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与肉的争战--给“他”:一个非基督徒的信

(2009-06-08 03:47:37) 下一个
灵与肉的争战---给“他”的信

我小时候,真的从来没想到过,原来我长大了以后,会过上如此艰难的内心生活。小时候从没太设想过未来,过一天就完全陷在那一天里过,好像不知道世上原来还有未来这回事。

现在可惜长大了,并惊奇得发现,自己竟然真的,没有任何推诿的可能的,已经是个成年人了。更可怕的是,我还真不知道应该怎么生活。真的

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学生生活还没过够,想,无论如何,还要继续学生生活,因为我还挺小。而且我当时充满勇气,什么都不怕。

当时不幸被一个比我年纪大的男的在感情上引诱,当然现在看没什么不幸的,遭遇谁都是遭遇,无所谓。当时,我们后来彼此了解,真好了以后,我以为我找到伟大爱情了。当然,这些话,都是那男的告诉我的,他跟我说,这是很难得的缘分,因为我甚至长得都特像他妈妈什么的。我当时就信了,我也执着得认为,天底下,没有比这伟大爱情更有意义的事情值得我追求了

不过迫于父母压力,再说德国读语言的钱也已经早就交了,我没办法,就去德国了。

但在德国的整整一年里,我几乎除了学习,就是想他了。我几乎是得了病了,看什么都没劲,吃什么都像填饱肚子的蜡一样。我天天就在这相思病里,煎熬一样得过了一年。假如当时有人问我:嘿,德国怎么样?我的回答肯定是:不知道。因为我确实不知道,我每一天几乎都在目光呆滞中度过,怎么可能知道德国怎么样呢。我也不知道德国人吃什么,看什么,玩儿什么。我觉得,他们和我没关系。和我有关系的,只有国内那一个人。

一年以后,我回国了,去找他。他其实在我出国前就早就有家室了,也有孩子,这我也从开始就知道,但我以为爱超越一切。我像奔向天堂一样回到他身边,发现,他根本没拿我当回事。也许,早把我忘了,或者,根本就觉得跟我玩儿的这小儿科游戏也没兴趣了。

可千万别觉得他是个坏人什么的,也许我更坏,更恶劣,因为人都是不好的,恶的。我只是比他稍微更执着了一些而已。

当时还正好闹非典,我就提前回德国了,回德国的飞机上,人很少很少。所以,正好利用这大好机会,我以几乎从来没有过的伤心程度,大哭了一场,几乎是哭了一路。现在看,是埋葬了一种追求吧,我再也不相信什么爱情了。虽然,我只经历一次,但见微知著,我就不信这世上有什么好感情了,无论如何都不相信了。

回到德国我就破罐子破摔了,我觉得我要相信爱情我就是个大傻瓜。

我打算,过一个简单轻松,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混乱但也有一些小快乐盼望的生活。然后我就很快得认识很多人,从中选了一个还凑合喜欢的,我们就住在一起了。

稀里糊涂选了一个人,也是稀里糊涂过了3年。现在想,这太不好,太可怕了。当然,以我一个信主的人来说,这一切都是神所应许,假如我当时真找一个比较合适的,说不定还走不到信仰里来

我们在一起过了3年,想分手就想了2年,所以你说,我怎么可能没心理问题呢。

后来,终于通过合适的机会分手了,分手了以后我这个高兴啊。我以为,我也许能开始顺利的感情生活了。

到现在为止,你也看出来了吧,一个女的,她十有八九是被感情所困的,我就是其中最普通和不幸的一个。

人喜欢上人太容易了,是么?

然后我就又谈了两个男朋友,但也都因人与人之间的巨大差异而分手。

现在我看来,一定是因为合适我的路是信仰之路,否则,怎么就那么不合适呢,其实我找的,也都是和我很类似,背景,年龄,。。。看起来再般配不过的人,他们也都是很平常,没任何很大不良之处的人。

但最后还是都分手了。虽然分手以后我们也还都是挺好的朋友,但我知道,我没和其中的任何一个彼此真正理解过。

然后,我就认识教会了。他们告诉我,人是有罪的

这件事,我后来有一天终于感受到了,我所有的不开心,全因为我的罪。

“我想开始新生活”我有一天突然这样想。那时候,我连圣经都没看过超过三页,但我还是决定受洗了

我直到现在,都两年半以后了,好像圣经也没彻底看完一遍。我对圣经,仿佛还有点儿谜一样的,有的地方还是不太懂。但神没放弃我,他一直都让我没办法离开。因为我实在不知道,离开它我还可以去哪儿

在信主的这两年半里,我恭恭敬敬得按照圣经上讲得去作,简简单单得学习,生活,去教会作一些侍奉。直到有一天,我当时回国,带我妈去北京一个教会。看到那么那么多的人,去听讲道。但讲道的人,连跟他们每人说一句的机会都没法给他们。我就难过坏了。我真希望国内能有更多传教士。但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是那伙儿的,因为我连圣经都不是很爱看,真的,我只是觉得,去教会不错,我的其他朋友们聊的那些内容有点儿无聊。所以,其实我过得是一个稀里糊涂的信仰生活,我也不太懂什么信仰上的事,就是觉得,跟基督徒相处,作朋友不错。

