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一天 2008-12-23

(2008-12-22 21:57:32) 下一个
2008年12月23号


昨天写了半天,弄没了,一气,不写了.


昨天晚上回家后想补上来着,但着实累得够戗,坐到床上后就几乎再也没下去过.因为干完了本职工作又去打了第二份工,给一个在上海工作的荷兰女人讲了一小时汉语,倒是很轻松,而且仿佛让我回了久违的欧洲生活,他们家颜色是红绿搭配,非常可爱,美,几乎完全符合我的颜色喜好.前天看上海国际台羽西主持的一个节目,采访纽约的一个有名的颜色专家,他说,家里颜色的搭配一个窍门就是,先认准你想突出的颜色,然后到处不停重复这种颜色,可以分各种深浅地重复.这个荷兰人家出我意料的,竟然完全按照他的说法做的.白红绿是主色.白色的沙发,红色的墙壁,浅绿的纱窗帘,红色的装饰画,巨大的三捧红绿相间的花,浅红和浅绿的沙发坐垫,连洗手间放小东西的瓷罐都是白底红绿的花鸟纹.太好看了,她去给我倒水的当儿,我粗略一打量就喜欢得不得了.


但干活毕竟不是休息,讲完课还是嗓子冒烟,快哑了,毕竟工作一天已经在空调里挣扎了8小时.我妈给我打电话,以为我又上火了呢.



我爸说,人家都上完班就休息,而且都一家一户的,你呢...


我知道他又在说我为什么还不结婚.


一家一户就好啊?上完班就休息就好?


今天我找到了好的方式偷着写日记,那就是----写在邮件里,自己发给自己来保存!


这方法简便而好,我怎么就才想到,天天写了藏着掖着的,恐怕被共享了,被同事看到...


今天立冬后第三天,上海冷得可以,昨天竟然还飘了二十分钟的雪花.雪绒花啊,雪绒花,小而白,纯又美,非常短暂而浪漫,可惜太阳很快出来,雪绒花还没来及覆大地就被烤得了无踪影.



我在美国的友好家庭里的狗狗,叫kukla,因患胰腺癌,太疼,万般无奈住人对其实施了安乐死,离开了人世和狗世.我的友好家庭无比想念它,给我的信里还附了一首长诗,来安慰自己和朋友.他说他们那里下了大雪,很让人喜爱.在这都在飘雪的季节里,送走一个深爱的宠物,再柔肠寸断不过.



我们办公室发了元旦福利,橘子和木耳,办公室出现短暂的一片祥和局面.



人就这样,一会儿聚一会儿散,一会儿哭一会儿笑,没个准绳.



现在的上海,那么冷,早晨起来,一动都不敢动,恐怕把风放进来.我往往都是拿毛衣什么的塞住被子口,今天早晨,甚至拿毛衣袖子挡住了头,只露出鼻子来.太冷了.



不说了,再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