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日记,2009-04-02

(2009-04-01 18:27:26) 下一个
2009-4-1
今天愚人节,照例不过。

一早起来去德国领馆签证,我们这帮子经常去德国的,简直是都已经认识这帮签证的人了。几年前到现在,签证的人,好几个都一直没换。老那么几个,留德论坛上,大家几乎都把他们当熟人了。胖子是哪个,圆脸是哪个,对中国人比较厉害的女人是哪个,大家都已经知道得不能再知道了。

因为签证的人,一般带着一颗忐忑的心,实在是有点儿求人家的意思,所以,大家都在之前已经略带紧张焦虑地看了无数论坛帖子之类的了,不来都几乎知道都有哪几个签证官了。

等到来了,发现胖的那个男的确实比较好说话,客气,见了人竟然都说“你好”。对中国人比较厉害的女人也果然不善。问这问那,几乎都成了十万个为什么。问一个做阀门的他们都生产哪些种类的阀门,好像都说了她能明白似的。什么球阀,回路阀什么什么的,那女的给她陈列了一番。

另一个去参展的公司里的女孩儿,在厉害女签证官面前,背课文似的,大声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遍她们公司的介绍,估计底下拿镜子或者某人当靶子练了好多遍了。别说一天阅人无数的签证官,能看明白她表面上在回答问题,其实私下里艰苦卓绝的背诵,就连我们,带着颗同情的心的一条线上的蚂蚱,也都要笑了。大家默默得,彼此看了看彼此,微微笑一下,以示同情和理解。

我们也比她从容不到哪儿去,谁叫咱上赶着去人家那儿。

不过我确实是不紧张,因为我想,一切都在神手里,就算不让我去,我也不会难过。

真的。

而且,我以前在德国待了那么多年,这次黑在那里的几率不是很大,所以,我几乎没被问什么问题,就交钱,走人,o了。O完以后才9点多。我10点多急忙跑回单位,今天有老外老师来讲课,我以为他们会需要我接待。结果去了以后已经被人接待了。

中午和老外去吃客饭。他们来自我们合作办学的学校,不知是缺人才还是不重视我们学校,派出来的这老师少说也有70多岁了,带着助听器。真有点儿担心能应付课不。

还好这里配了一中一西俩助教帮他。

他们来这里,纯属是度假啊,一共来一个月,这一个月,平时住学校外酒店,周末还要在市中心住在别墅公寓。。。谁叫人家是。。。远道而来的,所以水平就高,就好,是吧?谁知道呢。

费了很多力,彼此聊了些不痛不痒不东不西的话题,吃完了午饭,同事带他们去城隍庙了。我们一行回办公室。办公室里,已经开局了,120分,风雨无阻,四大金刚已经全情投入了。他们的热情,现在真的已经到了下班以后动不动还要来一局的程度,还有几次周末还相约来此战斗,真是服了。难怪大学时男生们那么痴迷,看来痴迷这个的真不止学生。老师们也一个样。

学校里,毕竟还是有点铁饭碗的意思,大家都不会被开除的那种局面。所以,比较轻松,中午休息俩小时,狂聊,傻打(打牌),过得还挺开心似的。

下午,我东看看,西看看,打几个电话,翻译点儿东西。就五点了。下班回家。

现在在家,今天冷得很,所以我开了电暖气。我喝了一碗昨天剩的八宝粥,吃了一根很大的胡萝卜,半根黄瓜。然后就穿上我妈做的棉马甲,上床来,坐着写起日记来了。屋里渐渐暖和,我也感到了幸福。尽管外面没狂风怒吼。尽管现在已是花儿即将遍地开的春天了,但春寒里,坐在温暖的床上的时候,我还是没忍住觉得幸福。

今天我上校友录,写了一篇和我大学同学见面的感想,结果大家都很爱看,说我不写本书遗憾了。大大鼓励了我,所以我记日记也更积极了。

我准备把我大学同学身上发生的好玩事记录一下,发上去,震撼他们一下。毕业8年了,一想都有点儿难以置信,但确实是这样的,总归还会有一天我们毕业18,28,38。。年。

不过没关系。时光,也已经不让我恐惧,真的。

我因为有工作上的正事要做,因此,这些非正式工作,比如写日记,就异常有吸引力。所以说,我真感谢人生路上那些让我有压力的正事啊,真的,没它们,这些闲事怎么能显得那么有意思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