后来有一天,教会差派人来上海建立教会。有的人站起来,说愿意来。但我没有,因为我觉得自己没想过这个问题,我以为我要过一个以自己生活为主,以信仰为辅的生活。而且,我也觉得,我在德国和在中国一样,没任何不适应的了,我早已彻底超越国籍,在任何地方生活都行,我不觉得我干什么都一定要和中国挂上关系。所以当他们说要来中国,上海建立教会的时候,我几乎觉得那和我不相干。

但当站起来的那些人都坐下来以后,就是在上海建立教会这件事定下来以后,我简直是失落极了,真的,我觉得,为什么我不去呢?

我就不停得哭啊哭,我觉得,不回去真是遗憾极了。

神听到这哭声了吧,所以,就给了我个机会,补派我也回来了。我当时还在哭,但我在内心里说“没有比这更好的决定了”。

然后,我就回来了

回来以后,就像圣经上讲的“出埃及记”那一章。“出埃及记”讲的是以色列人,挣脱在埃及被奴役的生活,走到神为他们安排的地方去。埃及对于我就是在德国相对安静的生活,但是,是以在这个世界上获取肉身舒适为目标的生活,是被物质奴役的生活。出埃及就是来到上海,过挣脱属世束缚的生活

但就像那些以色列人抱怨神为什么从埃及解放他们一样,(其实神解放他们,是让他们肉身上受各样苦楚,灵魂彻底得救)。来到上海以后我才发现,原来,走信仰之路,不是一般得难啊。几乎所有和我外在看上去好的东西,神都要拿去,我既要养活自己,又不能作占用太多业余时间的工作,顶着家人,朋友对信仰的巨大不理解和反对,还要去关心别人,不停得去给很多陌生人传福音。并且,这远不是信仰生活里最难受的。最难受的是:信仰经受巨大疑问和挑战。每一天都有声音问自己“你信的那个对么?”就像圣经里讲的耶稣自己都要受的那些试探一样

而且,在这一年里,我们教会还经历了我一辈子都不可能想到的巨大挫折,我不知道,原来信主的,也可能作出比不信的,更恐怖的事来。

直到现在,我还几乎觉得难以置信,我真的是几乎能不相信,神竟然让我这样一个相对比较简单的人,经历那么多内心的大起大落。这可怕的起落,放在以前,我真是连作梦都想象不到。

但就是这样一个外人眼里看上去,百害无一益的信仰生活,确让我依然不能放弃。我不愿意,一丁点儿都不想放弃,真的。因为我觉得我如果放弃了,就完了。真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你觉得我是脑子坏掉了是么?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觉得,无论如何我都愿意感谢主,他拿去我的所有,我都要感谢他。就是这样。

认识你,我想,又是神所安排的,让我必须经历的试探。否则我怎么就认识你了呢?而且看到你,我的恐慌,都几乎是我以前所没经历过的,真的。我大学刚毕业的时候认识那第一个男朋友,比你年龄都大,所以,我想并不是因为什么我们年龄,知识,或者阅历的差别让我紧张。所以,那一定是魔鬼撒旦的攻击吧。

因此,我相信,在人之上,有控制人的“灵”的这个层面的存在,否则,人怎么会对什么东西那么执着,欲罢不能

这封信,是不是又让你糊涂了呢?你还是不明白我的意思,是么

看到你,每天表情不太轻松的样子,你知道我多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能让你看起来好一些。但我知道,人的力量太没意义了。我谁也救不了。只能求神救我们。他也要先救我,就是让我不要陷入以前的那样爱情里面去,而是简单得追求它的真理,按圣经上讲得作。然后,我身边的人,一定会都得祝福。包括反对我的我的爸妈,也包括你.

给你写信,我不知道是不是好的。也许是错的。但我想,神知道我对他有敬畏,他会让万事效力,让信主的最终得益处。

我一点儿也不怕暴露自己的想法,不足,软弱,甚至罪恶,真的,我不太怕这个,因为圣经上说,没有义人,一个也没有。我不相信自己是义人,因为我知道自己内心的阴暗,我也不相信别人是。我最怕的是,我会在信仰上走太多弯路,就是我所作的,没让自己和别人更走近主,反而更远离他了。这是我最大的担忧。

信仰的事,讨论八天八夜估计也说不清,我想跟你说的,说死估计也不能让彼此明白。但万事之中,爱最大。这爱是超越所有人的情欲,得失回报,嫉妒纷争,拥有神的公义和品性的爱。我盼望着我能通过我所经历的痛苦得到它,就像主耶稣经历十字架,钉死自己的肉体,复活以后得到的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