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每一天(连载):2008-12-11

(2008-12-10 19:23:05) 下一个
今天是个好日子,办公室里俩长辈都出去了,哈哈,就剩我们俩小的.她在看学习的东西,我呢,太美了,自由了,赶紧写日记.

昨天没写,没找到机会,工作太认真了.

一干那种没什么创意的工作,我就认真不起来。但又觉得那样不好,昨天认真逼了自己一把,无比认真地干完了该干的事,象审查卫星发射准备是否完备一样专注,帮老师们网上一一提交和检索论文,脑袋都要炸了.今天终于基本弄完了,不过事事无完美,最后还是有老师该交来的东西没交,但那已经不是我的问题了.问了上面,上面说本来今天再不交上来的东西系统就不再接收了.但人还是清楚人的毛病的,凡事无绝对,所以上面富有怜悯心的给下面留了余地,系统不接收了以后,又加给了我几天权限,让我把后补来的填上去.

并让我别告诉当事人.偷偷帮他补交上去.这是人性化么?

外面灰蒙蒙的,这是大城市没办法回避的现实.

今天比较暖和,昨天最高20度,下去吃午饭的时候,我看着林荫道上的郁郁葱葱,怀疑这是冬天么?对于从东北待过的北京人来说,12月了,还这景象,让我心里沁沁然地高兴,仿佛走错了地方,来到了传说中四季如春的地方.

这还只是上海.要让我真到了昆明,我会不会受宠若惊.

我的一级小领导,就是直接领导我的人,在上海出生,长大,除了下乡,一辈子没离开过上海.比较唠叨.对待他,我就想象我在对待我未来的婆婆.他长得也比较温和,胃还老疼.天天吃饼干,喝牛奶.更让我不忍心对他的婆妈发作,只能当婆婆对待.

挺好,没任何绯闻可能,不错.

管党务的老师在这儿,我不想入,行么?怎么都不想.

作为一个比较热爱和追求艺术或者文学的我,待办公室里,难不难受啊?分裂么?

上周看了梅兰芳,昨天看了梅兰芳影评,基本乱掉,不知道这影片到底好不啦? 跟霸王别姬好还是差的啦?

办公室里热烈的工作讨论,吃饭时候的各种小道,评论,我一概和哑巴聋子似的,我是不是太出圈了? 我是不是要去应聘当编辑了?

天天想逃离这一切.他们怎么都不想逃呢?

我”婆婆”在兴高采烈讲一个他工作里解决的问题.人真爱表彰自己.

我一定要改改自己.

我未来,真的不做这样的人.活着有意思不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