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客栈

世界是美丽的,精彩的,我真希望我能像行云一样在四海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旅游】爱尔兰旅游归来(二)

(2010-09-24 05:08:11) 下一个

乐曲取自于我在爱尔兰本拉提城堡购买的演唱CD。

爱尔兰乐曲(竖琴)

Love Thee Dearest

 



我们是经阿姆斯特丹转机来都柏林的,在阿姆斯特丹机场我经历了911后最为严格的搜身检查。阿姆斯特丹机场每一个登机口都有一套透视的仪器,登机口的休息室就像个笼子。登机前,把所有的人及行李轰到门外排队,工作人员在凳子上上下下,每个角落都搜查一遍。人过安全门后还得贴身再搜查一次,检查人员的动作都是训练过的,从脚腕到大腿根,里外走一遍,从平伸的手腕下到腋下到腰部,再把大手指放在裤腰内里外转两圈,后脊梁骨上下两次,前胸转两圈,让人感觉很紧张。回美时登机口的警察就有6-7个,相信坏人是绝对逃不过的。

“爱尔兰是欧洲的一个发达国家,是欧盟成员国之一,号称“欧洲硅谷”,具有欧洲最为开放的经济。在对60个发达国家的竞争力评比上,爱尔兰吸引外国人投资持续保持在前三名,在洛桑国家竞争力评比中,爱尔兰的管理资产的金额也全球第一名。它以较低的税率以及开放的体制,让许多公司愿意把基金登记在爱尔兰的名下。”(取自网上资料,以下带引号段落略同)

1. 都柏林地图


2.



都柏林是爱尔兰的首都,也是爱尔兰最大的城市,里面住着125万人口,相当于整个爱尔兰人口的三分之一。这座城市不算很大,有名景点也比较集中。我们住的旅馆位在都柏林的市中心,背后是都柏林城堡,向前走几分钟就是圣派克大教堂(St.Patrik's Cathedral)。所以我们安放好行李,在楼下的餐馆里喝了爱尔兰的咖啡(没加酒的)及吃了点简单的午餐后,拿着旅馆给的一张16开大的市中心地图就出去转了。旅馆的位置很好,离爱尔兰城堡和几个教堂都在走几分钟路的距离,城堡收费,教堂也是如此。我们下飞机后没注意到哪儿有ATM,记得巴黎的大街上随便都可以找到提款机的,所以碰到收费还真有点措手不及。想想纽约还是不错的,教堂起码是不收费的。教堂不看也罢,这城堡不能不看,可是周边没有提款机只能作罢,先拍照留念再说。


3. 圣派克大教堂


说到St. Patrick',都会知道St. Patrick's Day是美国的节日之一。这一天学校们的学生都要尽可能穿绿衣服的,还有戴绿帽子的。每年的这一天我都事先给儿子们准备好与绿色有关的衣服,帽子吗就免了。在爱尔兰,St. Patrick's Day是个大节日(也是他们的国庆日),意在纪念爱尔兰的守护神圣派克。 所以在爱尔兰三瓣绿叶子是很重要的图标,也反映在很多的旅游纪念品上。
去爱尔兰之前,我妹妹在电话中建议我在爱尔兰买个银制品以纪念25周年的银婚。银制品和毛纺织品是爱尔兰的特色,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我只是转了转旅游纪念品的店,买了个小巧玲珑的看似银制品的盘子作为我们的银婚纪念,呵呵,非常薄的但很有意义的礼物,当然也不能漏下我历来喜欢收藏的小杯子。


4.


St. Patrick's Day是美国比较重要的节日之一,不知道是否跟爱尔兰移民有关?爱尔兰人移民到美国也是有着悠久历史了,传说是有一年,爱尔兰闹饥荒,迫于生活,爱尔兰人皆家成队地闯到美国。在网上看到有关资料“1881-1890 年,爱尔兰移民人数:655,540;1891-1900年, 爱尔兰移民人数:388,416;1901-1910年,爱尔兰移民人数:339,06;1911-1920年,爱尔兰移民人数:146,199。”看罢在想,也许有那么一天,春节也会是美国的一个重要节日(小小的梦想)。


5. 都柏林城堡
从网上知道,旧的都柏林城堡是在一场大火中烧毁,当时的统治者在重建这座城堡的时候,决定采取了现代的风格,而我照片上拍的正是那所重建过的城堡。都柏林城堡不仅仅是一个给游客开放的景点,内部大厅至今依然是爱尔兰各种重大活动举行的场所。其装潢十分华丽,气质高贵,很有皇家的风范。在新城堡里面,还保存着旧城堡的部分残留的石头、墙垣,述说着那段古老的历史。



