可以跟你学到更多美味佳肴了,祝铁树秋天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妹妹的秋华美景,仙家美食,不忍离去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Alabama,嗯,是的,我一般做菜比较清淡:))也谢谢欣赏贴里音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若能跟生活当邻居,那是我的荣幸啊,我就经常可以去你家蹭吃蹭喝啦:))
是的,秋葵可以自己种,而且很容易活,我经常外出,也没怎么管,生长良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不是我能干,是加州气候好,我运气好,所以秋葵长的好:))
问好松松,一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衣巷' 的评论 :
哦,背景音乐是:秋日私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衣巷' 的评论 :
谢谢,谢谢赞,烹调的确是件很有乐趣的事,看见朋友们欣赏很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哦,很高兴朋友们喜欢我的贴,并转发微信,谢谢你那些朋友:))
同蜻蜓mm一样,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秋葵花,很美,当欣赏花来欣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谢谢夏天欣赏音乐,秋葵配秋日私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同感,我也觉得秋葵很漂亮,一边观察它们生长,一边不断给它们拍pp留念,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开花结果,很有意思!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哦,我不知道秋葵还能生吃呢,下次试试,我没听说纳豆,下次到店里找找看。
嗯,这次天妇罗炸的过头了一点,下次有经验了,炸成白色的就行,谢谢石姐关键步骤的指导:))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zdashi' 的评论 :
在博客见到tzdashi很高兴,谢谢来访及赞美鼓励,欢迎常来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其实,我也没怎么打理,还经常外出,我觉得种菜全靠碰运气,东东一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ier' 的评论 :
谢谢好姐妹大大的赞:))
是的是的,你们那里雨水太多,缺少阳光,冬天又冷,不适合一些植物生长,因势利导,别勉强:))
嗯,学习烹调也挺有意思,我这都是小打小闹,文学城烹调高手很多,我也在不断学习呢~~~,谢谢鼓励!
问侯好姐妹,等着你的烹调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同感,谢谢小树,祝一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说的对,吃秋葵特别好,秋葵是营养健康食品,自己种的就更新鲜美味了,问好健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心灵手巧,烹调用心用情,一定会做出更美更艺术的菜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我也是种秋葵后才第一次见到秋葵花,的确淡雅美丽,问好点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好久没见美丽能干的燕子,问好,谢谢鼓励,祝秋天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全方位的果酱鼓励:))
可爱的沫沫,我有一双平常劳动人民的手,遇到喜欢干的事就瞎折腾,都是些小打小闹,
沫沫才是才华横溢又心灵手巧,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令人羡慕又佩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是的,是南加州,的确干旱,全靠浇水系统自动浇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幽默的一讲,说的好:“感谢美帝把你培养成一个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生活充实的德智体的全面发展的纳税人。”
的确,来美国之前从来没有种过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也觉得秋葵花很漂亮:))我的体会是种菜全靠天时地利,我也没怎么管,又经常外出不在家,就是浇水系统自动浇水,秋葵就生长良好,算我好运吧:))
问好暖冬:))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也种过秋葵,同行啦:))
农业科学家不敢当,要向你学习啊,争取早日当个新农民就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wow,精彩一看标题就知道是我的贴,知音啊:))
秋葵也叫:ladyfinger,有意思的名字,真有点像呢,谢谢精彩鼓励,我这都是好奇弄着好玩滴,期待着精彩的厨艺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的确,好奇就是动力,只要有可能我就会去尝试种着好玩,院子不大,东西不少,是乐在其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菲儿来我这吃喝,不过,你那里好吃好喝的可比我多多啦,咱们俩交换,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的确,自己种的比店里卖的要新鲜好吃:))
其实,我的院子并不太大,我是见缝插针,种的东西不少,一方面也是好奇,好玩:))
梅子姐一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哦,还有紫色红色的,没见过呢,好奇。
我不知道如何存储,我是第一年种,都是吃新鲜的:))
问好新朋友,谢谢来访及留言。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菜肴很清爽, 就像那琴曲那样干净, 明亮, 清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 wow,没想到有这么多朋友欣赏,真不好意思,这两天有些忙,没能及时回复大家,先真诚的感谢大家热情友好的留言!容我慢慢回复大家:))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秋葵花,秋葵能自己栽培,而且栽培的那么好。羡慕!小声音园艺、厨艺都很棒。好想和你做邻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家里没有不能种的,而且一种就成功,太让人羡慕了:)
谢谢小小分享秋葵的众多吃法,都喜欢。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音乐很熟悉,是什么曲子?很好听!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赞你这句:对于烹调,只要抱有一份爱心和一份静心,就能做出美好的心情和美味!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姐,又在朋友微信群里看到小小姐的贴了,经常买秋葵吃,没想到秋葵花这么米粒,稀饭,
姐姐真能干,秋葵种的好,做的漂亮,馋银,嘻嘻!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秋葵花跟单层的木槿花很像。配对音乐很秋葵啊!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秋葵好漂亮,叶子漂亮,花漂亮,从头到尾都漂亮!自己种的,青悠悠的,好喜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无缺'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建议,下次cook的时间短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的确,我们外出归来,秋葵长的一人多高,我也是没地方了,见缝插针,把秋葵种在围墙边上:))
南岛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隐时现' 的评论 :
同喜爱,我也是第一次看见秋葵花,没想到这么美:)
嗯,那个秋葵蒸蛋很漂亮,秋葵像一朵朵盛开在蒸蛋上的花~~~~
问好时隐时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也有一些小动物偷吃果树上的果实,但没有吃秋葵:)
问好边走边看66:)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农' 的评论 :
一语中的,谢谢新朋友墨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妈,看到亮妈今年也种了秋葵,同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哦,还不知道把秋葵翻成仙人指呢,学习了,谢谢小婷,的确听说秋葵是营养保健食品:))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好东西啊,你的这个比商店卖的更嫩更新鲜,生着切丝凉拌营养更好,和纳豆一起拌营养互补。你们那里有纳豆吗?
天妇罗做得很棒。我反正不会炸。学过几次,都没有耐心,天妇罗火候很难掌握,一定要炸成白颜色,金黄就过头了。所有油锅不能太热。
tzdash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音乐美女小小如此多才多艺。赞赞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太能干了,还能自己种秋葵!
真是百宝园,硕果累累!
Rainier 回复 悄悄话 wow,好姐妹真是太能干了,做什么都这么棒,给个大大的赞!
种菜我学不了,哈哈,说我们这里阳光不够是借口,事实是我真没那个本事...但跟你学做菜应该是可以行的通的,以后决定每周跟你学一个菜:)
下周去买秋葵,然后照着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好看,菜很香,小小,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小秋葵!菜做得很有创意,要学做,吃秋葵特别好。小声音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从肉末炒秋葵蘑菇 开始,我也要一道一道的试着做。

谢谢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小小的帖子,才知道秋葵的花很淡雅。你太能干了!~~ 祝周末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秋葵的花儿是这般娇嫩和艺术,佩服小小的美丽人生~~~
秋安快乐^_^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手太巧了,什么时候秀下你的手,看看有什么特别的:)菜种得漂亮,做得也漂亮,照片拍的漂亮,帖子做得也漂亮,小小的手做什么都一级棒~~~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是南加州吗? 我这太干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秋葵的花这么漂亮啊。我有一年特意冒险从国内带秋葵种子回来,就是没有种成功,把种子送人了,人家倒是种成了,羡慕你们的绿手指。问候小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的秋葵长得好,做的更漂亮!我们家人不怎么喜欢吃秋葵,所以我不是每年都种。

祝贺小声音成为新一代的农业科学家:)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已经练成一看标题,不用点进去就认出是小小的美帖了。
小小种的秋葵长得真好,第一次见秋葵的花,很漂亮。我们这里也有卖这种蔬菜,不过叫ladyfinger, 那样子还真的有点名副其实呢。小小介绍的秋葵的吃法真多,喜欢,有空可以学着做一下。谢谢小小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小小家什么菜都有呢?秋葵的花好像木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来吃来喝来欣赏,节日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太让人羡慕了,小小家的院子里太多的宝贝了,秋葵每天吃上一些最好了,我都是在菜市场买的,和小小家的比,差到天上去了,pp真漂亮,那个新鲜劲,馋人啊。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文章,把秋葵给“神化”了。 我也种过几年秋葵,只是凉拌沙拉吃,总是多得吃不完。除绿色外,秋葵还有紫色红色的,既能吃也能观赏。请问嫩秋葵能否脱水晒干保存以便冬春吃用?有人说秋葵对糖尿病患者有益,不知真假?
百花无缺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做overcook了,其实很简单,嫩点摘,生吃,或开水焯1分钟就行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绿手指下出漂亮的秋葵!我也种过秋葵,种秋葵很占地方收成少所以也没再种了。周末愉快!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声音!
我很喜欢吃秋葵,但还是第一次见到秋葵花,太漂亮了。
谢谢分享美食做法。也要试试那个秋葵蒸蛋。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也跟着长见识了, 你们那儿种菜没有动物吃吗?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果实累累,乐趣多多. 很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秋葵种得好,做得也漂亮。问好小声音。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秋葵又翻成仙人指吧,营养价值很高。羡慕音音家的院子,总是硕果累累。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