6.都柏林的街道


7.Christb Church Cathedral


我们转完城堡走到它的后面就是市政府了,和 Christb Church Cathedral,我们往吉尼斯啤酒厂走去,路上看到提款机并提取了现金。嘿,叹气,现在的美金也太疲软了,03年去欧洲的时候,一欧元可换1.1美元,现在已到达1.32多啦,据说去年的情况更糟。


吉尼斯黑啤酒(健力士黑啤)是用炒得有点糊香的麦米,加上一种花草Hops及酵母粉还有当地的水酿制成的。在厂里我们随讲解员一层一层往楼上走,参观完后上到最高层的大厅,凭着门票(15欧元/每人)可有一大杯黑啤,服务的美女或是帅哥给你倒酒时让你注意酒的泡沫有多高和酒的成色。在夏天的时候,在你连上了几层楼后手握一大杯凉凉的啤酒,感觉还真是不错,一口下去那才叫舒服,哪管那酒里是否带着麦子糊香香的苦味儿,,,


8.在酒厂的顶楼看都柏林市区


9.


10.


11.

从酒厂出来,带着时差引起的倦意我们往回走并来到了酒吧名街TEMPLE BAR,找了一家餐馆吃了晚饭就回旅馆休息啦(离开都柏林的前一夜我们住机场的喜尔顿酒店,拿到了一份整个都柏林的市区游览图才知道,从酒厂再往西走一点就是爱尔兰现代艺术馆,火车站等有名景点。只好留给了下次,如果还有机会的话)。


在都柏林,除了很小的餐馆,一般都有吧台,即餐馆也是酒吧,酒吧也是餐馆,只是大点好点的酒吧有驻唱的歌手或舞手。TEMPLE BAR附近欣赏爱尔兰歌舞以及享受爱尔兰传统美酒是出了名的:GUINNESS(吉尼斯),BAILEYS(百丽巧克力甜酒), JAMESON(詹姆醇威士忌), 以及爱尔兰咖啡。


爱尔兰人爱喝酒是爱尔兰的一大特色,不然就不会有各种颜色的门这一特色了。有说是某些人尤其是学生是在家先喝了一些酒后再去酒吧接着喝的,他们喜欢的是那种气氛也可以省些酒钱。说起喝酒,我和先生都还是小有酒量的(不是吹牛),他喜欢那种丝丝拉拉地慢喝法,而我是要么不喝要喝就很爽地大口地大口地灌,碰到甜的酒就被俺当饮料喝的浪费喝法,说起来不算是会喝酒的。对我来说还真没发现喝酒的妙处,不是苦就是辣(米酒除外,我很喜欢酒酿的)实在是没有什么好品的。所以我们在爱尔兰有在餐馆里喝过酒,但没坐在吧台上喝过,而且在我的印象中酒吧是为单身而开的。


爱尔兰的咖啡(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爱尔兰咖啡,那是要加威士忌的)我们每天早上都会喝上一到两杯,旅馆的早餐都很丰盛,配上咖啡慢悠悠地喝感觉很棒,我通常都加奶加糖,如果碰上有臻果奶或是臻果糖浆,那我一定会开心一整天的。


12.这是我在爱尔兰喝的第一杯咖啡,浓浓地香甜。


13.TEMPLE BAR街


14.街边雕塑


第二天早餐后,从旅馆结帐。把先生送到办事的地方后,我开车回到市内,把车停在停车场,开始用脚丈量街道。


15. 街上摆得整齐的可租借的自行车。


16. 在大街上还可见中餐馆、理发馆什么的,感觉很亲切,华人同胞无处不在。


在都柏林的市内街道上停车也是要有点水平的,虽然他们的车型大多较小,但还是一辆接一辆地挤得很满,而且没有好的规矩。在爱尔兰大学附近的街道上看到一位帅哥为了把车开出去,得先把横在前面的车推开,我在附近走过的时候看着他连推了三辆,还在推,好可怜。


17.


18. 推得头发都没了,为他叹气。


19. 热闹的步行街,都柏林街上的吊兰很多也很漂亮,不但可以增加色彩也弥补了少树的遗憾。邮局大楼也离这不远,邮局大楼的门前也是可以行车的热闹大道,车水马龙的,一张像样的照片也没拍下来。


20. 这门的高度应该对姚明很合适。


21. 利菲河河边的一楼房建筑

22. 利菲河边



23. 海关大楼 是市中心最显眼的标志性建筑,矗立于利菲河边。这栋规模宏大、富丽堂皇的建筑建于1781年。在爱尔兰独立战争期间,曾遭到损毁,独立后又被修复。


24. 世界著名大学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即爱尔兰大学)是1591建立的,学院的图书馆是爱尔兰最大的图书馆之一,藏书100万册以上,收存有古代和中世纪的手稿以及早期出版的书籍,其中以插图精美的8世纪福音书《凯尔经》最为珍贵。


25. 凯尔经



未完待续!版权所有,不得转载!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